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大姑才藝班的學生,愈來愈多,她一個人忙不過來,所以請我幫她的忙
當她的剪紙「小助理」,這是我第一次去大姑上班的地方,
因為平常,我都是在她家幫忙她先備好材料,她一個人帶去教室,
但因為,這一次她接的案子是在Homeplus (像台灣的大型購物場)
學生的程度是不齊的,加上,時間只有2個小時,她擔心時間太緊縮,
所以,今天,決定,將我給「帶出場」到最前線。

我覺得,來上課的小朋友,都感覺,家裡好有錢的「小少爺」和「小公主」們。

而且,在韓國,竟然連這種剪紙的才藝班,也可以上「一對一」的家教班,
大姑大部份的學生都是一對一,或一對二,迷你班教學傳授呀!
我只能說,韓國的父母親們,你們錢太多,沒地方花嗎??

不過,我大姑卻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她說,這樣,小朋友才會自已摺過一遍後
才會狠狠記住,每一個作品的摺法~
連「小姪女」也今天一起出巡,來幫媽媽的忙…
(韓國的國小已經從去年的聖誕節開始就放寒假了~)
我坐在這裡,姑姑會不時地,發號指令

「10 X 6, 黑色,22張」
「5 x 5 橘子,8張」
「12 x 8 白色,10張」

我就接收到,指令後,開始剪紙,再發給每位學生~


今天的課程有2個小時,小姪女負責角落的二位小朋友,姑姑負責前面的二桌8位小朋友
我就不時幫忙剪紙,還有做黏貼的動作



這是,我和大姑前一晚就做完的「成品」,很可愛吧~~


其實這個雪人,和雪窩,非常非常的簡單,所有的紙,只有二種摺法而已,
最困難的地方,只有,將所有的摺紙「黏」起來而已~
但,一整個,可愛到,爆炸,不素嗎??

Homeplus 的展示台裡面,還有一些大姑的作品:

粉紅熊


這個捲紙,可以做很多實用的「生活用品」哦~



韓國人,也喜歡「麵包超人」嗎??


上個月,做了這個~聖誕老公公



這一個作品,是大姑很久很久以前的作品
用「空心麵」「餅乾」和「小香腸」完成的毆式城堡屋,一整個,也是好想「偷」回家呀~!!



今天,因為黏貼的動作,花了很久的時間,後來,原本預計3點半下課的行程表,竟拖到六點
我們才離開教室,我們三個人,背都快斷了呀~

正準備要回家的時候,剛好,泡菜也來電正在回家的路上了,問我們在哪裡?
於是,大姑,請我們倆吃了超大超撐的「韓式烤肉大餐」呀~!!


回到家的時候,打開電腦,有朋友留訊息給我,讓我興奮地又叫又跳的~

原本,去年和一個公家機構談好的工作合約,卻在12月底的時候,因為預算沒有下來,所以緊急被通知喊卡
當下,真的很晴天霹靂,因為我已經推絕了之前工作的續約,搞得我,騎虎難下,兩邊落空

但,我發現,人真的要「正面」「積極」面對所有的人、事、物。

最好的快樂方式,就是讓自已,「減少」煩惱的時間,但,「延長」快樂的思緒。

倘若有一件事情讓你很開心,但是,「它」開心的程度只有十分鐘,那,就盡量「延長」它讓妳保持微笑的時間,
從十分鐘,到三十分鐘,到一整天,如果中間有穿差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那,也盡量,「減短」自已陷入低潮的空間和思緒,因為當腦子一陷入,不快樂的空間時
看事情的態度和面,就會不一樣,變得很灰暗,變得很偏激,變得有被害妄想症
但,如果可以「練習」不要和豬打架,不要,和不愛你的人,不關心你的人,造成你的任何一點不開心
因為你氣了,你哭了,桌子也掀了,那…然後呢??

讓你生氣的人,還是不痛不癢的,躺在那裡,好好的呀。

不開心,又怎樣? 又改變不了任何已成定局的事實,所以呢~~保持自已身心愉快,才是最「養身」的生活哲學呀。

努力將自已保持在延長又延長的開心時間,有時候,真的可以,讓事情變得很「粉紅」啊。

我失去了,雖然很失落,但,我就真的真的很「努力」讓自已難過了大概二個小時「而已」
因為,我知道,再難過,再不甘心,也只能這樣接受了~
所以,我選擇了,將難過的心,轉移到別的事情上面,突然,「抓」到一丁點的嘿皮moment
我就讓自已…保持開心一整天,又是活龍一條呀。

當,你,開心的時候,週圍的人,也會被你感染呀。

就這樣,我套著自已認為可以讓自已永遠保持快樂心境的「公式」面對每一件事,

於是,「好消息」再度,降臨在我身上,我還是撿回這份工作了,而且,是更加分

更彈性的工作時間,和待遇,於是,我決定,要無限延長,這一份「快樂」。






(sorry~我的網誌,真的很跳tone呀~)




「師姊」人生哲學講堂,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