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第一次在台灣吃鼎泰豐,好像是和當時的男友-泡菜去吃的,我們是在總店吃的
不能預約位子,拿了號碼牌,超多日本人在外面等待的,我們就在等候位置的同時去吃了
轉角的「永康街芒果冰」,不過,現在好像沒有了~我的一群韓國朋友都超愛吃芒果冰的啦!

後來,陸續很常去吃鼎泰豐,大部份不是和日本捧油去吃,就是和韓國捧油去吃!


老實說,我覺得「餃子」並沒有很吸引我,反倒我最愛鼎泰豐的是-「炸排骨」和「炒飯」

我不知道,他們怎麼可以把炒飯炒得這麼看起來平淡無奇,但吃起來,卻完全坐不住椅子,飛上天。

炒飯,真的好好吃,就是很不油,但又好香,每一粒米飯都和炒蛋非常的緊密在一起翻滾著呈現在在我面前!

餃子,為何沒有那麼吸引我的原因,大概是,我平常住鄉下吃習慣了,菜市場門口賣的那種麵皮較厚

小攤販旁邊還擺著迷你電視,媽媽在捏麵皮,旁邊還有小嬰兒在睡覺的小籠包攤販,二顆10元,我平常吃4顆就撐了!

我覺得,鼎泰豐那種皮又薄,每一個嚴格規定重量都是一致,及摺痕也是一律21摺的手法規定,

吃法也是要先夾一顆餃子放在湯匙上,再小小咬一口,讓湯汁流出來後,把湯先喝了,再夾起餃子,放到

有薑絲的醬油上,沾酌一下,再大似地塞滿你的口,細細品味。


我在韓國吃得到的鼎泰豐,有點小小失望,因為送上來的時候,並沒有瘋狂的冒白煙,感覺沒有很熱

我就是喜歡,快要被裡面的湯汁到舌頭的感覺才肯罷手啊!


我們點了四籠小籠包~這是蝦子餃



因為大家肚子都超餓的,所以一送上來,就飛快的被大家咻咻咻地,解決光了!

原本先各點一籠的,但發現,不夠 又繼續同樣的口味再加點各一籠!


當然,吃餃子一定要配「酸辣湯」呀!!

有分大、小,可依大家肌餓的程度來點餐! 


不過,我必須要說以我在台灣吃過非常多次鼎泰斷的經驗來說,韓國的酸辣湯,根本就是「幼幼班」的程度!

因為在台灣吃的酸辣湯就是特別酸,但不是酸到讓人鄒眉頭那一種,

我相信,這一道酸辣湯,有稍稍為了怕韓國人不太能接受太酸的酸辣湯口感,而稍微調整了。

(但,對於,想吃「道地」原汁原味台灣酸辣湯的我,根本就是!!店長應該來和我道歉或幫我馬二下賠不是!)

但是,韓國和台灣的酸辣湯「材料」

算是一致的! 韓國吃的並沒有多料,但也沒有偷工減料。


還有一個,是我在台灣鼎泰豐沒點過,但是在韓國第一次點來吃~「牛肉麵」

牛肉麵,好好吃喔:) 

那個香料,那個香油,那個中藥熬的湯汁,及那個青菜,及那個還稍帶牛筋的厚牛肉塊,讓我好消搖啊。

大家先是嚐了一口後,大家默默又繼續吃回小籠包,眼尖的我,發現大家似乎對這一油膩膩的牛肉麵

興趣缺缺,大好了!!!(忍不住在心中偷笑了800回)

就這樣,我一個人,「霸佔」了整碗牛肉麵!!!!! (牛肉麵好像260元的樣子)

鼎泰豐在台灣本來就不便宜了,更何況來韓國吃,一定會比台灣吃得再小貴一點,不過,難得的聚會,

大家吃得笑咪咪,才是最「無價」、最「無形」的美好回憶啊。

當然,我必點的「炸排骨炒飯」一定要點的啦!



其實,我要點這一道菜的時候,同桌的韓國人每一個都說「看起來很不怎樣耶~?!」

而且這一盤炒飯也是不要臉的貴! 但,人家,好想吃嘛~~點啦,點啦,大家。

結果,我期待~~~~~~~~~~好久的「炸豬排」,在我淚光閃閃下咬了下去後,

差點沒按服務鈴叫經理跪下,因為豬排,炸太焦了啦!!!都炸乾了!!!生氣,我生氣了啦!!

炒飯的話,大家都說「沒味道」,但是,我個人覺得還好~只是,因為我太期待炸豬排,所以,我已沒有

心情在好好品味炒飯了! 我們一群人當中,只有Yoojin的男友是第一次吃鼎泰豐,為了,要扳回我們台灣人

鼎泰豐的招牌及面子,我一直叫他,下次一定要來台灣,我帶他去吃「道地的鼎泰豐」以屑前恥啊!!


其實,我們還有點一個,我忘了菜名,但是類似炸豬排,但是吃起來全是糊糊、稠稠的,其實,那根本是

「韓式料理」之一,但因為朋友之中,有人想要吃,所以我們還是點了! 

但因為,那是第一個送上來的餐點,我根本沒有拍照~(sorry沒圖沒真相!)


其實,翻開鼎泰豐的菜單,並不完全是和台灣的菜單完全拷貝過來的,因為中間還是穿叉了,不少韓國料理啊!


不過,在韓國可以吃到這麼「接近」家鄉味的料理,算是該心慰了啊!! 


在我這個住在鄉下的小龍女來說,好吃的小籠包,應該是要沾「蒜泥醬油膏」而不是,沾「絲薑醬油」

我喜歡吃有「麵皮感」濃邪,偏走肉包的小籠包材質(材質~我在賣小籠包展示品嗎?)

早上吃這種麵皮感重的小籠包,我才有體力開始一天的活動啊! 那種,需要細細品味,精盈惕透的麵皮,

只適合和外國朋友炫耀台灣美食的時候,才足以可以拿起來驕傲的小籠包,我反倒是,適合吃,「粗飽」的小籠包啊!


不過,鼎泰豐,真的是台灣人的驕傲啊!!

因為就連我去年去泰國的時候,申請落地簽,要出關的時候,海關人員問我「妳是台灣人?」

「是,我是台灣人!」

「哦~”小~籠~包~”very good !!!」

我和兩個海關人員都笑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