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鄰居,曉純妹妹訂結婚大喜之日捏~



會和她們一家子變熟,是因為她的姊姊是我的御用造型師(妳~~~蔡依琳啊??還御用咧!!) 

吼,不說大家不知道,曉純的家有六個姊妹,這真的是讓我好生羨慕的一個家庭成員呀!!

妳們也知道~~三個女人就猶如一個菜市場,她們家,熱鬧起來,還真的是屋頂都可以從竹科飛到南科了啊~~(哈)



今天的大紅人,新娘子,真的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根本不把新郎放在眼裡的新娘呀~~

哈~~怎麼說呢?

因為她明明就和我一樣高,約170~172,然而,她還穿了快15公分的高跟鞋,是唯一我看過

所有的晚宴服可以「撐起來」不碰到地上拖的高個新娘子呀~!!



而且,她的婚禮來了一位超級貴賓,就是她之前在澳洲讀書所待的寄宿家庭的媽媽也來參加她的婚禮

實在是太有心太感人了吧?!

而且homema整個人超好、超開朗而已超活潑的啦~~

有一天,我把一條過去和她打招呼,然後我就一直聽到她無止盡的稱讚一條說


有多可愛、有多俏皮、有多麼討人喜歡的小男孩之類的,聽得我整個人嘴角都快笑咧到太陽穴去了啦~


這一點,真的是不得不說,老外真的是無時無刻都不會隱藏她們的開心,甚至他們的「讚美的話~」

哪像台灣人,常常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打招呼常是

「疑~~~最近氣色很好哦~~幸福肥哦!!」

吼~~~真的是,不開口還好,一開口很想給他塞饅頭呀!!




站在新娘旁邊的也是曉純的姊姊之一,叫曉婷~



這位是曉純的好朋友兼前同事~(交代很清楚呀!)叫Novia

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高的女生啦~~176公分,然後,也是完全不把其他男人看在眼裡之一的高個兒

因為她今天還蹬了也是快十公分的高跟鞋!

我只能說,我今天也太「小鳥依人」了吧~~哈哈

而且和她們倆位對話,實在讓我感覺太美好,太輕飄飄了啦~~完全就是四目相交時都可以把眼神很「上」看~~

哈!! 會不會是因為高跟兒真的都很常交朋友都是高跟兒啊?!

對了,Novia會講義大利文哦~~而且在義大利當過麻豆,所以照相時還是少和她靠近比較好呀~~(喂!!)哈

因為實在是太吃虧了啦~~她穿上高跟鞋整整快高我20公分耶!!能看嗎??? 你們評評理~~



曉純最愛的台灣媽媽和澳洲的媽媽,有沒有???有沒有??

媽媽一出生,大家有沒有「哦~~~」的警訝聲!!

因為她們家的女兒全部都遺傳到媽媽的好命臉呀~~

阿姨很可愛,去年我剛生一條的時候,阿姨就是不時會聽到她的女兒們在討論我們家的「一條」然而,她有次也想參與女兒們的話題

就問:隔壁的韓國弟弟”油條」好久沒看到了捏~~!!

哈~~~阿姨,我兒子叫「一條」啦,不是永和豆漿的那個「油條」啦~~~哈

整個就是很搞笑呀~



哦~~耶,爸爸也來了!!



曉純的弟弟也來了!



曉純,妳這張好美好美~~身材好爆好爆,下巴也好尖好尖,實在是有夠過份的啦~!!(很愛和新娘計較)


哈哈~~你們沒看錯!!這一次的訂婚儀式最重要的「奉茶儀式」居然由澳州的媽媽帶領新娘呀~

實在是太逗趣了!homema昨天晚上還演練了好幾次,要出場的時候,還要新娘子在耳邊一起喊

「one, two , three 鞠恭」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在她耳邊暗示著




然而,每把託盤裡的杯子遞給每一位男方的親友團時,還微笑著說「Welcome」「Welcome」

哈~~~實在是太好玩了啦!

我想,對homema來說想必也是一個非常難忘及特別的一個中國喜宴參與感呀




當然,從中,我們也可以從「奉茶」「收茶」「收紅包」這些過程當中,讓她更能瞭解中國文化及西方文化的大不同

不過,她應該心想,台灣人結婚也需要準備太多紅包了吧?!





喝好茶後,又要再出來收茶杯了!



當中,我也有參與和homema小小解釋了一下,為何我們台灣人訂婚會有「奉茶」這個儀式

還有喝完茶要把紅包放進茶杯裡,讓我想起~~




我在台灣訂婚的時候~



「親愛的,等一下我會倒茶給你的家人喝哦!」

「為什麼?」

「哎呀‘~喝就是了啦!!」

「為什麼?」

「啊‘~等一下喝完,要把我爸給你們的紅包,放到杯子裡面哦!」

「為什麼?」

「哎呀~~放進去就是了啦!!!」

哈哈~~因為當時我在台灣的訂婚儀式,是我爸非常有創意的,竟然在結婚前一週告訴我要訂婚儀式

於是,我還臨時多挑了一套訂婚的禮服還加上這個奉茶儀式,當時,真的非常亂~~

根本沒有好好和公婆他們解釋我們在玩什麼把戲,只叫他們「照做」拍拍照,儀式跑完就好~~

哈,現在想想整個好氣又好笑的啦~


我想,homema現在內心霧沙沙的心情應該和我當時公公婆婆坐在椅子上的感覺一樣吧?! 喔~哈哈





結束了奉茶儀式,緊接著就要來收錢了~~哈‘~~喂!! 不是啦~~~是男方”展示”誠意的時候啦~

而且我好像是美姿美儀的糾察隊哦,因為我只要看到新娘一有稍稍駝背,我就會走過去默默強壓她的背並小聲說

「給我~~~抬頭挺胸!!」哈~~是不是?! 因為新娘真的駝背不好看,整個肩型會很落漆呀~~

所以很嚴格而且時時緊迫盯人,要求現場每一個女生都要給我抬頭挺胸呀~~(妳住海邊呀??管這麼多???)




