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365有點沒靈感要寫什麼~但還是多虧了身旁人還是鼓勵繼續寫「一條」的五四三

因為我也曾經是沒小孩的「小姐」也曾經是一個很不喜歡,一有了小孩,就滿口媽媽經的「女生」

我真的不想成為這種很愛碎碎念,開口閉口都很愛聊小孩的「馬麻」,但是,又想想

這裡是我的小小部落格,小小可以讓我廢話滿天飛的空間,所以我還是尊重自已內心想要寫的東西和想要記錄的一下


但是,為了怕不想看「馬麻經」的捧油,我會盡量「生活化」一點,好嗎?! 哈


今天來小小推薦一本我很愛的嬰兒食譜工具書:



其實這一本是溫昂在韓國買的,別以為他是買來要幫一條準備食物的,是買來「給我」叫我照書幫一條料理副食品呀~

這本書,整個編輯的非常溫馨,而且餐具都好可愛喔‘~(喂!!是看食譜,不是叫妳欣賞餐具,好嗎?!)


台北的陳媽媽有問題,是嗎? 妳請說~~

「可是,我們看不懂韓文耶~~怎麼辦?」



嗯,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好問題~!! 因為我的韓文也沒有厲害到那裡,不過至少「照片」妳們看得懂吧?!

加上,食物的韓文我都還OK,加上,每一道料理都有用照片來解說,個人覺得,不懂韓文,根本不是問題呀~~



選了幾道「嬰兒菜」決定,這個星期要來做給一條做~!!(就和你們說,阿木,真的不是人幹的職業呀!!)


這個「豆腐豬肉排」看起來有夠簡單的,就準備「豆腐」「胡蘿蔔」「些許青菜」一起絞碎後,捏一個小球的份量

再平壓放在平底鍋煎到熟透就可以上菜啦!!


麥咖,看了我都好想吃呀~~不過,我想吃的是進階版的「碳烤雞排」啦~~哈


下面這一道菜也是,光看就覺得,有夠小兒科的,一點都難不倒我呀~

我決定,等一下就要來去黃昏市場買材料,來個現學現做,馬上就讓一條可以吃到好吃的「蔬菜煎餅」呀~




就準備「蔬菜」「麵粉」攪拌均勻後,放到鍋子裡面煎就可以了‘!!簡單到完全沒有理由不動手做做看呀~

下面那一個也是,看起來「一塊蛋糕」呀~

就是買幾顆大「蚵仔」「蛋」「些許青菜」就完成了,也是切碎後攪拌後,煎一煎就可以了!

感覺,非常適合帶嬰兒出去野餐的幾道馬麻拿手料理呀~



還有這個「海鮮番茄麵」也是看起來不難~~~先記下來,以後慢慢做給一條吃!



還有超可愛,超迷你SIZE的「嬰兒昏飩湯」完全就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剛剛好份量咧



要準備的成料和做法也是光用看照片就可以領悟的一道料理!!讚讚讚~~(筆記筆記)



還有這一個「小小壽司」也是我這個星期要做的一道菜



整個簡單到我可以閉著眼精就可以完成的一道料理呀‘~(閉著眼精怎麼切菜呀??)

哈~~反正就是好簡單呀,加上,小孩的食物本來就不應該過份的調料,最簡單和最原始的新鮮口感

就是他們現在這個小小年記最需要攝取的營養價值!!

於是,我決定把胡蘿蔔切一切,每天都讓一條當餅乾棒去啃~殊不知,我全部食物裡面最討論的就是「胡蘿蔔」呀~

但是我每次都很狠心叫一條要吃,明明我就一口都沒辦法吃,卻要一條每天吃,真的是因為阿木有近視

阿木知道,近視非常的麻煩又花錢,不論是要帶眼睛、要雷射還是要帶隱形眼境的,眼睛是靈昏之窗呀~

而且我有沒有近視的朋友,然後我問過他們,結果發現,他們從小就非常喜歡吃胡蘿蔔,所以~~~

一條,吃在兒身,痛在娘心呀~~(妳哪裡痛了?!明明就還騙一條說,這很好吃~每次都給他很多很多)



還有小朋友版的「咖哩飯」耶~~其實做法完全一樣,只是準備小朋友的料理時,手會比較痠一點啦~~

哈哈,因為所有的食材都要切成「小丁塊」尤其是肉類,每次切到都要五十肩了啦~~哈



是不是? 是不是? 看不懂韓文也可以做出美味極佳又營養滿分,更是母愛爆表的一道道迷你版的料理呀!!


其實,我知道,也懂,做小朋友料理有時候需要「時間」,上班族的媽媽,更是,需要「體力」和「時間」

但是,每次想想,不能因為自已很懶,就買副食品罐頭或是給他吃一些餅乾沒營養的東西來唐塞呀~~


小朋友的健康,第一個要把關的人就是「妳」妳這個「阿木」呀~~~


其實,阿木,也是人,阿木不是女超人呀~~但是,為了自已的小孩還是會硬抽出時間準備的捏~~


現在應該做的是,打好小北鼻的健康基礎,以後,才有「本」讓他們長得高又壯呀!!



馬麻們,快點放下遙控器和手機,讓小北鼻大吃一頓新鮮又營養滿分的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