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逛完了清水寺,又差不多在老街吃免費的,吃飽後,我們看了一下錶
「媽呀…已經下午三點了呀」
我們完全整個很enjoy 清水寺那邊的風景,照相也照得好過癮呀

很多男生都不喜歡照相,也有女生說自已不上相,所以不喜歡"被拍"
但是,人不要鐵齒呀…難道你們不覺得,當自已去旅遊過一個新的地方、風景,一個
和自已生長不同的國家,不會想要多多拍照嗎?
當你在飛機上,看著自已在這幾天旅途中拍的照片,真的會老淚操橫呀~(有這麼誇張嗎?)

來,泡菜同學舉手了,你請說

「但是,妳也拍太多了吧?」「而且,妳超嚴格的!」「拍不好的話,直接在我面前刪掉,你有想過我的自尊心嗎?」
「明明自已胖,和臉圓,妳每次都為難我要幫妳拍瘦一點,妳覺得,如此的話,也是我的問題嗎? 」

來來來,大爺啊…老娘也有話要說

「拍太多?」-->你不覺得,拍下很多美好的回憶,不是很好嗎? 老了,可以給我們小孩看呀
「超嚴格?」-->我若不嚴格把關,哪來的好照片呢?
「拍不好,直接刪?」-->翻白眼,雙下巴,55身短腿照,你要我留著幹嘛啊?
「胖就胖,還怪人家拍不好」-->如果你懂得"抓角度",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是林志玲呀。

每次我們出遊的時候,只要我說「啊…相機,屎了,屎了,相機沒電了!!」(皺眉咬唇)
泡菜就會在旁竊笑著「太好了,我終於,可以不用幫妳拍照了。」

拜託,你第一天認識我嗎? 「幫我拿一下化粧包,包包裡面有"備用電池"喔」
「妳為何每次出門都忘記帶"錢包" 但就是不會忘記帶"相機備用電池"呢??」

-----------sorry------------純粹,本人狠愛和"讀者"閒聊呀........................好,遊記! 正確應該是"閒聊遊記"

有朋友說,想要參考我的遊記,下次可以去大阪玩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路線
在此,請恕我直言,我的遊記,根本是看圖說故事,和純粹閒聊而已啊…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呀。

離開了清水寺後,我們又搭車回到京都車站,現在,我們要搭車去"心齊橋" (地名和日本喔)
我們的朋友很貼心,在我們出發前,就已經先幫我們買好"來回車票"了
一方面,是可以節省時間不用再排隊買票,二來,她是”本地人”可以買到很便宜很便宜的優惠票喔



為何日本人這麼守制序呢?

「Kanae, 難得妳們日本人就不會想要"插隊"看看嗎?」
「S...O....N...I....A....這裡是"日本"耶…我才不想~!! 很丟臉,大家都排隊,我怎麼可以默默插隊呢?」
 真的隊伍排列很整齊,而且一定是"先"下車,"才"上車
完全不會,要上車的硬擠不上去,要下車的人卻一直被擠回去~

哈哈…被我抓包了???
誰說,日本很乾淨的? 看看看~!!!看~~~
日本的垃圾桶,垃圾都炸出來了啦…
而且,紙類和塑膠類沒有分類喔…被我抓包了 <---純粹,眼紅看不慣人家國家太乾淨。


再閒聊一下,大家知道嗎?
「垃圾分類」在韓國也是做得很轍底呀…我們家這一棟的公寓
只要有人垃圾分錯類,或是沒有分類的話,管理室就會在吃飯的時間
”廣播”著「請大家,要做好垃圾分類,否則,下次就會公佈你的名字」
我問泡菜「這一排的公寓這麼多人,怎麼公佈你的名字?」
「放心,如果他們真的要找到"老鼠屎"的話,是一定可以找得到的呀~」

妹子上次來我們家的時候,我順路帶她去參觀了我們家這邊的垃圾場~(哈)
因為,超、乾、淨、的、呀))))))))))))))   整個覺得很驕傲呀~

在韓國,坐電車、坐公車的時候,大部份人都會用手機看電視、上網之類的
但是日本,在電車上是不能講電話的,所有每一個人都低著頭傳簡訊呀

我可以抱怨一件事情嗎?

