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蟹角小店之小弟,因為大開眼界,見過他史上第一次遇到的"客家人"之後,多贈送了我們一隻蟹角
雖然,多了一隻,但是還是不足於我們塞牙縫呀

我第一次去東京玩的時候,當時逛遍了大大小小的書局,覺得日本的書局
賣的文具都好可愛,而且買雜誌送的贈品,都精美到不行
大部份都是小包包或是那種可折疊的購物包

沒錯,就在我等我朋友去買星巴客的時間,我和泡菜在旁逛一下雜誌攤
結果,右下方,一直出現很強的訊號…我的腦磁波告訴我「點點,有點點,要接近,請小心防衛」


你說,這個「點點的護照包」是不是嘛? 是不是為我量身訂做的
外面是黑底白點點,裡面卻是少女粉紅,我生氣得都要翻桌了啦…(氣什麼啊?)
就它很卡哇依吶…

我覺得,"護照包"這個東西,真的是讓女生很容易不知不覺就掏錢買下去
我曾經手軟買過LV的護照夾,也買過ROXY的護照夾,更也買過39元店的粉紅色凱蒂貓的護照夾
我每次買的時候,都會心裡排演一下戲碼
「待我那天,排隊進出海關的時候,拿出我的閃亮護照夾,大家應該會非常注目我的護照夾」
但,殊不知呀…
每次進、出、海關的時候,應該說,一下飛機
我都是用手刀的方式,用小跑步的方式,衝向海關做通關,趕快提領行李啊~
根本,很少有"排隊"的機會呀…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有好多護照夾呀。

但是,重點來了,我這個點點魔,竟然沒有"點點的護照夾" 天剎的,我竟然錯過它,真不敢置信

「親愛的,買這本雜誌給我,拜託你。」
「買這本雜誌幹嘛啦,又重,而且妳會看嗎?」
「但是,贈品是點點的護照夾耶…」
「然後呢? 」
「它是點點耶,上面有寫我的名字耶~」
「那,又然後呢? 」

我魯了老天半,泡菜怎麼想這都是奸商的手段,其實我自已也在旁猶豫不決的
因為雜誌小貴,但是我好想要擁有那點點護照夾唷

此時,天上的仙女,聽到我們的呼喊了))))))))))))))

「你們倆在討論什麼啊? 」
「Sonia 說,她想買那本雜誌,因為她想要那個點點的護照夾~但是,我們不想要雜誌。」
「哈哈哈…還不簡單,那我買雜誌,贈品,Sonia, 妳拿去吧~」

我在旁聽到,泡菜和"菩撒"(我們的朋友) 的對話,整個高興到不行呀。

所以我現在擁有"點點護照夾"了。(轉圈圈) 我只能說,這種阿剎力的朋友真的值得"深交"和繼續"保持聯絡"呀。

來大阪,好像沒有去哪裡,但是吃吃喝喝倒是花了很多銀子,但是,就在我們要結束一天之前
還有一個東西還沒吃到,就是…答郎))))))))))

「大  阪  燒」啊…請原諒我這個鄉下小孩,我好像只有在台灣的"夜市"才看過賣大阪燒呀
(而且,是,那種,在"發財車"上面煎煎、翻翻,那一種大阪燒)
台灣有大阪燒的店家嗎?

有注意到,幫我們點餐的小姐,她不是"日本人"耶…她"疑似"印度人
(完全沒有深度的猜測,純粹從"膚色"上面做膚淺的質疑)
但是,Kanae說,她的日文講得超流利,完全沒有印度外國人的怪腔呀~



Kanae拿出,剛才在星巴客買得到,星巴客卡。
星巴客卡和台灣一樣,一種樣式,出完就不會再出了
如果真的很喜歡的話,又一直賣太好的話,就要多跑幾家星巴客,才可以買到以下這一張「大阪紀念版之星巴客卡」


