close
有一天溫ㄤ用白紙寫了「Kota Kinabalu」這幾個字給我,叫我上網查一下看如何

如果沒有意見的話,就決定我們六月份要來這裡渡假,我心想,這是哪個「非洲部落名」啊?

不是要去放鬆渡假嗎?該不會這一次要來點不一樣的「非洲探險之旅」吧?

於是,任我如何孤狗到查不到這到底是哪個部落的名字,後來我也放棄了,想說~

「這次,就由你說了算吧」!!

就這樣,我們非常草率地決定一切。直到要出發的前幾天我才又上網查一下,想說

還是確認一下比較保險,後來我拿了地圖看一下,「我的媽呀!!」

Kota Kinabalu是位在馬來西亞的「沙巴」,不是嗎???

後來,我又問了溫ㄤ,我們是要去Sabah(沙巴的英文)嗎?他很堅持的再說了一次「Kota Kinabalu」

而且,他說世界上根本叫Sabah的圖家名吧?!後來我又問了韓國的捧油-Yoojin,結果她也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沙巴不沙巴的?!(淚奔)直到我們去機場登機時,連check-in櫃台上面都寫

「飛往Kota Kinabalu的旅客,請在此等候」好啦!好啦!你們人多勢眾,Kota Kinabalu就Kota Kinabalu嘛~


在出發之前,溫ㄤ就不斷一直在我耳邊「恐嚇」我說,那裡有多美,多仙境,多放鬆,多天堂的想像,我

心想,最好,不要又搞到和第一次去巴里島那樣「烏龍」地雷踩不完的行程就好呀!!(陰影揮之不去啊!)


話說,渡假和「看電影」是應該要抱著同樣的心情,愈是期待,總是落空愈大,愈是不期待,總是收獲最多啊!

每次抱著超大期待要去看電影時,我常常都是很安靜地走出電影院~因為總覺得,是我期待太大嗎?還是~~?

大家明明去巴里島都讚嘆不已,為何我們的巴里島之旅,花了大錢,又傷了一對剛新婚的夫婦的心啊?

所以,我決定,這一次渡假要「平常心」面對!! 



就這樣,我們搭早上好早的飛機就出發了~從韓國飛到Kota Kinabalu要五個小時,說遠不遠,但早起好痛苦!

不過,幸好飛機上吃到雞肉餐還不錯,有稍稍迷補一下我的體力,一下飛機,加上有時差,已經下午一點了,

我想,會來這個小島的人,99%都是參加tour,很少人,應該是沒有人,像我和溫ㄤ 一樣是自由行的啦~

因為大家一拿到行李就由當地的導遊給接走,只有我們兩個很孤苦伶盯的,自已拉著行李箱,要找計程車上車處

前往飯店去!和大家說一下,在機場搭計程車是要先到「票務口」先買票,告訴小姐妳要去哪一個飯店,

付好錢後,小姐會給妳一張收據,

再拿著收據到計程車上乘處去搭車喔~我覺得這樣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怕司機大哥亂哄抬價格呀! 

從機場到我們下塌的飯店其實才不過六分鐘的車程,要台幣300元,不過,更嚇人的消費還在後頭呀~


結果,一出了機場,看到馬路邊的廣告招牌,及路名時,真的都是「Kota Kinabalu」耶~

我只能說這個名字有夠長,又難記的,不過,再次證明,沒有人知道,「沙巴」的由來。(淚)


我們到了飯店後,已經大概快二點了,接著,Check-in,迎接來的是

迎賓飲料~哦!!耶~~這是「酸梅汁」,冰冰涼涼滴,好喝極了!還有剛從小冰箱拿出來的「冰毛巾」


立刻拿到房卡後,衝到房間

哦~~咖滴! 床好大喔~完全足夠我和溫ㄤ兩個落腳的在床上滾來滾去呀~



還有浴缸,旁有一個可開啟的木頭窗戶,可以看到房間另一頭喔!!!