為何? 為什麼? 台灣的手機上網很貴呀?而且台灣可以看電視的手機都超貴的
但是,在日本和韓國,手機可以上網和看電視是"必備的基本功能"呀…
「上網,不用錢嗎?」我問。
「為什麼,要付錢??」泡菜和Kanae一口同聲回答我。
有時候,我們去到那 (不論日本、或韓國都一樣)
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就用手機上一下網,查一下哪裡有好吃推見的餐廳,
我在日本候機廳的時候,用泡菜的手機,還上台灣的雅虎看新聞,也還收了一下hotmail的信呀…

台灣,請加油。

那一天,我們坐車的時候,真的))))))))))))))))))))))

有位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 就在泡菜旁邊,看著"色情漫畫書"呀
而且完全沒有遮掩,也沒有偷偷摸摸的行為
他就一手拉著車環,一手握托著 色情書,我和泡菜都瞄到他 在看,還有,書的內容
一整個害羞屎了,但是Kanae說,這種人在日本非常多,大家也見怪不怪。

我只能說,這位中年男子的"控制力"還不錯,至少,他沒有起任何身體反應,及

他整個人生 很 豁 達 呀。老子,要在哪看A書,你管不著呀~

還有一件事,也是我們搭車的時候,遇到的

就在我們要下車的時候,突然有人大喊 「抓住他,抓住他,色狼 ! ! ! 」
剎那間,空間凝結了大概1 秒鐘,大家看著,大聲喊叫的女生
下一秒,大家都在"物色",誰是那一個"色狼”

我和泡菜來不及反應,就看到火車上的警察北北,衝向那位女生,及往那個女生指的方向跑去

「這個現象,在日本很常發生嗎?」

Kanae...面有難色,難以啟齒的說「那得要看,那個"色狼" 摸了 妳幾秒?」

「 W H A T ? ??」(我和泡菜瞪大了眼)

Kanae 不徐不緩地和我們"解釋"說,
如果"有人" 不小心"碰"到妳的身體一秒,叫"意外"
二秒的話,叫 他 有"可能"不是故意的
三秒到四秒的話,會覺得怪怪的
若超過五秒的話,這才叫"色狼" ,此時,女生才會大叫,但是,真正會大叫的女生,很少。

泡菜「所以,剛才那個女生大叫,是因為,她被摸了超過 5 秒,是嗎?」
朋友「沒錯,甚至,更久。」
泡菜「所以,日本女生,如果,”原則上” 被摸 低於 5秒的話,不會尖叫,是嗎?」
朋友「可以這麼說。」

這番話,告訴我們什麼,你們知道嗎?

做人呀…不要 "貪" ,要摸,就摸四秒就好了,你多貪那"1秒",是會被冠上罪名的呀。(是這樣子嗎?? 完全誤導)

感覺,台灣男生應該可以"自由自在"地去日本旅行呀…因為可以在上車,大刺刺地看A書,也可以大刺刺地"吃豆腐"
但,一名女子,限4秒之內。小心,不要貪。時間到,就離手。



每次出國的時候,我和泡菜總是都會有各自的"自由血拼時間"
你逛你的,我逛我的,約好時間在約定的地點,會合就好。
但是,這一次,託了日幣大漲之福,我完全沒有想要買任何東西
而且,我大概瞄了一下,日本很多藥粧店的東西,並沒有比台灣便宜呀
還有,你們忘了我現在住在哪裡嗎?
我住在”美粧天堂” --->韓國呀。
韓國的美粧和保養品,才是真正便宜,贈品又拿不完呀。


逛著逛著的,我們又來到了 道頓掘 及心齊橋 這邊的商店街 晃晃
我必須要說,這裡時時刻刻都擠滿了人,好恐怖,而且這邊有好多大陸人
但是,走在日本的大街小巷中,甚至,人群中,最不用擔心"包包"了啦~

梅田站附近的精品街



Dior 的廚窗


台灣-->毆兜麥,滿街跑

韓國-->計程車,滿街衝

日本-->卡打恰,滿街停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條商店街的星巴客,內用的位置都超少,但是現在室外39.9
我們實在不想坐在戶外,吹熱風呀~

日本有 4 度 c


去年我和泡菜去花蓮渡假,結果遇到88水災,我們被困在飯店二天一夜
結果,飯站對面的85度c招牌,剩下 5 度c,泡菜拍了超多照片,
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颱風"的臨場感,結果颱風夜,我們倆哪也不能去
結果在飯店,吃飽睡,睡飽吃,解除陸上警報後,我們倆都腫了一圈離開飯店啊~


