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韓國的大小姑來台灣玩,糖果和一條都開心的不得了,畢竟久久見一次的姑姑們又化身成聖誕老公公,要什麼有什麼,超級幸福的啦~

不料第一天見面的時候糖果疑似好像用餐前沒有洗手,吃壞東西引起腸胃炎

凌晨半夜吐了五、六次還把飯店的床單都用髒了而且還滲到床墊裡面去,導致飯店還和我們多收取額外的清潔費(哭哭)

 

這一天的吸熱行程為淡水和北投,台灣的夏天威力都沒有在客氣的,超猛超威超熱超噴汗的啦~

但畢竟是他們的行程之一我們也是得認真的當地陪,但是糖果妹妹就是一整天超級無力的

一直感覺她的身體燒燒退退的,有先去康士美買了退熱貼讓她貼在額頭舒服一下

直到晚上還是沒有要降下體溫的感覺,在快用完餐的時間我就想趕快在上甜點之前先衝到樓下去買退燒的塞屁股塞劑

問了餐廳店員之後,就在樓下附近有二家,隨手拿了錢包 抱著女兒,就趕快下樓,問了二家得到的結果都是無法賣給沒有處方菚的人!!(哭哭)

拜託啦,我女兒好燙~~~賣給我啦~(整個超想下跪 的)

 

又走了一家又問了一家藥局還是無法賣給我,哭哭,藥局的人對我說『小孩這麼燙不能用塞劑要去掛急診啦!』

妹妹開始好像愈來愈不舒服,於是我也沒有想這麼多,想說,好吧,就趕快去醫院掛過急診,應該來回30分鐘可以再回來餐廳和大家會和!

畢竟,要先拿了塞劑趕快降溫最重要一走出巷口攔了計程車就飛奔到了附近的台大醫院急診室,這個時候意識到自已身在醫院的糖果妹妹開始放聲大哭和大叫~(抱頭)

開始馬馬號的說『我不要看醫生!!』『我不要打針!!』『我不要吃藥!!!』

 

於是一進去後就被二個小姐叫進去一個窗廉的小位置坐下

護士:妹妹叫什麼名字

然後並隨手撕了一個紙,叫我寫下,妹妹的名字,身份證字號 和出生年月日

此時此刻的妹妹不斷的愈來愈大聲在尖叫和大哭,我當下也亂了,我竟然寫不出自已女兒的名字!!

女兒的名字之一的『垣』我竟然忘記是『日字旁』還是『土字旁』我是笨蛋嗎??????????(打額頭打額頭,該打該打!!)

 

護士問: 有帶健保卡嗎?

我回: 沒有…

拜託,我只要想你們給我降體溫的塞劑,我只帶了一個錢包就跳上計程車來了啦…

問了身份證字號,我也回答不出來,因為我沒有在背呀@@

又問了出生年月日,我竟然搞不清楚妹妹是在2013 還是2012出生的啦…只記得月份和日期啦~~

然後護士開始很沒有奈心的問我,那身高體重知道嗎?

我說體重12公斤,身高不太確定~(顯示為: 豬媽媽!!!)

 

然後護士又問了一些基本資料但因為妹妹實在哭太大聲,我都快聽不清楚她的問題也無法好好專心思考

(啊…自已親生的小孩基本資料還需要思考嗎??)

護士小姐給我一個超級大的白眼並大聲的吼我說『妳是孩子的母親嗎?』

 

真的,超級,無敵!! 很想轉身就走,我只是要一個塞劑而已,有必要這麼為難我嗎?

但是下一秒我又冷靜下來(呼…深呼吸),醫院護士是專業的醫療人員不是賣牛排的服務業,我不能這麼不理性的態度

更何況,身為一個母親確認孩子的基本資料要有把握的說出來吧(?)…真的人一緊張全部慌了手腳呀

 

然後沒有多久小姐又叫我們去掛號,到了掛號櫃台,換了另一個男生又問我小孩的出生年份

麥咖,我腦子是不是也被燒壞了呀? 我真的忘了妹妹在2012還是2013年生的啦

我請他們直接用月份+日期去做”反查”(哈…虧我想得到?!)

得到的反應是櫃台先生反問我: 小姐,請問妳最高的學歷為何?

我當下真的是超級想找一個洞鑽進去呀…有夠丟臉的,然後我身上12公斤的”沙包”又軟又重又情緒不穩繼續大哭

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翻過皮包(我真的只有拿了皮夾就出門呀~真的沒有想到我會中途剎來大醫院掛急診呀?)

皮夾裡面唯一可以擦鼻涕的只有”發票”和信用卡簽單,哎喲,我們兩母女實在太狼狽了

只好又低聲下氣的和櫃台人員要了一張衛生紙,趕快給我退燒,我要火速離開醫院回飯店啦!!!

 

終於結束了大約十分鐘的急診室”訪談”我想這一家醫院應該沒有建到任何可信任的病人資料吧?(媽媽實在太落漆了啦~)

 

很快的,我們就被帶領到急診兒科,醫生要我先去領”神仙劑”!!!!!

