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未,我們原本預計要去效區走走的,之前看到新聞有介紹那裡有
戶外的咖啡廳,我覺得,韓國真的很少有像台灣的「薰衣草森林」「山上人家」
宜蘭「橘子」,嘉義「古坑咖啡」那種,戶外休閒區。

就算有,其實我也不太敢領教,因為光用屁股想,就知道,裡面賣的食物
肯定又是紅的、辣的、湯湯水水的,還有一堆冷盤的小菜

前幾天,泡菜問我想去香港還是濟州島?

「香港,好了」

「為什麼,但妳不是去過香港了嗎?」

「拜託,你還不是一樣,去過香港十幾遍了吧??」(泡菜前公司常去香港出差,平均二個星期去一次香港)

「因為如果去濟州島的話,肯定又是吃那些"韓式料理" 我想吃別點口味的東西啦~」

聽了我的建議後,泡菜連忙點頭,哈哈哈,同意同意,香港二票讚成。

我們快中午出門後,開了快1 個小時多的車程,沒想到,到了目地地,卻天殺的「公休」

不是,星期六、日嗎?怎麼會這種戶外休閒區,竟然「公休」啊~!!!

到了門口,看到招牌寫今日不營業,我們臉都綠了,只好掉頭,往別的小路亂鑽探趣go

突然經過一座橋的時候,看到橋下的湖竟然都大結冰了,這裡有點像台灣的日月潭的fu



這幾天韓國太陽公公有出來探頭,所以湖上的冰,有溶化一點點了



但是,較上游的湖岸,還是好凍好凍的感覺,我好想踩在湖冰上面滾來滾去的

但因為下游的湖水已經有溶化的現象,我怕一踩下去,重力加速度,我可能會破冰沉斧,爬不上岸

加上,在韓國感冒都很難康復,還是,在橋上拍拍照就好了呀。



有沒有很觀光大使的招牌動作?

照片看起來陽光普照,殊不知,橋上的風很大,看我頭髮亂飛就知道,

而且風好冰,吹得我忍不住都一直縮著身體和夾緊大腿和屁股。


我們現在在照片中,偏中間右方的”橋上面” 

這裡是大雅樹花園的入口


這裡有好多好多登山客,而且有好多人是包車來這裡登山的,這裡的山”感覺”很好爬,

是登山初學者可以輕鬆登頂的挑戰開始,要不是我今天穿馬靴來,不然,我們會爬上去的呀。

而且,一路和我迎面而來的”登山客”看到我的鞋子,應該很不屑吧??!!



前一陣子太冷又一直下雪的,花園裡面的溪水小流都變成這個畫面



每次看到這種「結冰」或是「雪花滿天飛」的雪季畫面,都會把我這個從熱帶國家來的小鬼

嘖嘖稱奇呀!總覺得,「哇~好神奇喔!」畢竟,台灣是”熱”的很嚇人,但是,我覺得”冬天”

卻還好! 以前每天騎車上、下班的時候,我最最最期待,早晨的冷風了。哈哈哈)))))

不覺得,早上起床,騎著摩托車吹著冷風,所有的瞌睡蟲都醒了,然後可以頭腦很清醒地

迎接又是美好的一天,伴隨著臉上幸福滿足的笑開懷,很正面陽光嗎?? 

但相對的,我覺得韓國人,很「耐寒」,但卻很不「耐熱」啊!!

我常覺得,明明天氣就還在小涼或舒服的溫度,但泡家一家人已經開始穿短袖短褲,吹電風扇了呀!

 
館內非常大的一個花園,但現在根本還沒有開花,所以整個花園有點枯零零的

等春天來臨時我們打算再來造訪一次。

裡面有很多一整顆樹砍成的桌椅,我想,我爸應該會喜歡這裡吧。


還有一些中藥材的解說
本草鋼目記載


就這樣,三兩三的渡過我們的週未。


回到家,有人說要大展廚藝,叫我去旁邊等著吃就好。


然,就看到有人一下開冰箱,一下又切東西的,忙上忙下的


其實,我當初會嫁給泡菜,我想,大部份的原因為

1。有潔癖 (太好了,我最討厭打掃房子了!)