買尬,妳們看,我和一個190公分,而且只有40幾公斤的Novia 拍照站在一起,我根本是~~又矮又肥呀!!


不過,我的包包很美我知道~~(哈~~很愛亂跳話題!)我在韓國買的,終於有機會有場合拿出來背了~




中場休息的時候,因為我家就在隔壁,有夠近的啦,中場休息還可以回我家把小孩抱來見見識面

謝謝大家很喜歡我兒子捏~~每一個人看到都要抱他一下,他長大以後,我會叫他幫大家按摩的~好嗎??



拍照時間,我只能說,這位幫我拍照的人,怎麼可以蹲這麼低,然後把我拍的大概有像90公斤一樣肥呀?!

因為實在是我們四個人都太高了啦~~新郎190幾,新娘也是快190了,後面又站了一個也是190的麻豆

再勉強配上我這個矮冬瓜~~(哈~~我竟然也有一天當矮冬瓜的時候呀!)

感覺如果我們四個人現在躺在地上的話,應該可以切成好幾段,因為四個人都非常手長腳長呀~~哈



拍照的拍照,喝茶的喝茶,聊天的聊天,玩小孩的玩小孩~哈



你們看,是不是真的有夠高人一等的新人啦?!

我想,曉純以後懷孕的話,小北鼻應該會很擠,因為想必也是手長腳長的小孩呀,要擠在馬麻的肚子裡十個月





因為他們倆是交往了11年才結婚,讀書時是同班同學,一路走來很多同學都是互相認識的

看著他們的同學也是玩得很瘋、笑的很真,身旁又都是自已最親最親的姊妹們幫忙自已打點著一切,真的是非常幸福呀!



我只能說,今天來參加曉純婚禮的人,穿平底鞋的人,根本是太吃虧了啦‘~!!



今天認識了好多曉純的朋友,每一個人都超好相處的說,而且每一個人都好「吵」都好能聊呀~~哈


訂婚儀式結束了之後,就準備換上白紗,要下樓去拜別父母了~~(衛生紙請準備!!)



這個是曉純的另一個姊姊,叫曉華,也是最近剛從澳洲讀書回來,而且她也是和妹妹一樣,住同一個寄宿家庭

然後,回來參加妹妹的婚禮時,也一起把homema也邀請回來參加妹妹的大喜之日呀~



大家說,她們倆姊妹是長得最像,聲音頻率也是最相近的,其實~~~

我覺得她們都長得好像呀!!哈


終於,噴淚的時候,還是免不了~~



一拜天地,二拜天堂,夫妻交拜後,今日後,你倆就正式成為夫妻啦!!(撒花撒花~)



我好喜歡這一張的氛圍~~


看著他們倆的背影,角角還站著媽媽,媽媽的眼神盡量不捨又是驕傲的~



每次這個時候都會忍不住覺得很感動,父母把小孩養大後,女兒終於要出嫁了,很高興自已的女兒找到自已的另一半

即將組屬於他們自已的家庭、未來也會有自已的小孩子~

但又很捨不得自已的女兒即將要離開自已的身邊,種種的種種,心情很彭拜又很激昻吧~



阿姨,妳不要難過,妳應該很高興自已的掌上明珠找到自已的「殼」

相信俊賢(新郎)也非常感謝你們都把曉純教育的很好,然而更感激你們把你們的掌上明珠交握給他!

女兒們的幸福,就是你們最大的驕傲和心慰了啊~



那一天,我聽到新郎說

「謝謝爸爸,把曉純交給我,我會好好照顧她,請爸爸不要擔心,我一定會讓她幸福一輩子,請爸爸放心!」

然而,我看到新郎也激動流了淚,給了爸爸一個大擁抱後,爸爸也再和曉純再抱一次後,爸爸把女兒的手交給他後~~

真的是,有夠催淚彈的啦~

真的,女兒嫁給好昂塞,就是父母放下最大的一個牽掛呀!




吼~~~我的御用造型師「曉雯」姊姊~~還有她的帥氣昂!!

(姊姊,要不要幫你們洗出來這一張?!)

而且,曉雯姊姊為了應付今天180公分的新娘子,根本是老姊,和她拼了呀~~

為了幫妹妹弄頭髮,自已也瞪了一個快20公分的鞋子有吧~~哈!!



最後,祝曉純,事事順心(哈~~不是啦!)


我相信妳,也知道,妳現在是幸福的快要飛上天,只想告訴妳,一定一定要幸福一輩子喲~

因為妳的爸媽就是妳們姊妹們最好的「模範夫妻」呀~


還有「俊賢」那一天在二樓你唸的那些「誓言」我都有聽到喔~~

記得那一張卡片的內容已經在你把曉純娶回家那一刻就開始生效了哦~~請務必時時刻刻嚴厲執行你的「承諾」喔~~



哈,快點也來生幾個「油條」給我們大家玩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