沒錯,就是我夢昧以求的退燒塞劑呀…拿到後,醫生要求我再回診間,護士就立馬幫糖果妹妹塞了進去‧‧‧‧

塞完之後,我們才好好的和醫生坐下來聊一下從昨天到今天晚上的狀況,我就和醫院大概敘述了昨天吐了五、六次

今天一整天幾乎沒有進食,沒有體力,有斷斷續續發燒…等

醫生說先去外面坐十分鐘,妹妹體溫立刻降了一度,到了38度,醫生說因為一整天沒有進食所以燒退了就會有食慾

請我到醫院附設的便利商店去買些妹妹要吃的東西,我表達了我的謝意和醫生點頭後就馬上又抱著稍微不燙的”沙包”往便利商店前進

媽媽: 妹妹,妳要吃點什麼嗎?

妹妹: 媽媽,我不想吃東西,因為我怕我會毆吐,毆吐不好看!

(妹妹真的是超級天秤座的女生呀,愛面子,愛漂亮,連生病了也還很”更”的愛面子,都不想讓別人看到她毆吐的一面呀!!)

媽媽:  但是,醫生阿姨說要吃點東西才會有體力喔

妹妹:     媽媽,我想吃阿嬤家附近的"餛飩湯" )))))))))) 哈,聽到她最想吃這個的時候忍不住把她抱緊緊在胸懷笑了笑對她說

『妳真的好可愛喔…怎麼連吃的東西都這麼好笑啦…餛飩湯在新竹阿嬤家,我們現在在台北,先吃一個便利商店的布丁好嗎?』

哈~因為醫生說,只要孩子願意進食什麼都可以,於是我破例的和她說,『健達驚喜蛋』也可以喔

哈,她就忍不住拿了一顆說她要這個,好運終於在這個時候降臨在我們母女身上,今天買健達驚喜蛋,買一送一啦…哈,妹妹就意外得到二個!!

此時此刻的變的好容易滿足,腦波超弱…趕快讓我們離開醫院唄~~

 

稍稍退燒後,也吃了一點巧克力,醫生要我們在醫院觀察20分鐘,確認沒有毆吐或其他症狀才能離開

我急忙和醫生解釋,我們會來急診是因為臨時在市區買不到退燒藥,但是,我還有另一個孩子在餐廳用餐,我得馬上趕回去餐廳和他會和才行~

醫生請我和餐廳或其他家人聯絡,我很小聲的說,『我沒有帶到手機~』『可以借我打醫院的電話嗎?』

醫生面有難色的說,我問一下其他護士,二、三個護士交頭接耳的說,可能沒辦法~

於是我就去外面和路人借手機,問了二個人都沒有人願意借我撥打一下電話~~(我這底要在這一家醫院丟臉到什麼時候啊?)

 

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女生護士衝出來和我說,我帶妳去打『投幣式的公共電話』

當下,我眼睛真的是唯之一亮,(含情脈脈,大含淚中) 跟著她趕緊緊,可喜可賀的是,在整段急診的期間我好像腦子也燒壞似的記不起來任何東西

但,請掌聲鼓勵!!! 我竟然記得先生的手機號碼啦~~~~~~~~~~~~~~~~(撒花撒花+轉圈圈)

 

和他大概說了一下,我們"臨時"真的是超級臨時剎來大醫院呀…在台大醫院急診室拿藥,請他先帶孩子和韓國的家人先回飯店

我們等一下醫院結束後我們會坐計程車回飯店再會和~

 

就這樣,待了個20分鐘確認妹妹沒有毆吐,體力也開始慢慢灰復了,我們就去批價領藥,尷尬的是又要回到剛剛一進急診室的同個"櫃台"

他們應該覺得我們母女到底是怎麼了? 我和他們對了眼,點點頭,並說出『非常抱歉 ,因為小孩生病發燒很燙,我也亂了手腳,請你們多多包含』

麥咖,我好牌微,這根本和自然產前要給護士做"內診"程度一樣丟臉呀~~~

批價櫃台敲了敲鍵盤,說了『1890元』

差一點下巴沒有掉下來,也太貴了吧)))))))))))))))))) 

翻了皮夾,呼…幸好還夠錢支付,不然醫護人員真的會覺得我們倆母女是來亂的嗎? 

 

 

領了藥,我又再回到診間和剛剛的醫生道謝和道別,(雖然我記不得小孩的名字、出生年份、身份證字號,但我做人的基本禮貌還是很夠的呀!!)

 

上了計程車,我整個人好攤軟,整個手臂好痛好酸,完全舉不起來,好像剛從火場用兩手臂抱出一台洗手機般的無力和虛脫

(剛剛到底花生什麼事呀???????)

 

我覺得應該每一個媽媽都曾經有我這種經驗(吧??),真的孩子一旦生病了,媽媽心也很急,腦子也打結了,也慌了手腳,明明平常伶牙俐齒的,到了醫院卻一問三不知~

經過這一件事後,我把二個孩子的所有基本資料寫在小紙條上面並放在我的皮夾裡面,以後有任何緊張狀況我就可以帥氣直接丟在桌上給他們呀!!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已這麼可能那麼蠢呀!!!!(好想撞牆)

 

小孩健康好重要,媽媽記憶保存期間更重要,希望下一次不要再這麼慌慌張張的啦…

不過就真的是學到一次小教訓呀!! (不要去大醫院掛急診是嗎? 哈~~)(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