來了來了,因為我和泡菜都很想要試試看,自已煎那個大阪燒
但又很怕,點了兩個,兩個都煎失敗的話,我們會搥心肝
所以安全起見,點了一個自已DIY的,再點了一個大阪燒加麵-->但由 吧台上的師父做好給我們

這個是我們自已DIY做大阪燒的材料
(你說看看,那七條不要臉的章魚,躺在那邊給我Q什麼勁呀…)


薄豬肉大哥們


我們點的是「蔥花大阪燒」所以旁邊有一大碗的蔥,待我們就緒後,就要大飛舞
旁邊那一個鐵盒,上面有蓋子那一個,就是我的小心肝-->小寶貝們之"柴魚片"呀。


拌好材料後,倒在鐵板上面煎
同時,(我說,同時) 鐵板旁邊,要"同時"煎一下薄豬肉大哥們唷



知道為什麼,我說要"同時"嗎?

因為要待有一面稍微有點熟了後,把 煎好的薄豬肉大哥們,切成四半,然後,讓大哥們,先躺在上面呀
(好好粗的感覺喔…但是照片上,好像是"蛋餅"的錯覺喔)


大師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呀)))))))))))))))))

你看,我驕傲的,這是我"翻"的呀…有沒有成功?? (笑)
(請忽略在十點鐘方向的章魚路人)


之後,就可以盡情瘋狂的淋上醬汁


再淋上,白色的美乃濨,可以做"愛心拉花"喔~~

最後,無止盡的撒上「蔥花」就完成啦))))))))))




哎呀…都差點忘了我的「小寶貝」呀…

柴魚片們呀…也要大量瘋狂的撒上去唷


這一個,是我們點的大阪燒,下面有加麵條的,有看到嗎?
這是吧台上面的師父,做好,再放到我們的鐵板上面的,一整個"氣勢"很不同呀。


我們隔壁桌的男生 (這個也要拍??)

我覺得,面向我,這一個的男生,比較好看
但是Kanae堅持,面向她,的另一位男生,比較優
但無法,假裝拍照,但卻要偷拍他,所以我們就勉強拍一下「面向我」這邊的男生呀~



啊…忘了說,這一家大阪燒名字叫「千島」也是在這一條美食街上面
大阪燒 (不加麵) 大概從1500日幣起跳
大阪燒(有加麵) 大概從1800日幣起跳
如果,怕吃不飽可以加麵,也可以單點"燒烤"喔…我們隔壁桌的男生就有點
但至於,我們沒有和他們要電話,也沒辦法訪問他們是否好不好吃
所以在此,也無法提供 燒烤"的美味分數喔…

還有,這一家的"啤酒"…我只能說,坐好椅子,你會飛上天。

因為,啤酒,好冰,好順,好迷人呀。推推推~~~~~

吃飽了,我們一離開餐廳,就彼此聞到,很濃很重的燒烤味呀
建議,昨天沒洗頭的妹妹們,可以安排一下吃大阪燒喔,因為反正今天都要洗頭了
就順便吃一下燒烤吧。

吃飽了,泡菜眼精一直向每一家夾娃娃店發亮,我覺得會「夾娃娃」真的不知道是藏了什麼居心呀
 
夾到娃娃後,然後呢?? 你們有真心、真意,在照顧那些"娃娃姑娘們"嗎?

「我口袋有零錢吶~~我可以夾娃娃嗎?」
出外在外,如果這個時候我還數落他說「少在那邊浪費錢了呀…快閃吧…小子。」
似乎有點不給泡菜面子,沉住氣的我「好吧…零錢夾完就好,不要再換零錢了。」

繞了一圈,決定夾這一台



第一次,沒夾中 (日幣200元,就這樣不見了)
竟然,超屎的~~~~~

超屎的,"第二次"就給泡菜夾到了~~哦…耶,泡菜,萬歲,萬歲,萬萬歲呀。


但是,夾到後,

然 後    呢 ? ? ? ?


