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深的覺得,韓國政府真的要整屎我們這些"外籍新娘"
每個星期一、三、五,早上10點到12點,有學習韓文的課程
下午1點到3點也有學習課程,但是,每個星期二、四
也完全沒有要讓我們閒下來的意思,星期二有學做香皂,精油還有彩繪指甲的課程
這個星期四,因為下星期是中秋節的關係,學校特別開放十名學生可以去上"料理教室"
(韓國的中秋節,請假一天,可以連續放9天,沒錯,泡菜又"騙"老闆說,要陪老婆回台灣,所以
他從今天開始,有9天的假期,到"下下"星期一,才回工作岡位)

而且,我今天從早上十點上課到下午三點的學習課程,不說,我下午三點又繼續參加了"歌唱班"
教室有一整組的卡拉ok,老師也超專業,全身閃亮到不行,還有手提式的點唱機,我只能說,
她根本是"許純美"的翻版,我下下星期再去上的時候,再補上照片給大家看。

因為老師乍看,應該有55歲了…但是"太"珠光寶氣,反而讓別人覺得很刺眼呀…

而且,重點來了,她和泡菜拿一樣的手機,你說,她是不是走在3C的尖端呢??

和老師一起唱唱跳跳,我覺得一整天上課的壓力稍稍舒緩了…呼。

因為,我這星期,好累,每天都是,拖著千塊般的身體,倒起床上,呼呼大睡。


今天,我去了homeplus (韓國的大型超市) 的料理教室上課

我們完全不知道,會有廣播節目的人來錄節目,及地方新聞的記者也來了

早知道,我就把我的打歌服,拿出來拼了啊~

這四位女生都是"大陸新娘",做菜前,要先洗手喔…圍巾也要自已帶,但因為
我是第一次上課,不知道要帶,所以料理老師借我一條圍巾 (羞)



這個外國人的支援中心,完全沒有要虎弄我們的意思呀
教室超明亮,超乾淨的吶~


穿西裝的那位男士,是我們center裡面的算是"校長"階段的高層人士
他很親切,人,非常的nice
看到每一位"外籍新娘"都會和我們鞠恭,並和我們打招呼
早上看到我們會問:「吃早餐了嗎? 今天也要認真讀書喔 」
中午看到我們會問:「吃午餐了嗎? 要回家了嗎? 」之類的…

我還蠻喜歡他的。


綁"髮帶"的那位女生,也是我們center裡面的老師之一,她非常的熱心
我記得,我第一次去學校報名要上課的時候
我推開門,她霹靂啪啦對我講了很多話…因為她"以為"我是韓國人。
後來,泡菜和他解釋說,我們的"認識經過"後,並告訴她,我們不是透過"仲介"及有任何金錢往來的國際婚姻關係
她很誠懇的和我還有泡菜說
「在這裡,只要妳有心學韓文,一定學得很快又好,」並也很誠實告訴我說
這裡大部分的學生都是 透過仲介認識的"外籍新娘" ,希望我不要帶有色的眼光看她們

每次我有問問題,我都會找她,因為她的熱心和誠懇是"發自內心"的不做作和熱情。

現在我是她的"隨身小翻譯" 只要有外國人來,她都會找我,幫她翻譯,我覺得很榮幸。


站在校長旁邊的那個女生是韓國kbs電台的主持人,早上八點半的廣播節目



這是今天的料理老師


大家有注意到,老師頭上正上方的"鏡子"嗎?
那個鏡子,是給後排同學看老師在鍋子裡面在做什麼動作的呀
如此一來,後排的同學就不用一直站起來想要看前面的老師在做什麼,妳說貼不給它大貼心呀


今天學的第一道章魚壽司,好簡單,又好拿得上台面呀



炸蝦,看起來好好吃唷
用葉子包起來裡面是章魚打成汁和豆腐渣包在一起,也是超好吃的一個玩意
老師說,一定要用"竹編的籃子,將剛煎好熱騰騰的食物放在上面唷
因為這樣才可以"通風",才不會讓熱氣將食物變成溼軟喔



煎薄豬肉,為何會是黃色的原因是,老師將蛋白和蛋黃分離,並打均
上面那個綠色的,是我們台灣吃流水席或是餐廳是,盤子上面"擺設"的"某種"蔬菜
請原諒,我真的很不會熟記蔬菜的名字呀@@
再撒上"黑芝麻"就可以了…



答郎)))))))))))))))))))

老師講解了約1個小時,終於做出
韓國人的飯桌上,真的很注意"色香味俱全"呀
不止要吃得健康,也要吃心悅目呀~

中國新娘一組,五位一組,七手八嘴的,廣播電台的主持人把會把麥克風放到中間
然後一直叫我們講韓文,好讓她收音進去

但是,我覺得…好假唷~
因為她要我們一直大叫說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哇…好燙好燙,好多汁唷」
「哇…真的太幸福了可以吃到韓國料理了…」



這位是印尼的女生,我和她們一組,二位都是印尼人
她嫁來韓國6年半了,我必須要說,她手腳超快的,打蛋,切肉,蒜切絲,都完全難不到她呀
而且她切…超 快,完全一看就知道平常在家有"開伙"牙

她23歲,有一個4歲大的兒子,和一個1歲大的女兒。
我們這一組多虧有她們兩個,不然,我還真的做菜動作超慢的呀~
而且,她們真的好"外籍新娘"呀…
就是做完一道菜,會用筷子夾一小部份菜,然後,起身,一一"餵"老師,電台主持人,學校老師之類的
這個動作,讓人覺得很貼心,也因為她這個小小的動作,讓我中秋節的時候
讓我小小的copy了一下,也如此巴結著一一餵我婆婆和大姑呀…



兩位都是23歲。
你看,我們這一組 的料理,是不是又快又漂亮呀…完全不輸老師那一籃呀



有人在拍照…大家看一下鏡頭好嗎?


是地方的報社來拍我們上課的情況,和最後的成果發表會。



我只能說,韓國政府真的很想把我們這些外籍新娘,推進演藝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