你們相信嗎? 我在Kota Kinabalu的每一晚,都是這樣泡著澡,看「女人我最大」呀~~
(這裡有TVBS-G)



我們住的這一間渡假中心是屬於Sutera Harbour的,這一家渡假中心是位在一個碼頭的正中心

左手邊是Pacific Sutera, 右手邊是Magellan Sutera, 兩邊的飯店價位不同,Pacific 的房間是沒有

陽台,只有一個大窗戶,是屬於較「商業化」的房間型態,Magellan 是完全走渡假風,每一個房間

都有專屬的陽台及看得到海景,而且每一棟都不超過五樓,但是,價位較高。

每一個晚上平均多台幣1000多元,加上,吃早餐的地方也是面對海和泳池,又有陽台,

我們住的是Magellan Sutera渡假中心,雖小貴,但爆炸性值得來住一回的啦。(推推推)

(針對,想要來住這一家渡假中心的捧油們,我會另外寫一篇來介紹~因為非常值得!!)
我們住在三樓的房間,每天一早起來就是看到這個「海景」


老實說,剛踏進這個房間的時候,有點起雞皮疙瘩,因為三月份的日本大海嘯在我們的腦裡還是

記憶猶新,一想到,我們離海邊這麼近,到時候,有什麼萬一的話,還真的逃都不用逃呀~

但,來都來了,就應該好好享受不是嗎?至少,我告訴自已,就算發生海嘯的話,

老娘也是在「渡假歡喻」的心情中被海浪捲走啊!! 就在我準備要愁脹起來的時候,我已經看到

溫ㄤ在打開行李箱,而且還露著屁股(是有這麼急,是嗎?)

「親愛的,密碼幾號,快點告訴我!」

「你要找什麼啦~急什麼急~」

「我的泳褲啦~我要現在、立刻、馬上、跳進泳池裡面!!」

就這樣,我眼前出現一個奮不顧要跳進泳池,但卻找不到泳褲的屁股男,急著快跳腳!

於是,很快他如願找到他的泳褲,二話不說,就飛奔到泳池去泡水,留下我一人在房裡午覺去。


這裡的床,好好睡,睡覺的時候,不要怕被刺眼的陽光灑進來,而被木頭的百葉窗給關上,

我一個人躺在猶如草坡般的大床上面,陽光照進來,聽著海浪聲,真的是一波一波來的,

因為每一個房間就在河堤旁,要是你聽不到海浪聲的話,還真的你要換助聽器了啦!


我看了TVBS-G的「來去住一晚」和「全民開講」看到睡覺~

我一個午覺醒來的時候,溫ㄤ已經游好泳回來再沖澡了,突然,覺得,我們沒有參加任何TOUR是

正確的選擇!因為哪有人像我們這樣啊?!一進房就午睡?一進房就跳進泳池?

要是我們參加團的話,我想,現在我們正坐在遊纜巴士車上逛市區吧~


又是一個非常沒有SCHEDULE的行程表,晚上我們決定去市區覓食~

從飯店到市區有接駁車可以搭,每一小時一班,但不是免費的,搭一次一個人台幣30元,回程免費。

總共有三個點可以上、下車

1)Center Point -最多人上、下車的地方

2)Wisma merdeku -有好吃的簡餐店(後面再來介紹)

3)KK plaza -靠近漁人碼頭

我們大部份在第一站下車,因為其實市區還蠻小的,整個市區走完的話,應該不會超過40分鐘!

我們下車後,因為肚子快餓到翻過去了,立刻下到美食街去覓食,怎麼看都只有麥當勞和肯德基

但我們都不想吃這些東西啊!就在肯德基的門口發現一個小招牌上面寫

「轉角有大老二燒蠟店」

太好了!!我要吃~~燒蠟飯啦!!不過,為何叫「大老二」啊?名字好色情啊~

看到這個招牌時,溫ㄤ還很興奮和我說「我看得懂漢字”大”和”二”耶!!」(昏倒)


很快地,我點了「三寶飯」台幣80元。(但是,什麼配料都沒有~好lonely呀~)


溫ㄤ點了「排骨飯」(也是一樣80元)


雖然看起來很無聊的一個燒蠟飯,不過,吃起來肉還蠻入味的,只是少了「青菜」來搭配呀!