好浪費錢唷,這個娃娃,竟然要日幣400元,我可以吃一個星期碳烤雞排呀。

晚上,11點多了,店家大部份都打烊了,這些都是剛從居酒屋,出來,又要再續下一攤的人
及看,街頭表藝的 夜貓族們呀。



這家商店打烊後,鐵門放下來,才是 更大的有看頭呀

此時已經快12點了,我們的朋友還要趕回她家
謝謝她一整天的帶我們吃吃喝喝的,真的很謝謝有她,才可以讓我們在這麼有限的時間內
走了很多必吃、必逛、必看的觀光客景點呀。

韓國離日本,非常近,大阪又比東京來得更近,所以我們相約今年她來韓國
換我們當地頭蛇呀。


我和泡菜回到飯店後,二話不說,拿著自已的洗面乳和卸妝乳後
我們就上了飯店的11樓去澡堂洗澡,整個沒知覺的腳底板,一口氣浸泡在熱呼呼的溫泉水裡面後

我 們 又 是 一條 好 漢  呀。


隔天,早上起上,一樣吃著讓我很感動的早餐後,就出門了,
飯店到搭地鐵的地方,看到有郵筒,立刻將明信片投進去…

在地鐵裡面,看到旅行社的 遊台灣宣傳單



因為,我們是搭下午四點的飛機回韓國,所以我們先找置物櫃放行李箱先

置行李箱,真不便宜呀…而且投幣只吃硬幣,可以去對面的服務台兌換零錢喔


日文的"置物箱"發音,和英文很像,所以可以隨便找一個路人問一下,就可以找到了
但是,一定,務必,切記,要記得,你們的置物箱位置在那裡
因為我們是把行李箱置放在"難波站"因為等一下,要從這裡搭車去機場
但是,我告訴妳,難波站,比台北火車站複雜了,大概要800倍,因為我們就在要去搭車的時候
車票買好了,但一直在 地下街鬼打牆 找不到 當初寄放的置位櫃位置啊…

總不能叫我們去服務台廣播「粉紅色行李箱,粉紅色行李箱,請到服務台,您的主人在等你」吧?


在難波站附近晃晃,今天外頭一樣酷熱,還有,日本人,一樣守制序

整排都是 販賣機,好酷呀
日本人,真的有必要,走到哪,喝到哪嗎?



後來,因為太熱,我和泡菜躲在百貨公司裡面逛街,我去了廁所

日本和韓國用免治馬桶的機率,真的比台灣多很多
其實,我來到韓國後 也是用習慣,可以沖屁股的免治馬桶後,回台灣,就有點不習慣了~



他們,實在太貼心了呀…
還有這個可以"消毒馬桶墊"的清潔液呀…

有一次,泡菜在台北的淡水附近,肚子有點不舒服,
「親愛的,我要去廁所」
「哦…好」
結果,泡菜去的時間有點久,他回來後
「你剛才去廁所嗎? 這麼那麼久~」
「對呀…因為我拉肚子」
「拉肚子,那你怎麼上廁所? 半蹲在馬桶 上面嗎?」
「沒有啊…我直接"坐"在馬桶上面,廁所呀。」
「什麼))))))))))))))))))))))) 你"坐"在馬桶上面????????????」
「啊~~~~~~~~~~~~~不然呢?」

這位"外國人" 不知道台灣人上公共廁所,都是穿著鞋子 踩在馬桶墊上面呀
不然就是小號,也不把墊子掀起來,上面滴的都是尿,真的很不衛生呀。

我和泡菜解釋後,並強烈警告他說「不准,你以後在公共場合"坐"在廁所呀。」
但是,他很訥悶地問我「那如果有女生穿"細根高跟鞋"怎麼”踩”在上面啊?」

哎…這件事,告訴我們什麼,你們知道嗎? 要有公德心呀。

你們可以撲衛生紙嘛,真的要留給下一個人乾淨的上廁所空間呀。


尿尿很急~~~~~~~~~但室內,好安靜,怎麼辦?

