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要來和大家介紹一家不要臉到極點的餐廳,而且,是我的愛!!

答郎~~~就是「它」,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吃了,不過,真的每次來吃都還是很喜歡,很愛不釋手~

光說,今年我大概就已經光顧瓦城超過五次有了吧?!



我想,大家應該覺得我有完沒完的,每個週未假日不是在泰式按摩店打卡,啊~不然就是在泰式料理店打卡啊~

因為,今天原本想來吃韓國料理的,突然好想吃豆腐湯的,但我實在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韓國料理店,於是,只好

想都不用想的,就想說,就再來吃「瓦城」吧~~永遠都不會出錯的最佳用餐選擇呀!!




溫昂也好愛吃泰式料理啊~雖然他說,每次來瓦城都沒辦法想其他一般吃到飽的泰式料理店可以

每一道菜都來點一輪,也不會覺得荷包有壓力,但是,假未假日難得嘛~~~又不是天天都在吃大餐

偶爾,應該,不過份吧?!哈~

更何況~~~



一條竟然開始給我逛百貨公司逛到,給我睡起午覺了~~~~

你們說,哪有不好好來吃一頓大餐的理由呢?

我們當時準備出門的時候,有在家吃了小的東西,於是並沒有太餓,就想說,先來逛逛我們要買的東西

東西也買好後,一條開始跟著阿木一家店逛完一家店的,開始眼皮愈來愈重了,當我們發現他開始有點沒有體力的時候

就在邊討論中午要吃什麼~~哈!!整個就是,小孩一睡覺,把拔馬麻的午餐約會,就立刻開始作戰計畫起來了呀~哈


而且,就在上手扶梯的時候,還遇到溫昂的同事,哎呀~~好害羞,因為我當時正背著一條,頭髮還盤起來,整個就是很落漆!

希望他同事不要覺得我很拉塌才好~呼!!


雖然我們已經避開了中午用餐的高峰期,但是,還是在外面等了一下,才輪到我們的位子~

一打開菜單後,先是點了三樣菜、一個湯,服務員就制止我們說「小姐,你們如果只有二個人用餐的話,這樣的菜點就很足夠了哦!」

吼~~~~你懂什麼呀?哈!

我和溫昂都非常可以吃酸酸辣辣的東西,三樣菜、一個湯,對我們來說,根本只是潄潄口、剔剔牙罷了唄~

所以完全不理會服務員對我們的點菜建議,完全就是硬要點了五道菜,還有一個湯啊!(最好是吃的完啦~)


第一個料理送上來的是「酸辣生蝦」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完全不敢吃生魚片的精華少女,一方面是怕哇沙米的那種嗆味,一方面是好害怕吃生的魚~

但是,我卻敢吃這種活生生的蝦,連溫昂都說,我是個很奇妙的人!

真的~~~~~~~~那些大量的蒜頭泥和辣菽汁,包淋覆在蝦子上面的身體,再一口把牠們咬下去

真的有夠彈牙的啦‘~而且吃起來,真的好有「層次」啊~就是第一口會覺得,麥尬,好冰啊~~哈,因為上面有冰塊嘛!

然後咬下去之後就覺得好鮮甜、之後就會立刻感受到蒜頭米的嗆味,但是,是一種很enjoy的味道

而不是像哇沙米那一種會一口氣把人逼在眼淚的那種變態味~~(請原諒我真的不愛哇沙米呀~)




第二個料理,是我每次來吃,都沒有注意到過的一道菜,只是,上一次要送呂宜霖去加拿大之前,我們又來瓦城吃飯

因為他說想吃這個,所以是我第一次嚐鮮,我只能說,這一道「麻辣公仔麵」,恕我小女子沒見過大場面,讓我向您致敬啊!