不過,我想說的是,東南亞的「飯」真的不討喜呀~

就是,飯,吃起來很「鬆軟」很不「結實」更不「團結」,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吃過台灣、日本和韓國的米飯,是不是覺得很緊實,米粒香很濃,不會一放到嘴裡就「鬆軟」開來的感覺

但是東南亞的米粒,真的吃起來,就有一種,好像,一推就散開,一咬就分離了,有種讓人難以捉摸的fu


呵呵!!! 吃完「大老二燒肉飯」後,我們在轉角看到有賣「珍珠奶茶」的店,立刻買了二杯~邊逛邊喝~

還有「可麗餅」也外帶二份,一口珍奶,一口可麗餅,天呀!! 我感覺自已好像走在師大夜市呀~

如果可以再來份「鹽酥雞」的話,我願意在這裡當清潔阿姨一整天啊!!



別以為「大老二」「珍奶」和「可麗餅」就可以打發我的牛胃,就大錯特錯了啦~~

我才剛吃完可麗餅,就立刻嘟著嘴和溫ㄤ說「親愛的,我又餓了!!」

溫ㄤ很鎮定的說「親愛的,我也餓了耶~我們再去找吃的吧~」

結果,就走呀走的,繞到了接駁車的第二站,而且第一天的晚上,竟然給我突然下大雨,搞得我流海超溼

頭髮超扁,不知道我的人還以為我和我先生剛從motel出來覓食吧~

而且路上好多包頭巾的女生,而且好多攤位在賣頭巾,我超想買的說,一條大概在300元上下

但找了好多家,都找不到「點點」的花樣,加上,溫ㄤ一直在我耳旁碎念

「妳買那個,最好回韓國妳會包頭巾出門去上課啦~」

一方面找不到喜歡的花色,一方面很吵,很想叫某人閉嘴,一方面又肚子餓,就這樣,邊鬥嘴的路上

我們找到一家,好多人在排隊的新加坡美食「肉骨茶麵」

和我之前去新加坡吃的不太一樣,不過也好好吃喔~我們點的是「一人份的肉骨茶麵」

份量十足,完全把我們的腸胃要塞到爆表了啦!!(手上珍奶都還沒有喝完呀~)


我吃的是「蔬菜肉麵」,青菜有好多「菜根」,我個人比較愛「菜葉」呀~

不過,在這裡的每一天,我吃到好多台灣的青菜,晚上睡覺都偷笑的大滿足呀~



吃完晚餐,我還陪溫ㄤ去酒吧小喝二杯,我喝柳橙汁,他喝當地的冰啤酒,但因為酒吧不給拍照,所以沒圖沒真相啊!

我才一拿出相機,就有二個男生走向我說「No!!No!!NO!!!NO camera」

每次出國,去酒吧小酌兩杯,是溫ㄤ固定要走的行程,就像我一定要逛街是一樣的固執!

不過,我覺得這樣很好,在酒吧看看爆乳、股溝妹,溫ㄤ看得高興,我也可以賺取一個可以「歇腳」的短暫時分呀~

有時候,會有老外和我們打招呼聊天,有時候聊開了,就會多待久一點,有時候,就純粹想要享受那種「fu」罷了。


人生嘛~如果我們可以被海浪捲走的前一秒,我們還帶著微薰的酒氣和肉骨茶麵的打嗝味,也該滿足了啊!!(呸呸呸)


此次短暫的二度蜜月之旅,我個人打的旅遊品質分數極高,但,遊記,需等一下,我再慢慢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