這是我點的「冰摩卡」
我沒有刻意把上面的奶油,給攪醜啊~
是,真的,送上來的時候,湯匙就放在冰摩卡裡面,實在不美觀呀~



這是泡菜點的「熱摩卡」
我必須要說,這一家4度c咖啡店,根本是詐騙集團開在最精華站段的梅田商店街呀
一杯熱咖啡,要台幣350多元,竟然連一個"拉花"都沒有…
日本人啊~你們的龜毛、堅持、真性情,怎麼突然被埋沒了呀…
我家附近的咖啡店,連"小熊維尼"都可以拉得出來呀…一點誠意都沒有的350元熱摩卡啊。(跺腳)

你們 ,真的,讓我,傷透心了呀~(<--妳有必要這麼感性嗎?)


這是Kanae點的 「檸檬冰淇淋氣泡水」

我喝了一口,

我必須要說,這根本就是,雪碧汽水+麥當勞挖一球冰淇淋 而已呀

這一間咖啡店,給我們什麼醒思,你們體會到了嗎?

在日本,就算,腳走到要斷掉,日本妹看到眼痠,也不要隨便去咖啡站坐坐歇腳呀
因為,隨便在一家便利商店買瓶水,或是解渴的飲料,找個腳踏車坐上去
或是長板登坐在休息,都比一家咖啡店,消費來得聰明呀。

二杯咖啡,一杯檸檬氣泡水,這樣的費用,可以在台灣吃二人份的燒烤,吃到吐呀。

聽說,日幣兌換美金,創下歷史新高,83元日幣,兌換1 美金。
日本人呀…要出國留學,出國血拼,不現在衝,要等何時呢?
在日本讀書的外國人,你們,還是想暫時 休學 吧…先避一下風頭吧。

心齊橋筋的商店街入口:
滿滿都是人,可能是日本人講話都比較"輕聲細語"
所以,即使,滿滿為患的人群,還是不會覺得耳朵很吵雜及很不奈煩呀~



走在這裡,舉手一拍,就是這麼多人

我覺得,這裡很貼心,因為上面有"遮雨/遮陽"棚,所以刮風、下雨、大太陽
都完全可以逛到很盡興唷~


旅遊在日本,其實不用太緊張,我覺得日本人,對"觀光客"都很有善
所以凡是問路,都還蠻可以得到親切的答案的吶
因為,我現在的日文,真的…忘得剩下皮包骨了
只能說,有一,沒有二好呀…(這哪門子的成語啊?)
因為,現在滿腦子都是韓語的文法,和,韓文發音,真的,我現在腦子都錯亂了呀
我們的朋友,一開始很擔心,我們第一天要如何從機場到飯店
我告訴她,從機場到飯店的日文程度,我還撐得住呀。
(其實,也不用什麼日文,你會看"指標"吧? 會看,就會搭車呀!!)

去日本,有時候,哪裡都不去,找一間有落地窗的咖啡廳
坐在裡面,吹著冷氣,看著什麼都不奇怪的衣服穿在每一個日本妹身上
也是一種欣賞呀…而且,她們怎麼可以把"丸子頭"弄得這麼圓,這麼處立在頭頂呀


這一橋叫座"戎橋"

如果,妳老公深夜常不歸,男友對妳不忠,剛失戀,又碰巧,剛好有閒錢的話,
這裡有無數多的"牛郎"可以任妳"宰割"喔…(哈,講得好A呀)

不過,這裡的牛郎,真的沒有辦法燒起我的"獸慾"呀…
因為,你們的眉毛都太"NIKE"了啦…而且,我好怕,我一靠近你們
你們的尖頭亮皮皮鞋,會弄斷我的水晶腳指甲片呀…
還有,你們好"嬌小"呀…(我指"身高")還是說,170公分以上的牛郎,都”正在”被包養
你們這些站在橋上未滿170公分的,還是牛郎界的新生兒呢?

我超~~~~~~~~~~~想和牛郎們拍照的。
但是被Kanae數度阻止,「如果妳不想招蜂引碟的話,就不要和他們拍照呀,到時候我可救不了妳」



最近,無名,不知道為何,存檔,再打開想繼續寫的時候,結果

晴、天、霹、靂…空 空 空))))))))))))))
整個草稿匣是 空的))))))))))))))))))))))))))

太可怕了,今天先醬,這幾天再來part 5, part 6 ? part 7 ?? (是有那麼"歹戲拖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