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好不容易養到一歲了!!

只是,哎~~~~一歲的慶生扒竟然沒圖沒真相啊!!(不過,放心我已經買張新的記憶卡了)

希望不要再錯過任何檔案了呀~~

一條是個公認超早就睡覺的小孩啊~

記得他在二個多月的時候,曾經睡了整整二天一夜,扣除餓了時候醒來喝完牛奶喝,又倒頭就睡了

就這樣睡了二天一夜,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之後,我記得我們剛從醫院回家做月子後

好像是大概第五天還是第六天,一條就可以完全睡過夜了,只是那個時候,他的一天當中最後一餐喝牛奶時間是在

晚上十點半或是十一點,直到結束了臭頭的媽媽家月子營後,我們回到自已的家

每次七點多會喝一次牛奶後,我們都會一起聽音樂、或是做做運動

讓他累一點,然後我們都洗好澡後,就大概十點多就給他喝奶奶,他也就會睡到隔天,



但是,他後來慢慢長大了,變成,晚上十點半的牛奶竟然不喝了,直接喝完七點多那一場的牛奶就給我直接睡倒了呀~

不過,因為最後一餐的牛奶落的太早,才晚上七點而已,所以導致他半夜都會起來討牛奶喝呀~

搞得我每天都好睏、好累、腰也快斷了!

後來,決定不行!!一定要戒掉喝夜奶的習慣~~(握拳)


因為相信這個決定是對父母都是好的,當然,對小孩子來說,更是好的開始啊!

因為要睡得好的嬰兒才會聰明、才會長的高呀~因為成長基因可是在晚上才會開始出來活動呀~

所以我要訓練我的小孩子,從小就要養成晚上九點前就要上床睡覺的好習慣啊~

這樣,爸媽才可以有時間可以在工作回家之餘喘個氣、聊個天呀~

當然,星期五的時候,如果可以在八點前睡覺的話,會更好,因為媽媽就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買宵夜來吃,比較不愧疚呀~

哈)))))))))))


現在,一條一歲了,作息時間為:

早上七點起床後、在自已的小床喝我們替他準備好的水、喝完水會自已滴滴答答的講一些牙牙語、

不然就是會在小床上等我們換好衣服、化好粧後,再把他抱去客廳、把睡衣換下、穿上衣服後就抱去我媽媽家

之後,通常早上的第一個牛奶都是七點四十分開始用餐!


他喝完牛奶喝,我們就各別去上班了,中間我媽媽還會給他吃一些饅頭或是麵條之類的~

大部分的午餐牛奶時間落在十二點半,喝完就會去午睡!!


下午起來喝,有的時候會吃麵包小點心或是水果,有的時候也會吃布丁或是米餅、小饅頭之類的

然後,現在已經戒掉喝四點多的那一餐牛奶了,完全就是因為要讓他的肚子可以裝,等爸媽下班回來

一起吃「米飯」的那一頓晚餐啊~~

我們都會和一條一起吃晚餐、他都會吃白飯配海苔、或是青菜及葫蘿蔔(好可怕呀,都是馬麻最害怕的食物)


和大人們一起共進晚餐後,就會一起在客廳玩、表演一些才藝~(拍拍手、裝可愛、生氣、怕怕、對不起之類的動作)

大概八點我們就會離開我媽媽家,回到我們自已的家,回到家後,就是換好睡衣、換一片新的尿片

換的途中要一直告訴他「北鼻、現在在換睡覺的衣服了,等一下要準備睡覺囉!」




「晚上要乖乖睡覺哦,乖乖睡覺的小孩才會長大、長聰明哦,等一下牛奶要全部喝完哦,如果沒喝完,阿木晚上不會起來泡給你喝!!」




就這樣,我每天都不斷重複的和他講說,睡前的牛奶你一定要喝完,否則,半夜餓的話,是你的事!媽媽才不會起來泡給你喝呀~

剛開始,他都喝不完,因為我都泡的比平常多一點,就是要讓他喝飽一點、好好上床睡覺去呀~

後來,好像似懂非懂的,最近多泡的牛奶都喝的完了,然而,不知不覺的~~~~

開始晚上也不會起來討奶喝了!

因為,媽媽~~~~~~~~~~~~~~~~真的不起來,就是不起來啊!!!


哈)))))))))))))))))))))

我只能說,當媽媽真的可以很輕鬆,因為「規矩」是妳訂的,不是小孩幫妳訂的呀~

所以,夜奶~~~~~~~~掰掰囉!!

呼~~~~又少了一份苦差事,因為沒有半夜起來真正體驗過泡牛奶的未婚少女們,真的無法體會媽媽們的靠腰啊~



你看,還有我覺得睡前的時候,真的可以讓小北鼻「運動」,我都嘛會坐在原地,然後一直把大球、中球、小球
 
丟的到處都是,然後很興奮的叫一條「幫媽媽撿回來,快點快點!!」

哈~~~~啊,又不是在訓練狗咧,啊~~拜託,這是媽媽背後的用心良苦,好嗎?

你們看,不到幾趟的,妳丟我撿的遊戲就可以把一條弄的快要體力透支了!



就是要在小北鼻體力透支的最後一刻,

在幫他換好衣服,泡好牛奶後,就把他放到小床上面,準備上床去睡大覺了啊~~~~(呼)



阿木:一條~~~~~你快點睡吧~~~~阿木,好想趕快下班啊!


就這樣,我的小孩,從出生後的第六天就可以一夜到天亮、從第11個月就轍底戒掉夜奶了

下一個目標就是戒尿布了!!一歲的用餐習慣為:一天三次牛奶(早、午、和睡前)、一天固體食物(晚餐)

(哈~~每次去打針的時候,醫生都會問這些啊!)

再來,就是要把一條送去各大的冬夏令營,讓他學習「獨立」啊!

哈,怎麼感覺,我是一個很希望自已小孩趕快獨立的阿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