2。愛下廚 (有人願意煮給妳吃,還不滿足嗎?)

3。脾氣好 (大吼大叫他都無動於衷啊!)

好了,我承認,要我每天做菜,我是個會發脾氣的人,總覺得,平常就一個人吃飯

要洗菜、切菜、然後就洗那兩把老鼠吃的量的菜,實在很麻煩呀!


泡菜在家一起吃飯的話,還好,至少,炒個青菜還可以多炒幾把,菜色也可以多變化些

因為一個人吃飯,真的變化太多,最後都會吃不完又倒掉很浪費呀,很為難的一人主婦生活啊。


但是,泡菜和我很不同,他很很很喜歡自已煮東西來吃,更喜歡煮東西給我吃!

因為他說,他喜歡聽到「讚美聲」不外乎,就是「我的媽呀!也太好吃了吧?」

「腰壽!你怎麼辦到的?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料理了啦!!」

所以說呀~嘴甜的女人,最幸福,就是這樣吧?!

就連我每個月看到一次的婆婆,我都可以大似的稱讚她

「婆婆,真的永遠都看起來很有朝氣和年輕耶!」

聽得我婆婆都不好意思了,要回家前,總是做了很多小菜和水果給我”惡心鬼”


飯是「泡菜鮪魚青椒五殼炒飯」很有營養又很夠味的一道菜啊



接下來,這個螃蟹拉麵海鮮湯,真的不是我老王賣瓜,真的螃蟹熬的湯,超鮮甜

螃蟹肉和蛋都好吃到我都快熱淚盈眶了啊! 

加上,泡麵的辣粉,又撒上超多的蔥花和小火腿,我,真的要飛上天了啊。

「親愛的,你怎麼煮的啊?這個螃蟹拉麵,太好吃,太美味了啦~」

「哼」--->暗爽在心裡,嘴角都笑到頭頂上了吧?!

「快告訴我~料理大師!」

「心啊! 心啊!!看妳有沒有這個"心"而已啦~」

哈,我只能說,他真的是一箭刺中我的心啊!因為,我就是沒有「心」想下廚嘛(嘻)


星期天,也是如往常一樣的,吃吃喝喝,睡睡躺躺的,渡過我們懶人的生活。

原本要出門的,但星期天卻下雨,這是我這個冬天以來,「第一次」看到「下雨」

我只能說,我的內心澎湃到要奪門而出來啦!! 因為,我真的覺得下雪下到怕了

每次下雪就心情不好,因為外頭好冷,一出門鞋子就會給弄髒,一不小心,又會感冒的

但是,當看到「下雨」的時候,就代表,氣溫沒這麼低,沒這麼凍了,所以大氣層,沒辦法

將雨水凝結成 「雪」啊。好想撒花瓣啊!! 春天,快來吧。



今天,其實,心情有點不太好。

嫁到國外後,常牽掛著家人的健康,更常是我心中最不捨的一塊大石頭。

有時候,看著電影明明就是哭點很低的劇情,都可以哭得嘻里花啦的,但,偏偏

有誰知道,其實我是「藉機」把想家,把牽掛的心,一口氣哭出來啊!

如果,我好端端的難過起來,不想泡菜擔心我,更不想讓自已陷入難過的心境

所以,趁 看悲劇的時候,用力,將眼淚擠出來,是我比較想要發洩的管道。

家人生病,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忙,能做的只有,照三餐打電話關心病情

靠”小線民”報告家裡的狀況,真的要多虧了網路無國界這個偉大的發明,

才可以讓遠在另一個國渡的我,可以稍稍拉近我和家人的互動啊!



羨慕異國戀嗎? 羨慕異國婚姻嗎? 

請小心,姊姊,有練過啊!! (請勿隨便fol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