哈))))))))

因為這個公仔麵,實在是太消魂、太好吃了啦~~感覺出來,他就是一碗「泡麵」但是就是酸酸辣辣的口感,很深得我的心呀~

而且記得吃的時候,不要害怕吃「香菜」因為一起搭配著吃,小心,椅子要抓穩啊,因為妳就要好吃的飛上天了啦~~~

還有,我一直以為,這一道公仔麵已經酸度很夠了,所以我就一直把番茄冷落在旁邊,但是,因為溫昂一直在吃番茄,於是我也咬了一口來吃

麥咖,番茄,一點都不酸,而且和這碗麵的酸度和辣度整個綜合了,整個就是好吃到不行!!五顆心

如果下一次讓我知道你們來瓦城用餐,沒有點這一道菜的話,我真的不想承認你們有真正認識「瓦城」的用心和真正來過這裡呀~~

(很嚴格而且又嚴重控制狂的職業婦女)



接下來,這一道「椒麻雞」不用再多介紹了,因為,這就是,泰式料理的招牌、必點的菜之一

就好像,來台灣沒喝杯珍珠奶茶、沒吃幾個小籠包,那~~~~你就沒來過台灣啊!哈))))))

我真的要說,不要小看瓦城的每一道菜旁邊的「小咖」,椒麻雞旁邊的「高麗菜絲」別以為它只是「裝飾品」啊?!

因為高麗菜絲淋上了特製的風味醬,有夠好吃,有夠清爽的啦~!!(哈~~服務生在桌邊介紹時,我都有注意在聽哦!)



這一次,的「月亮蝦餅」,我們也是有一點點突破,點了「辣味的月亮蝦餅」,我只能說,

我真的太晚認識妳了啦~!!!!

因為每次都吃習慣「原味」的,沒想到,這一次服務員,推薦我們可以吃看看辣味的,沒想到,平常耳朵很硬的我

那一天,卻接納了服務生的建議就點了份「辣味的月亮蝦餅」




然而,我注意到的是,原味和辣味的差別在於,原味的好像沒有放「綠色的小黃瓜」,而辣味的有放

真的,就是瓦城很愛搞心機的小地方啊,可能是在乎客人在吃口味偏辣的時候,會嘴巴大噴火,於是,將碎丁的小黃瓜

和蝦泥絞拌在一起,再下去煎炸,整個就是,氣死我了啦~!!!!!

這麼好吃的東西,我卻開始,有點飽了~~~~~~~~而且,他們的蝦餅有夠新鮮、好像,蝦子才剛從水裡被撈上來的囂張口感啊~



吼~~看我吃的樂得笑咪咪的,就知道,我今天真的吃的很過癮呀)))))

而且邊大口大口的吃著時,還可以不時的聽到娃娃車傳來的「一條打呼聲」,真的很偷閒的午餐時光啊~

吃的我,好開心又好心虛的呀~~!!(噗)



最後一道菜是「炒空心菜」

是硬溫昂想吃青菜的要求而再加點的,

我只能說,我好想衝進瓦城的廚房把大廚給我請到我家去,傳授我媽把炒青菜炒的有夠味又好吃的祕方啊~

醬的話,我就可以天天吃的到瓦城般的炒青菜的最高境界呀!!



最後的最後,也是我的壓箱菜,也是我最愛的泰國料理之一「辣湯海鮮湯」




瓦城用的「蝦子」都非常的新鮮,真的是有特別挑選過的一些蝦子界的林志玲或是孫芸芸之類的,才敢端上台面啊~




而且,你們知道我在點這一道湯的時候,有多麼討人厭嗎?

我:我還要再一個酸辣海鮮湯。

服務生:好的,沒問題!

我:請你們不要先上湯,要開始煮的時候,就先通知我,我說差不多可以上的時候再開始料理~

服務生:好的,沒問題!會特別和廚房交待!

哈哈)))))))))))服務生應該很想飛踢我吧?!


因為,我只能說,要喝這一道湯,是有小小學問的啦~~

因為,這種酸辣湯,如果先上來,冷掉的話,那種酸味會變成「卡卡」的,變成,有點平價的酸味

哈,這哪門子的形容詞啊?!

就是要邊呼呼(吹涼的意思)邊一口一口喝著熱的湯,才會可以藉由剛料理完起鍋的那種「熱度」將

碗裡的「酸辣湯」再做最後一道的衝刺,整個就是,讓妳又好開胃的感覺啊~~(啊?不是尾聲了嗎?!還要開什麼胃啊?!)


吼,總而言之,每次吃泰式料理,我都一定要喝上幾碗「熱騰騰的」酸辣湯,做為當日用餐的美好結尾啊!



以上,瓦城介紹,大家可以感受出,字裡行間,我有多愛吃泰式料理了嗎?!


所以,下次如果要約我吃飯的話,就let's 瓦城吧?!(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