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課,剛好學校有辦一個活動,是和地方法院裡面的一些事務員及律師,來一個溫馨的午餐約會。

Sandy邀我一起去,一問之下,發現,地方法院就在離我家步行約15分鐘的路程就可達到的路程,

衝著午餐可以去開開眼界的心態下,也就一起報名了。

在午餐的同時,每一位外籍新娘可以提出任何生活上的困難,及夫妻間或家庭上所遇到的暴力生活,

但不知該向誰申訴及取得合理的法律途徑,然後就可以邊和他們吃飯邊聊天的。

沒來,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一來,還真的,嚇屎我了呀。


「請問,我的老公每次喝完酒,會打我,怎麼辦?」

「請問,我的婆婆都會欺負我,怎麼辦?」

「請問,若要離婚,要如何和老公財產平分?」

「請問,若要離婚,是不是兒子就不可以待在韓國?」

「請問,若朋友想來韓國看我,該如何申請簽證? 最久可以待多久?」


就是,有好多灰色、黑色、藍色、我想都沒想到的可怕問題,在一個看似歡樂的午餐下

爆炸性的引燃,大家感覺是「有備而來」的,每一個人的筆記本,都列下想問的問題

只有,我和Sandy兩個人,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出問題,主持人,還問我 (我剛好坐第一排第一位)

「這位,太太,沒問題嗎?」

「哦~~~我……我家庭很幸福。」

突然,事務員和律師們個個都笑開懷了呀。(羞)

可能心想,終於,有「正常」的夫婦組合了吧。


然後,午餐的時候又換到一個新的小房間去用餐,我再也不敢坐第一排第一位了,

我們就選擇了最安全的中間位置,坐定位後,我們就開始拿起筷子,開動了啦。


(照片中,脖子上帶識別證,帶眼鏡的就是"主持人")
 
 
菜色還不錯吧??


在韓國呀~這種類似的公家機關所舉辦的活動,我已參加很多回了,每次參加都會有報社來拍照,

及他們自已本身辦公室的人員也會一直拍照的,我像,是為了,這些午餐費需要「報公帳」來所存檔的照片證據。

有時候,都覺得,太over了,因為我們今天還參觀了,「居留所」小小的房間,而且韓國的居留所

裡面還有"暖房" 及還有"獨立的廁所" ,感覺還蠻注重犯人的身體健康和衛生呀。

在這參觀的每一步,每一個手勢,我們像極了"女巨星",手足之間,都會聽到閃光燈在卡擦、卡擦的按下快門呀。

「大家,有參觀過 牢房 嗎?」

一片譁然的安靜,妳也知道,這些外籍新娘都是來自,越南、印尼、柬甫載、哈爾濱,

99%都是透過「婚姻仲介中心」

嫁過來韓國的,除了,少數日本太太,和一些中國的女生,是「正常戀愛」下,嫁過來的女生例外,

大部分的太太,都是國小或國中 (高中) 畢業而已,家境非常困苦啊,更別說,打開她們的世界靈魂之窗啊!

主持人,邊帶我們參觀,忍不住,我可以聞到他心中的「驕傲感」,因為他眼神整個很閃地告訴我

「妳們這些,沒讀書的鄉巴佬女人,讓妳們今天見見識面吧!!」

要不是,我礙於語言表達的能力,我好想和他吼

「這有什麼好高傲的呀??」不就是「牢房」而已嘛??

況且,之前去澳州環島時,我不知道看過了n個牢房呀~少在我面前,關公甩大刀。

參觀完,整個法院的辦公室和牢房後 ,我們就坐定位午餐。


我們幾乎,一桌有四個人,每一桌幾乎有事務員或是其他辦公室的人和我們坐在一起

坐在我前面的事務員,就是照片中正在拉褲子的那一位




坐下來後,當然就是固定的開場白寒喧一下

老事務員在坐下來後,「專攻」和我聊天,或許他覺得,我在外籍新娘中,皮膚最白,也稍微有姿色一點的吧?

