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個星期的感冒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從昨天開始就一間一間的逛起winter sales 就可想而知

上個星期因為剛從台灣回來染上了流感後,回到韓國,整個人,怎麼躺就是不酥湖之外,還怎麼就是
「沒食欲」啊! 正好,從台灣回來肥了一圈,黃金時機,可以甩一下肥肉以再度重返人類的面貌。

也因為如此,我上個星期錯過了「分班考試」,也因為錯過了考試,所以,只能,繼續停留在原班級。

對我來說,就是個晴天大霹靂的消息,因為我的「好同學」-Sandy



竟然被分到了「中級二班」,我我我…叫我…如何,接受這個事實啊???

因為,我真的不能沒有她啊! 因為她算是個「老屁股」了,來韓國快三年了,學得比我好,
也學得比我快,當然,學習的吸收能力,也是,無人能比。

考試,若坐在她旁邊,簡直就猶如抽中「上上籤」,上課中,若遇到不會的艱澀單字時,
她就像我的「Dr. Eye」,而且,還會附帶「真人原聲發音」啊。

老師,很喜歡上課點人起來回答時,她就像我的隨身助理似的,可以常常pass給我

有了她,真的很安心啊,完全不怕「外漏」任何一點上課的任何講義及重點文法處啊。

有時候,當老師在講解一個新的文法時,舉出的例子裡面的"單字",是我之前沒學過的,

所以,當別人在聽老師講解新文法的時候,我卻一個人低頭在查"例子的單字"意思啊 !!

整個,就是常常慢別的同學好幾拍,更讓我,覺得,若是沒有「她」,我真的要打包回台灣了啦。


但是,分班的考試已經結束,雖說老師有給我補考的機會,但是,我想,我是考不過的機率甚大啊。

所以,這個星期,我自已一個人「單槍匹馬」的上了二堂課,少了她這個「眼睛醫生」Dr.eye
真的,我要高血壓破表了啦)))))))))))))))

上完第一課的時候,中間休息十分鐘,我去隔壁班找她,請教了她文法的「中文意思」
也不是說,自已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只是,我這個人,總是在學習語言方面,非常地給它龜毛
我想要百分百,原汁原味的知道,「中文的意思」我不喜歡那種,哦…「大概」瞭解的感覺,
尤其是,學韓文有很多他媽的「感嘆詞」,一樣的意思,卻有他奶奶好幾百種的表達方式

於是,下了課,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深呼吸起來,抬頭挺胸,大步前進

「不行 ! 我要靠自已」「不行 ! 我一個人,也可以學得很好」的立志大語在我心中掌聲響起。

危機 就是 轉機,不是嗎?

或許,這就是上天,要我開始在學習上試著獨立及能擔當獨面的機會吧。

所以,我回了家,「發狠似」的,真的是「發狠」的寫筆記,查背單字,融會貫通後,還要逼自已造一個句子再三確認
而且,我不止複習今天學的內容,還破天荒的又做作的,「預習」後天,要上課的內容。

我記得啊,我以前學英文的時候,真的也是「發狠似」的,大概學了一個月,我說,真的
沒有在說大話,就真的,買了一本「英文文法句型大寶典」研讀了一個月,就變成,現在的我。(羞)

所以,我頭尖尖固執地一昧「認為」,這樣的荼法練鋼,「應該」也可以在學習韓文上面

「夢想成真」吧。

或許,我堅強的「意志力」腦波,傳到了Sandy的腦中,昨天,她傳了簡訊給我說

「Sonia, 明天妳在家嗎? 如果妳方便的話,我明天去妳家,先幫妳"預習"功課喔」

老實說,接到這則簡訊的時候,我正在逛ZARA... 正在煩惱要買哪一件大衣 …(喂~!! 剛才,不要說得很好聽嗎??)

立刻,放下我手上準備要拿進去試衣間試穿的二件短大衣,奪門而出。

「人家,怎麼好心,想幫我一起學習,我怎麼還出來逛街,搶冬天特賣啊??」



為了,感謝她的好意及熱心,我準備了一桌的下午茶下酒菜點心,準備迎接「大師」的到來。

我只能說,她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她明明就是要來我家幫我「補習」的,竟然還買了二塊蛋糕和我一起分享 (淚奔)

「Sonia, 妳也準備得太豐富了吧?一桌的零食,還有奶茶及柚子茶」

「哈…沒什麼,平常被我先生"訓練"出來的呀。」

因為,泡菜,很喜歡在「快要」到家的時候,打電話說

「老婆呀~我快要到家囉,準備一些下酒茶啊~待會陪我喝二杯啊。」

然後啊,一接到這種電話,通常屁股都會從沙發上立刻彈跳出來,媽的,是不會早一點說,是嗎?
快要回到家,才說要準備吃的…常搞得我手忙腳亂的,正要打開冰箱的時候,就聽到有人在開門

「老婆,我回來囉。」

「什麼????? 也太快了吧? 不是說,才"快要"到家而已嘛????」

「對呀~!!! suprise?????」(然後,整個飛撲向我)

就這樣,我已經訓練出,可以在「五分鐘內」,管你是不是就在停車場還是警衛室,隨時
衝上來家門,我就可以變出一桌「下酒菜」啊。

其實,也沒有很難,就盡量買一些 「現成」的下酒小零食,真的,可以,讓妳,閃亮亮的
走得出廳堂,也可以,全身無退的進出「廚娘」這個角色啊。


Sandy啊~真的很有心, 她幫我「預習」了「一整本書」的文法句型,她邊解釋,我邊急忙寫上中文的註解
以利我在日後「一人」的學習路上,也可以神采飛揚、暢通無阻啊。



我很謝謝她這樣的「熱心」「好意」,但,她說

「沒事的~Sonia,  以後,若是妳有學習上的困難,也可以隨時打電話問我啊。」

你說,我在這個時候,還不滴兩三滴眼淚,來表示出我對「師父」的扣謝之意,還過得去嗎?? (謝跪)

我們就這樣,邊聊天,邊吃著一桌子的「台灣零食」,我相信,她也喜歡這些小零食的。

過年期間,她和她那AA的老公,(複習請按此)還有可怕的婆婆,發生了,好多好讓人嘖舌又倒退魯的五四三

我聽著她的那些「五四三」,雖然,很替她,惋惜,但,身為朋友的我,真的沒辦法,幫她解決任何一點「家務事」

能做的,就是當一個「好聽眾」「好垃圾桶」,希望,她可以和我抱怨後,心裡,會稍稍寬心些。


我,真的,是個「幸運兒」,不是嗎?


除了,我嫁了一個想法很OPEN,只是很愛去山上大喊大叫的「公公婆婆」們外,

我,好像,身邊,總是會有貴人在莫莫的地幫助我做一些,我不擅長,及我不會打理的事情。

謝謝大家,(是要關閉無名的意思嗎? 在講感謝詞??)

謝謝,生活上的好多「煩事」角頭大哥們,都不太喜歡我,才可以,讓我每天在家當「多爾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