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回來台灣算一算已經剛好過一個月了,台灣真的好酷熱呀~

這陣子都在忙新的落腳地,呼~~~終於!終於!!我們又有自已新的「小窩」了。


就在回來的這一個月,肚皮慢慢噴大中,有時候還可以藏得住,有的時候,特別在大吃後

很難藏肚呀!我的懷孕日記,也是一再地拖,原本想把一系列的「大肚婆」照片,但就在一轉眼

肚皮已經攏起來了,只好,從現在開始慢慢補上進度呀~


上個星期自費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中間,因為一條非常的害羞,不給他阿木看臉,所以臉扒著睡覺

護士小姐叫我去買杯甜的飲料,並散步一下,看一條會不會翻身過來,高層次超音波是需要自費的,可以非常

仔細的看到寶寶的五官及手腳,連心藏左、右心室及血液流的方向醫生都會好好仔細的和妳報告

胸腔、胃、肩膀、大腿骨、屁股、每一個部份都看得非常仔細,所以整個照完我已經快睡著了!

因為照了快一個小時半,加上,那個房間很昏暗,又是下午產檢,整個很昏睡狀態呀~(噗)


每照完一個部份,醫生就會印一張照片,整個程序檢查完,我收到有20幾張小照片吧~


我必須要說台灣的媽媽手冊真的不貼心到了極點,根本沒有「位置」可以貼照片呀?!

因為韓國的媽媽手冊是每一頁都有空位可以給每一次產檢完貼照片做記錄呀~而且還有會有幾行空格

可以寫一下心情故事呀! 

我記得,我第一次在台灣產檢時,護士們拿了我的韓國媽媽手冊去看,每一個人都說「好可愛喔」


中間,還有發生一件小插曲,就是在計算一條的手腳和腳長的時候,醫生很冷靜的問我

「妳先生從事什麼職業?」

「疑?baby有什麼問題,是嗎?」(很緊張!)

「哦~沒有啦~想說,妳的baby手腳長非常長,已經超過平均26週的標準了,頭圍也略大!」

「啊~~這樣好嗎?」(聽到”頭圍”也略大,我眉頭都縮了一下啊!!)

「猜想說,妳先生會不會是”運動員”…不過,別擔心~還要再看後期的發展啦~~」

其實,一條被醫生說一直大於平均值的事件,是我從12週在韓國產檢時,醫生就有說過了~

起初是說,寶寶頭略大,直到現在來到26週了,更是在我肚皮裡,以飛快的速度茁壯成長啊!!



最近,身體有明顯的肚皮被撐大,所以每次早上要出門時,都是打開衣櫥後,又馬上關起來

真的是,現有的衣服都是看心酸酸的呀~尤其是褲子,根本穿不進去了!

目前26週,體重增加了5公斤,希望,後期不會胖太多才好~

有時候,即使穿了件勉強擠得進去的「褲裙」,但是走在路上時,總是一直覺得大腿很「卡」呀~!!

原來胖了這五公斤,都胖在「大腿」嗎?

總覺得走路時,一直和大腿磨擦到,很不酥湖呀~~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孕婦走路都會像企鵝,很外八呀?


而且,昨天去產檢時,護士小姐說

「妳量體重了嗎?」

「哦~我在家量過了!」

「不行!要在我們醫院量才算喔~」

「可是,我剛才在來醫院的路上,已經啃了二份早餐呀~」

「那就再量一次呀~」(小護士開始不奈煩)

「但是,我媽媽手冊的體重都是我在家一起床量的體重耶~我不想破例耶!」(我也不甘示弱啊!)

「小姐,請妳配合喔~」

「嗯~~~~~~~~~~~~~~~」(沉默不回應,站在我身後的泡菜想說現在是安怎?兩人都不講話?)

於是,小姐,就很帥氣的翻開我的媽媽手冊說,

「妳應該沒差那二份早餐的體重吧?!」

「有耶~我很在乎上面的體重數字耶~」(硬出笑容緩合一下場面)

最後,小護士敵不過我的牛脾氣和固執任性,「那妳早上量的體重是多少呢?」

我口頭告訴她後,她就寫在此次產檢的記錄上面~~

接著,看是否有「水腫」

小護士根本還沒有按到我的腳就說「妳腿很腫喔!」

「哦~~是喔~~」(我想,她應該在報復我不在醫院稱體重吧~)

「好,來,腳伸出來,我按一下~」

按完後,就開始說「有,有腫!妳有水腫喔~按下去,沒有彈上來~~!!!」


好了啦~~~腫就腫,有必要一直重複我腳水腫的事嗎?!我只能說,這位小護士真的很會趁機報復及小心眼呀。


哈!!!小護士應該心想,妳這位孕婦也太龜毛了吧?! 



好,到目前為止26週,除了大腿「卡卡」外,現在爬樓梯,也會出現嬰兒般的喘息聲,

如果是爬火車站的月台就會出現水牛般的喘息聲,因為外頭好熱,又要爬月台時,就會覺得我好像在孕婦大作戰喔!!


還有「洗頭」這件事,也是日復一日的難倒我,因為頂著肚子實在很難蹲著洗頭呀~

剪腳指甲也是一件難事之一!!


我真心的覺得,夏天炎炎走在路上的孕婦,真的要給她們拍拍手呀~~

天氣已經夠讓人抓狂了,還要頂著小生命在肚皮裡,奔波勞累的~每天有兩個人的體溫在身體裡~



最後,老梗又要來了,又要謝謝溫ㄤ的好脾氣及處處的小貼心,總是很怕我累、很怕我熱、更怕我吃飽


希望,一條來了後,我不要「失寵」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