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拔一直想給孩子讀實驗小學,因為真的不確定孩子們要在台灣還是韓國求學還是…somewhere(?)但我們很確定的是如果讀實驗小學可以將學歷帶著走

並不用再另外考學歷鑑定(像周子瑜那樣) 實驗小學的體制是12年級制,所以如果進去的話,就是要讀12年,但其實要進這間小學的門檻還蠻高的

爸媽必須至少有一人在竹科上班,(這也代表把拔12年不能換工作? 或是不能離開在竹科園上班這件事情) 

國小新生需要接受英文考試 (這件事後面再講)

光想到這兩件事就覺得頭好爆炸,如果孩子在新竹市區讀書的話,誰要接送呢? 

把拔都超級晚下班的,媽媽也還不想放掉公司的工作,但把拔很堅持若孩子考上實驗小學的話,媽媽必須要離職(好掙扎呀)))))) 

因為孩子才國小一年級也不能自已搭車回來,也沒有這麼遠的校車,若要下課後去安親班的話,那接送的問題還是要面對~

但是我也不是沒有想過,好吧,離職就離職

只是媽媽我還是好擔心,我在這個半老又不老的年紀,離開職場的話,等孩子長大有自已可以搭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媽媽也年紀不小了

之前再重返職場需要一定的厚臉皮還羞恥心呀…我沒有把握也沒有信心我可以在孩子上了國小五、六年級後,我再重新找工作的那份熱情是否還存在(?)

當然,離職的話,我就可以專心經營童裝店,可以把店面再多元化,營業時間拉長,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項目之一

 

好貪心,要工作,又要顧店,又要孩子讀好的學校,又不要接送,到底怎麼才能達到一個好的平衡點呢?(雖然到現在還是謎!!!)

 

好吧,至於接送這件事,是考到學校之後才需要煩心的事情,但最先要面對的就是要考到學校(是吧?)

 

於是,把拔一直碎碎念好久了,哥哥現在讀的幼稚園根本是森林系派的,每天種菜、養魚、打水戰、真的很快樂,但是從幼幼班到現在中班

也讀了五個學期了,也噴了不少錢呀@@(哭哭)

真的看不到”實質”的成績!

但是,我知道我說這種話很虛偽,一定會覺得,妳嘛幫幫忙,幼稚園妳要他拿出什麼成績,什麼實質的成品呢?幼稚園就是要快樂的成長。

我懂我懂(拍肩) 我也希望孩子快樂成長,不然我不會把孩子一開始從幼幼班就送到森林系的幼稚園去就讀,但是,我們現在要面對的,要如何通過國小的考試?

好啦…一定又有人覺得,妳嘛幫幫忙(顯示為詞窮,哈) 才幼稚園而已,現在就要開始準備英文考試? 妳小孩也太可憐了吧?

 

好吧!都怪我吧…我確實是希望孩子可以進實驗小學,但我確實也不想奪取太多孩子玩樂的時間,但是很多時候,不可能要馬兒好,又不要馬吃草

我和把拔還是決定要孩子早點接觸學習美語的環境,就算沒有考上,我們讓孩子在英文的環境中不害怕英文,喜歡外國老師,喜歡用英文說說唱唱的

其實這就夠了,(真的!!) 

 

當然也有人說,我們太緊張了?小孩太可憐了,但是,我告訴我自已,我會多陪孩子,畢竟學習的路一定要付出,但付出不代表痛苦,因為媽媽就是最好的代表

從小到大,我從來不認為學習英文,背英文單字,記英文文法句型很難,很頭痛,很爆炸,對我來說

反倒是,只要學會一個英文文法句型,就好高興,覺得自已勝任一個卡關了,背英文單字這件事,其實就像”子彈”一樣

要打一場漂亮的勝戰,你必須要擁有很多的”子彈”,認識愈來愈多單字,片語,一旦學會了新的文法,馬上就可以套用,換句話說,造樣造句…超有趣的,不是嗎?

這真的是媽媽一路上學習英文的感想,小時候(記得是國小三年級)好啦…確實我兒子是比我們起步更早了一些

爸媽就因為工作繁忙把我們送到市區的一間美語補習班,舒不知,我一路讀英文從ABC開始就是外國老師授課

也一直一直刺激我想學英文,想和外國老師很帥氣的無止盡、無任何結巴的一直聊天的挑戰心

然而,一路上,我都不覺得學英文很痛苦,很想撞牆,我非常的享受這一切,所以我希望,我和把拔都想給孩子好的學習環境

至於,他們要不要接受,我們可以一路再幫他調整、當然,現在的孩子都好聰明,不是爸媽希望孩子幹嘛幹嘛,他們就會全盤接受 (攤手)

『陪伴』就是最好的學習環境。

我們會陪孩子讀書,創造學習的環境,所以現在新的學校,要開始拿筆寫字了,要開始練習握筆了,適應新的老師,同學、和作息

但 陪伴 孩子渡過這一切,其實很幸福快樂的呀。(抬頭挺胸)

 

凡是都樂觀的面對,當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和把拔還是會互問說『我們對孩子太要求了嗎?』『我們這樣做,他會快樂嗎?』

新的學校一樣有很多課外的活動、體能課、直排輪班 還有我兒子最喜歡的”積木課”!!!

我相信,新的環境確實是要時間去適應,但始終我還是希望這一切的改變,可以帶來 更正面、更正向、積極,和更好的”學習火花”

09054.jpg

兒子在小太陽的最後一天,非常謝謝他最喜歡的佳芫老師幫他辦了一個歡送會,聽老師轉述還有一個學生竟然因為兒子轉學要離開而哭的不能自我

真的太可愛了啦‧‧‧‧

09058.jpg

佳芫老師說,真的非常不捨哥哥要轉學,要離開大家,佳芫老師從幼幼班就帶兒子帶到中班的老師,非常有奈心、愛心(而且講話非常娃娃音)

真的很感謝她這五學期來的照顧和教導,媽媽真的由終感謝,老師說,不論兒子要到哪一個新環境,都要記得天天給孩子愛的抱抱,愛的甜言蜜言

我答應老師,我一定會尊守老師的諾言,也謝謝老師提醒我,孩子的童年不能等,孩子的童年需要父母們的『陪伴』

130862.jpg

謝謝佳芫老師,真的非常感謝。

 

然而,也因為學校的關係小小變動,讓我和把拔覺得對哥哥有一點的不捨,小小年紀的他去學習分離,和自已的好朋友說goodbye

要自已去適應新的學校、新的同學、新的老師,對他何嘗不是一個挑戰呢?

但同時我也會一直勞記著佳芫老師給我的話,『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掛著黑到下巴的黑眼圈也要繼續陪伴下去呀!!)

130861.jpg

 

然後很有行動力的,媽媽破例星期日沒有睡到傍晚,三、四點就來到家裡附近國小來運動了

陪伴孩子玩球、騎腳踏車、遊戲場,聽著孩子們鈴噹般的笑聲,喘呼呼的跑步聲,流海黏在額頭上說著

 

『媽媽,我好熱,可以買冰的舒服,給我嗎?』

 

好吧,為你做牛做馬都可以呀,這…就是…媽媽。

這就是親情,一個孩子,一個責任,而且是,一輩子的責任,一輩子要守護的承諾。(咬牙也要撐著`~)

 

(麥咖,我有二個孩子,媽媽要做牛做馬到何時才可以轍底放空、放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