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在零下10度的不要臉的冷空氣下,站在公車站牌旁,整整罰站了快40分鐘才等上公車
路上和街上全部都結滿了冰,今天穿了平底馬蠍,整個腳底凍到腳指頭完全無法轉彎,
而且非常的痛,結果,到了學校,痛得很想哭~
但又哭不起來,因為,連我的眼淚也被凍僵了。(搥牆壁)

今天下了課, 朋友找我一起去喝咖啡~

走廊外面處處都是積雪,隨時會滑倒,昨天和我公公一起去吃飯時,
我才前口說「公公,小心滑喔」
結果自已卻滑了個半跤,還託我公公一個眼明手快拉了我一把呀~才不致於在馬路上大出糗啊。

結果,進入餐廳的時候,發現~~~~~~~~~~~~~包包不見了??
引來泡菜一陣「包包怎麼不見了?」
「對呀? 怎麼包包不見了???」
結果,我們就趕快延路回去找,實在太好笑了,我剛剛因為滑了一跤,結果手拿包飛了出去
自已都沒發現,只記得被公公拉了一把才沒跌倒,但卻忘了手腕勾的包包,已經拋了出去啊~

呼~差點要掉了一個coach 包~幸好,路上太冰冷,沒有什麼路人,噗。





「Sonia, 我們想去做臉,妳要一起嗎?」
「但,我害怕給人做臉耶~」
「為什麼呢? 妳不是狠喜歡給人按摩嗎?」
「但是,臉,我沒辦法耶~因為總有一種很癢,很發笑的fu啊~」

真的,做臉,有差嗎?

從今年開始,朋友和她的先生,所有的開銷為"AA"。

「什麼是AA啊?」
「AA? 妳不知道嗎? 台灣人沒有AA嗎?」
「沒有聽過吶~AA是什麼呢?」
「AA,就是各付各的意思。」
「哦~。所有的開銷都AA嗎? 」
「沒錯,水費、電費、手機費、瓦斯費、伙食費,全部除以2,全部AA分。」
「不會吧??????????????」
「沒錯,我和我先生是在心平氣合下討論的結果。」

朋友是在上課時候認識的中國女生,也是和我一樣嫁來韓國的"外籍新娘"
他們當時是在中國的某個地方,自助旅行時坐過夜火車認識的,當時的火車有分上、下舖,
當時她要去預訂的車位坐的時候,發現車位已經有人坐了,就是她現在的老公
就因為這樣,她和他換車座,開始聊了起來,就這樣,在一起二年多,
老公當時還把車子、房子賣掉在中國學習中文,只為了和她可以多聊天,多多認識。
後來,就結婚,又一起搬回韓國定居。

她來三年了,對韓國的大大小小事情都比我瞭很多,她也和我一樣在兼家教,我教英文,她教中文
我們交情還不錯,是我在韓國,常找喝下午茶的固定咖。

因為先生"嫌"她,愛買衣服、愛買鞋子、愛買包包,加上,她自已也有在賺錢,
先生覺得,他賺的錢卻要拿去付「生活費」含->水、電、瓦斯、垃圾燃料、伙食費,
還要給老婆買衣、買鞋、買包,自已卻都沒有任何的"物質享受"。

但自已老婆賺的錢,實賺實拿,而且還可以常喝朋友去喝下午茶,吃好料,嚐新品。

因此,感到非常的不公平,於是,和她提出了這個決議。

我聽了後,嘖!嘖! 嘖! 了一整個下午啊~

怎麼有男人這麼沒有擔子啊?!

以前她在中國是開旅行社的,手下有6位員工,當時她的"男友" (就是現在的先生)
給了她1000元人民幣,就這樣在她的員工宿舍住了一年多,她,包住、包吃、包喝的
她都完全沒有和他伸手拿錢,今天,卻因為這樣,搞得,所有的家計要AA。

「Sonia ,這不是最過份的啊~」
「??」
「如果我下午沒課,他回到家看到我在看電視,就會說,"每天吃吃睡睡,胖得像豬一樣的"」
「!!!
「和他的朋友出去,低頭吃飯,回家就會被唸"妳懂不懂得交際啊~低頭吃飯,很沒禮貌,妳知道嗎?」
「!!!!!!!」
「他還說,女生啊~要自已出去賺錢,不要光靠老公養啊」
「!!!!!!!!!!!」
「他愈來愈要求我,身材要苗條,要會做家事,又要會社交,而且又要養自已! 
 砌! 他也不看自已也胖得像熊一樣啊?而且,我還沒有嫌他薪水低哩~」

我也發怒了,繼續問了她,「我可以知道,妳老公一個月給妳多少生活費呢?」
朋友「含每天的交通費,午餐,買衣服,買鞋,買包,交際費,約台幣5000元」
「什麼???才5000元???,這樣,他也敢說,妳花他很多錢????」

鄉~~~親~~~~啊~

這裡是韓國,不是金馬澎湖馬祖啊~台幣5000元,真的勉勉強強,
只可以買到一件好的大衣和一雙路邊攤的平底鞋啊。
更別說,她還有每天上課、上班的交通費還沒有扣除啊!!