突然我的電話響了~是我公公打來的。

「喂~公公呀~我在吃飯,晚點打給你喔~」

想說,照相機還在拍,也稍微要尊重一下這個場面,就很迅速把電話掛了回神到餐桌。

突然,老事務員,對我說 「哇~外籍新娘,用這麼高級的手機喔~可以借我看嗎?」

我當場被他講得臉都紅了「哦~沒有啦! 這手機是我先生的,我先生今天忘記帶手機出門」

然後,桌上,有出現「鳥蛋」「煎魚」「雞肉」還有「豆芽菜」

他每吃一道菜就問我說「這個 鳥蛋,妳們國家有嗎?」「這個煎魚,妳們國家有嗎?」

「這個雞肉,你們國家有嗎?」拜託,我又不是住在非洲難民區,什麼大魚大肉,我沒吃過呀???

我總是,保有我一貫微笑的態度,好聲好氣的回答他「有,當然有啦」

直到,他又繼續問我,「那…你們國家,也有豆芽菜嗎?」

坐在我隔壁的Sandy,再也聽不下去,這個老事務員,狗眼看人低的態度,竟然

幫我回答他說「當然有啦~不過,我們國家的豆芽菜,是只有拿來餵豬的而已~!!!」


我肚子趕盡大用力,才不讓我在他面前,大噴飯啊。真的,是她幫我很用力地揮了他一拳呀。

在韓國呀,我不敢說「全部」的老人家,但,就真的有「少部分」的人,就真心覺得

我們這些外籍新娘,出身比他們低,家境比他們差,所以才「下嫁」到韓國來生活。

有時候,很無奈,但大部份,我是活在自已的世界裡,「他們」這些路人甲、乙、丙

是誰呀?根本在我生命中連一個過路客都不值得回憶,為何我要為這些「陌生人」心情低落,難過呢?

所以呀,有時候,「大神經」和「自我為中心」是在,國外生存的必要精神條件呀。

「親愛的,如果,你是路人,你會覺得,我看起來很"外籍新娘"嗎?」

「拜託…妳看起來,超不像的呀!」

「真的嗎? 為何?」

「因為,妳看起來,很貴!不像是,”買”來的媳婦。」


整個飯局中,他還問了我「妳們國家,也有法院嗎?」

我有一點稍稍忍不住,他再繼續問我”類似”有沒有的問題,我和他說

「全世界都有壞人,有壞人的地方,就會有人需要被制裁,就會有法院的存在。」

他聽了後,笑了笑「對對對,妳說得沒錯。」

不是,我說得有道理,而是,你問的問題很沒營養啊。


吃完午餐後,大家準備搭車回學校,但因為我早上是走路來的,所以我沒有上車,

他又問了我「為何妳不上車呢?」

「哦!因為我家就住這附近,我走路就可以了。」

「這附近? 哪一楝公寓呢?」

「xx公寓!」

(他看了我,而且是從,「下往上」看的那種挑釁眼神,看我的靴子、衣服、包包)

「真的啊~那裡公寓很貴耶~妳老公的工作是什麼?」


*先打插一下,因為我家附近是比較黃金地段,所有的百貨公司及學校、公家機關辦公室很集中的一個區城。



最後,我想,我再不發出我手上的最後一顆子彈,我會內傷的。

「哦~我老公沒有工作,xx公寓是我買給他的結婚禮物,今年我還打算再買一棟,當作他的生日禮物」

我想…他老人家,嚇傻了。

我再補他一槍

「對了,我爸爸、我弟弟、在台灣也是律師,我之前在美國也是律師,因為嫁給我老公,所以我放棄一切事務來韓國這個小地方。」


我想,不止他,其他的事務員還有小姐們,都倒抽一口氣吧?



罵歸罵,今天的午餐還不錯吃外,而且我們真的很像「公主」呀!

因為一吃完飯,就有好多服務生,送上果汁、咖啡給我們,豪飲完後,還送上切好的蘋果和柳丁,

完全性的被服服貼貼的只要、動手夾、張嘴開就好了呀。

最後,還送了一大袋的紀念品。


我只能說,韓國政府真有錢。

希望,下次參加類似的活動時,可以派BMW來我家接我,我要新款747的BMW!

還有,活動前一天,若可以送我去做指甲光遼,和背部去角質的話,我或許會考慮再參考類似的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