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台灣人大部份都是從"海鮮煎餅"和"辣炒雞排"中認識及愛上韓國料理的吧?
海鮮煎餅 其實很簡單,而且可以有非常多的口味做變化
今天先不來介紹海鮮煎餅,剛好今天中午我一人在家,就順勢做了 辣炒雞排
順便教大家一起在家也可以試試看唷

每次去吃 韓國料理的 時候,尤其是去吃 "辣炒雞排"的時候
是不是覺得 衣服和頭髮都很臭呀~?!
但是,自已在家做 辣炒雞排的話,不臭又很美味呀~
因為在台灣點這道菜的時候,
「老闆,可以不要這麼辣嗎?」
老闆都會面無表情的說
「沒辦法,醬是調好的。」

騙肖。誰說一定要這麼辣呢?

辣炒雞排,也是非常簡單的一道料理,重點只有在"醃製"這一道手續上

今天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點多~請大家記好唷。

1. 雞肉 (帶不帶皮,帶不帶骨,都看個人喜好口味喔)
2. 2 匙的大蒜泥 (約十顆的大蒜洗好及搗成泥)
3. 韓國紅辣椒醬2匙 (基本是"2匙" 如果你喜歡辣一點可以再加多一點,養生者…可以減半)
4. 紅辣椒 粉 1 匙
5. 糖 (白/黃糖都可以) 1匙
6. 醬油 2 匙
7. 蘋果泥(一顆洗好的蘋果切碎搗成泥,若不愛蘋果,"奇異果"也可以作替代。)
8. 芝麻油少許 (你懂的…韓國料理必備)
9. 高麗菜一株

把全部的料都放在一個容器裡,然後大概幫雞肉大哥大姊們,稍微抓龍一下,讓他們好身展筋骨
明天才可以在煎鍋上,大展身手並咬勁十足啊。

如果你非常得想在"今天" right now 就吃到辣炒雞排的話,也是可以馬上就丟進鍋子裡面炒
但是…非常強烈地建議大家,可以醃放在冰箱一天,明天中午再拿出來食用會更加美味喔。


星期五下班後,去超市備好所有的材料後,開始醃製及準備
星期六不用上班,睡到自然醒後,就可以冰箱拿出昨天醃了一天的 "生雞排"出來


如果,你和我一樣非常的假仙,假鳥胃,真可偽。
(明明就吃很少,但卻分很多餐吃) 如果你不想一口氣就把 醃好的雞排全拿下去煎的話
可以視今天要吃的人、要吃的量,再斟拙 拿出 想煎的生雞肉哦

首先,開火前,請先準備 適量的 "高麗菜" 不要切絲,請豪邁的切大塊點,或用手撕開就可以
(一樣,養生者,可多放些高麗菜,肉食者,雞肉全下吧!! )

另外,如果你們喜歡吃 "韓國年糕" 的話,也可以準備一下
還有,若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放 "小火腿"唷~
當然,你愛吃"番著"的話,也是歡迎一起下鍋吧~因為雞排很辣很夠味,配上甜甜的番薯->絕配。

"年糕" "小火腿" 和 "番薯"都是可自由搭配的食譜選項。
 
不多,不少,今天老娘我不餓也不撐的,只拿出了十塊雞肉出來煎
剩下醃雞肉,等我先生回來,再一起吃~或可以分裝下星期的午、晚餐唷

然後,高麗菜為何不要切太細呢?因為 等一下 高麗菜熟了後,會整個縮小變很一丁點兒
所以大塊一點,比較有fu呀~

因為本人我不愛"年糕",所以沒有放年糕
想吃"小火腿" 和番薯 家裡卻沒庫存了…
這什麼廚娘命啊? 不過…人要知足呀!! 至少,我有"雞肉" 和"高麗菜"呀~



另外,如果妳家有平底煎鍋的話,就太恭喜妳了…就用平底鍋煎雞排吧
因為本人的平底鍋借給大姑了,就將就用大炒鍋來做這道菜呀。

雞肉 翻煎的時間大概需要20分鐘,但切記,雞肉太熟的話會--->變成--->(大家一起說)
橡 皮 筋。
所以要注意 火候和煎雞肉的 時機點唷。(千萬不要邊煎邊傳訊息或 看電視的,除非,妳想吃"辣炒橡皮筋")

好啦…我必須要說句 公道話,如果妳有放 年糕 ,小火腿 和 番薯的話,賣相比較好啦
不過,我今天的辣炒雞排也是很成功喔。 (大心大心)


另外,提醒大家一下,雞排在煎的時候
可以用小湯匙試一下口味唷~如果太鹽、太辣的話,就再一點 糖
如果太淡,就可以再挖一匙 韓國辣醬 下去拌炒

如果問題是: 覺得雞肉買太少的話,sorry~~ 我救不了你了。

今天-->辣炒雞排。我又戰勝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