我學生時代,我老爸給我的零用錢都比他現在的生活費多啊~
(當時我也有打工,也是實賺實拿+老爸的愛心生活費)

她累了,她氣了,但,她也妥協了,所以,她現在也全力火速開始”拼家教”了~


我聽著她們家的那一本,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後,我決定,今年的目標為 「知足 常樂」

至少,我和泡菜一起生活後,他不會要求我,家裡的所有開鎖要AA,我也有工作,有收入,但是我的戶頭
幾乎沒有動,因為泡菜說,妳自已賺的錢,就留給自已往後當作回娘家的機票錢就好了。

開始做韓貨代購的事宜也好一陣子了,所有朋友託代購的項目費用,全部是用泡菜的錢支付的,
但是,大家都是直接匯錢到我的台灣戶頭,也是完全的,"零成本費用,卻,百分百的利潤"啊。

泡菜也不會和我啃一聲。----->還是,他在公司,有做小人??

前一陣子啊~我看中了一件大牌子的大衣,看了二次了,每次去逛,每次都請小姐拿下來給我試穿,
一直覺得鬼打牆似的,大衣上面寫著我的名字啊,很想很想很想買,但是,有5位數,想了很久還是不敢買~
畢竟,"包包" 和"大衣"不一樣,包包可以想背就背,但大衣,出場的時機,只有"冬天"啊~

有一天週未假日,泡菜剛好想要去買外套,我就說

「親愛的,我好想買一件外套哦~看了好久,不敢買,等會你順便陪我去看一下好嗎?」
「為什麼,看了好久又不買?」
「因為不便宜,加上,我怕,我衝動買下,穿了幾次又曬在旁,會遭天霹啊!」
「冷,就要買啊。」
「但是,很貴,也可以,冷,就要買嗎?」
「妳不是有我的信用卡嗎? 喜歡就買啊~」

我當下聽到,轉身後,有稍稍地熱淚盈眶。<---很有"劉雪華"戲份的梗!

謝謝泡菜,都沒有什麼"物質上"的需求,才可以讓太太,隨心所欲啊。
有時候逛百貨公司,想說,買個東西給他,總會回絕我說

「不用,不用,我是男生,不需要,妳是女生,本來就喜歡這些東西。」

哎呀…不要比什麼,光是泡菜對我的"大方",就已經讓我很滿足了啊。

最後,我們到了那一家店,

泡菜問我「哪一件?」

「深藍色,前面可以綁蝶結那一件」

泡菜拿了那一件,我看了好久的大衣就往櫃台走準備要去付款
就在此時,我們前面也有兩位客人在結帳,一位在包裝,一位正在結,我們是下一位

「啊~~~~~~~~~親愛的,還是算了啦~我再看其他牌子,好了啊~」
「沒關係啦~就當作送妳的禮物~」

「先生,結帳嗎?」<--此時,輪到我們了。

我繞過泡菜和小姐說,「哦~不好意思,這一件有"橘色"的嗎?」<---最好大衣,有"橘色"的啦!
小姐面有難色的說「哦~這一件大衣沒有橘色的哦~」<----小姐,應該心想,我品味也太差了吧!

我當下很機靈地給自已一個台階下,並很客氣的把大衣交還給小姐說

「真的啊~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大衣的設計,但沒有橘色,好可惜吶~」

(此品牌是只有"黑""白""灰"色系為主啊~我應該去逛"班尼頓"才有橘色啊!")


於是,我使了眼色給泡菜,硬是就這樣走出店家,手緊緊扣著泡菜,

今年,冬天,我不用買大衣,心也暖呼呼了啦~ (淚奔)


比起朋友的先生,斤斤計較,泡菜對我的大方,我已經內心很富裕了啊。

「那妳們如果要去餐廳吃飯呢?」
「哦~還不簡單,一樣,各點各的,然後AA啊。」
「那如果去逛超市,買生活用品,像衛生紙、洗髮精呢?」
「一樣啊~拿到收據後,再AA」

聽到後,真的無言啊。

我安慰著她「妳還可以嗎?」

「哦~我好得狠,妳放心,我現在可開心吶~」
「怎麼說?」
「我現在賺多少就要花多少,我要讓自已過得快快樂樂的,我們再常約出來喝咖啡呀~」
「我覺得,妳們中國女生真的很獨立,也很衝啊~」
「當然囉,老公不給靠,我靠自已,更能,花得更自在,更愜意呀~AA分,我不怕」
「但是,妳家教的收入,可以打平現在AA的支出嗎?」
「哦~我現在已經看開了,如果中國那裡有好的工作機會,我不要留在韓國了~」



加油,朋友的夫妻AA制。


因為和朋友聊了一下午,讓我有很大的感觸,也決定今年從今天開始,我要認真工作,也要勤奮做家事
還有,認真學做菜,也謝謝泡菜-->

讓我在生活上無憂無慮地,讓我,到處,滾來滾去的,都無後顧之憂啊。



我從國中開始打工,常常會做著「粗活」,例如,打掃外勞的宿舍,搬東西,炸薯條,站一整天的收銀機

畢業後,礙於急臊又停不下來的勞碌命,同樣,又繼續著我的「快節奏生活」,常常,星期一到星期六

都為了想趁年多掙幾個錢而常常,一下飄到公司,一下又飄家教啊~偶爾,又還要飄一下姊妹聚會啊!

直到,現在,從,打工族,上班族,進階成 "人妻",我終於可以有「慢活」的日子了呀!!

不貪,不貪,Be satisifed with what you owned.



後續:

在寫在這一篇網誌後,泡菜回到家了,我和他講了我朋友他們AA的事,結果泡菜笑了說

「我不會要分妳的薪水,只希望妳可以"分點"衣櫥的空間,給我,就好了呀~」

哈,我抱起他,轉了半圈,親了二下,我是大力士人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