放心,按下那一個"音姬"的鈕,妳就可以盡情地解放囉。

這個"音姬"鈕,在台灣好少看到,但是,在日本和韓國,都非常普遍呀。



這一個免治馬桶,只有洗屁屁,女生專用,還有"音姬"功能,但是我家的免治馬桶還有"烘乾"功能
我覺得很方便,對女生的私密處,也可以保持乾燥及衛生喔。
而且,我家的免治馬桶,是可以調前後的,還有 "便祕"專用的按摩鈕,一整個,上廁所,很享受呀。

這一棟大樓叫 park,裡面有很多餐廳,及很多手工製造的小玩意



逛得差不多,早餐也消化得,肚子開始小餓起來了

我和泡菜來附近吃午餐,點了二個套餐,還有一杯冰啤酒
(我自已用棒子彩繪的點點指甲)


我點的那個 有點黑黑的炸雞排,超   好  吃
還有,那個炸蝦的沾醬,是有切丁的馬鈴薯,也是一整個很合我的胃口呀。


吃完後,原本要順利去搭車去機場的,沒想到,我們不知道是因為吃太飽還有
喝了酒,有點茫,怎樣就是找不到我們的置位櫃呀…
真的是切身之痛,請大家務必要記得大家寄置櫃的位置呀。

從難波站,搭express到關西機場,大概50分鐘,日本的火車都很準時開車
所以不用擔心會誤點,因為他們很準時,所以日本人在換車的同時
都會算好好的時間呀…但是,你也知道,台灣的台鐵,
你愈是早到,他就會誤點,你愈是來不及,他就永遠都會很準時,開走呀。
真的很愛和我開玩笑的"莫非定律"呀。



check in後,我和泡菜想去免稅店逛逛,所以我們沒有把時間留在外面逛其他的mall

我和泡菜拿到了登機證,就直接進去海關了,
輪到我了,我把包包,放在籃子上面,再慢慢滑進去x光機裡面
「嗶」「嗶」「嗶」
啊…不會吧?我身上沒有金屬物呀…
前面大概有戴著白手套的三位先生,二位小姐,他們揮揮手叫我「again」
我又回頭,再通過那個x光機
「嗶」「嗶」「嗶」
我的媽呀…還是一直嗶嗶叫
結果,一位先生,走向我,叫我,拖了鞋,再走一遍

此時,我面有難色,我看著泡菜,看著排隊的人群,我很想跪下呀…

小姐也向前,遞了一個比較小的籃子給我,叫我拖下鞋,放在裡面,再走一遍x光機

我~~~~~~~~~~拖了鞋。

小姐問我「鞋子,上面是什麼?」
面有難色「嗯」
小姐又追問我「我可以打開來看嗎?」

這…這…這……個是「衛生棉」啦……我幾乎羞紅了臉說出這個單字。
「why?」小姐問我

嗯,因為走路腳底板走得很痠又痛的,想說,在鞋子上面各墊了一片"夜用的衛生棉" 會比較舒服~

我真的好丟臉喔))))))))))))))))))))))))))))))))))))

媽的,衛生棉為何通過x光機,會嗶嗶叫呀?? 那麼,生理期來的女生出國,x光機,應該會嗶嗶叫不停吧?!

小姐把兩片夜用的衛生棉,"分別"放在別的籃子中,當作 "行李"一樣,再轉一次那個x光機
結果,這一次,我穿了公共的拖鞋,再走一次x光機,…果真…不響了。

不過,我的臉,也丟盡了呀…

折騰了好幾分鐘,終於順利通過了,我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呀
因為真的有夠丟臉的啦~~~~`

我整個人全身發軟,我和泡菜說,我要冷靜下,再走路
結果,我就坐在這紅色沙發,讓自已平穩下來,才又踏出下一步呀…



後來決定要來喝星巴客,緩一下心情


最後,就這麼,被海關人員弄得心情有點七上八下的亂開大阪機場~


來下個結論吧~~

我愛大阪美食,我愛柴魚片,我愛章魚燒,我愛乾淨的日本,還有日本的"音姬"

但是,進出海關,請勿在鞋子裡墊"夜用衛生棉"唷。小心,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