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來到了,回台灣的第四天,今天的行程,和昨天的行程有點稍稍的「鬼打牆」
因為,昨天買的衣服,我爸覺得太「花俏」希望,我給他換些比較「低調正常人」的款式。
是說,中年男子穿「橘色直條紋」看起來,很突悟嗎?
因為我爸說,穿了,整個混身不自在,還是,他女兒審美觀有問題啊?

就這樣,原本想說,要來去換其他樣式的,沒想到,價格比第一次買的有差800元,
小姐,希望我們可以再挑一件,好啦,好啦,那個櫃位要挑個800元的衣服,實在有點太難為我
結果,翻呀翻的,翻到一件「厚外套」,好吧,就「順手」買一件厚外套給我公公。

沒想到,原本還少第一次購買金額800元,這一挑,又要補好幾千下去,公公呀,
媳婦,平常嗜好沒什麼,就是喜歡「回娘家」,下一次,回娘家,我爸媽的「等路」就看你的誠意囉。

我真的,很想發「狠誓」,我真的覺得,全世界最好喝的飲品,在「台灣」啊。
怎麼會有這麼聰明的人發明這些一杯杯裝的飲料啊?
我想,應該和台灣的「熱天氣」的關連,就像,韓國,會發明好多「保暖」及「整型」的新技術一樣。

就在新竹郵局斜對面,(大茶壺斜對面),有一家老店,賣湯圓的,每次生意都很好
是叫「榮記湯圓」嗎?請再次原諒我,很不會記店名啊。(下跪)

點了,我愛吃的「海帶」



還有,我和泡菜都愛的「雞卷」


還有「燙地瓜葉」,大家應該覺得,燙青菜,這道菜,應該沒有什麼稀奇
但是,「燙青菜」這個東西,在韓國,卻是可以變得非常稀有呀~
因為韓國吃的青菜都屬於「冷盤」或是「醃製」類居多,
要吃到「熱的」「炒的」「燙的」青菜,可是,在異鄉中會噴淚奪門而出吶。
加上,在台灣,我喊得出來的青菜名字,如,”大陸妹””地瓜葉””A菜”在韓國,根本找不到呀!


還有,永遠不會背棄我的「油蔥餛飩湯」啊。


「客家湯圓」也是我的死心塌地的一道菜之一啊。

哦~差點忘了,昨天去竹北時,帶了我爸和我媽去吃「泰式料理」
原本,我爸還一直鄒緊眉頭說「泰式料理哪好吃啊? 我不喜歡吃椰奶,和酸的食物啊?」

哈哈,我們倆不愧是「父女」啊。

我一開始,也是對泰式料理有如此的一偏概全的先入為主的嗅覺,沒想到,在一盤盤 送上來了

「海鮮炒河粉」「椒麻雞」「麻辣生蝦」「辣拌小卷」「蝦醬炒高麗菜」

我爸愈吃,愈笑開懷,還吃到,最後,炒河粉又追加一盤啊。

才回來,第四天,我已經不敢記錄,我到底進食了多少啊? 太可怕了

算了,吃肥肥,等回韓國,再喊吧。


然後,很快地又到了,初夕的那天,我媽一直在廚房忙上忙下的,做女兒的我,除了不幫忙外
還一直在旁偷撿菜來吃,做女婿的,除了不止要幫忙洗碗外,還要偶爾,幫我媽抓龍一下。

除夕的晚上,過了12點,要「拜天公」我家也不例外,但是,這對於,從小到大是基督徒的泡菜
是真正大大開了眼界,我們「佛教徒」大場面的,祭拜儀式和準備的三牲啊。



我們除夕當天,晚上12點半開始擺桌,拜拜,一結束後,又移動到,離家裡約200公尺的
「馬祖廟」
還沒轉彎到馬祖廟的巷子口,我們已經被長長的車子隊伍給嚇到了, 「也太多人了吧?」
「大家都不用睡覺嗎?」而且香火鼎盛,雙眼要張開來,還真有點困難,

我媽還在馬祖廟前,幫全家人點了「平安燈」,我們在平安塔上面,轉呀轉地,找了一下,很快就找到我們的名字
希望,各大神明們,可以保佑我們全家,平安,健康,快樂每一天。

泡菜,這個半個老外女婿,看著,祭拜桌上面,個個「雞頭」面向前,
還有超大巨無霸的「花枝」和「三層肉」躺在一起,他整個人,嚇傻了。

結果,我爸和我媽也沒有給他太多的時間驚嚇,因為我們很快速地又移動到了

「土地公廟」「王爺廟」,我媽的車子後座,像個口袋型的傳統市場一樣,
因為每拜一個廟,就要準備不同的東西來祭拜,而,我媽,總是,每每有「驚奇」啊。

而我總是,在我媽,每變出一個「法寶」就立刻,大聲說出「那個,我要了。」
就這樣,無止盡地,我就帶回了「菜脯」「年糕」「巧克力酥片」還有,「腰果一大桶」回韓國啊。

就在我們已經連續拜好了三個不同的地方,原以為可以回家的我們,沒想到,我爸說要去
新竹市的「城煌廟」拜拜,

「現在也太晚了吧?」

「拜託,現在不去的話,明天早上去,更是多人,更是塞車啊。」

好吧,為了明天可以稍稍睡晚一點,今晚就辛苦再趕一個地方吧。拜到第二個廟的時候,泡菜就忍不住
在我耳裡說「幸好,我媽媽是基督教啊。」佛教的祭拜過程,總是很攏長呀

我心想「也是啊,不然,我還真的會被你媽媽給休掉呀!」

像韓國的清明節,掃墓節,中秋節,在韓國還是有很多佛教的家庭,要準備三牲及很多食物要祭拜
但因為,我婆婆他們都「全簡」,簡單到,只要把祖先的牌子,拿出來,排排站,
然後,大家手牽手,唱首歌,再把牌子放回去,就「解散」了啊。

真的是,神明保佑我嫁到一個好「全簡」的家庭啊。阿彌陀佛。

其實「城煌廟」還有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炒米炒、魷魚跟湯、蚵仔煎、貢丸湯」等之類的新竹名產
一路上,口水和睡意不斷的在我腦裡天人交戰,幸好,我的「口水」還是戰勝過我的「睡意」啊。

不誇張,我們到城煌廟的時間,大約凌晨二點半,人山人海,還一度擠不進去可以燒香,
香徒和廟附近的各大攤位正在吃美食的名眾們,不分上下,城煌廟裡面要拜的神明,有好多種,
我們就像小媳婦似的,跟著我爸媽後面,他們拜什麼,我們就跟著拜

「哦~耶!」終於結束了,我爸像猛舺老大一樣,對著泡菜說「要吃什麼,隨便點」

泡菜像個小跟班似的「好好,爸爸。」真的是,老外女婿,愈看愈有趣呀。

「老闆,肉丸三碗,魷魚根湯也三碗」

就這樣,吃完,我們就上車。進裡車裡,突然「有人」說了一句我內心的話

「爸,我沒有吃飽耶~我還想再吃」

哈哈哈,太好了,終於,有人「替」我說出這句話了呀,就是我弟。

於是,我們又再度停好車,又再下去吃了「蚵仔煎、炒米粉還有雞肉卷」

你們也知道,我這個人就是好逗陣,從善,就是要從「吃」開始呀。(這哪門子的關連呀??)


小時候,不知道,大家的門前,是不是有「叭布」經過? 或是騎著三輪車的賣「薑汁豆花」的阿伯?

因為我家,是屬於那種透天厝,打開門,可以看到,有「人」有「車」,小時候,有看過「電子花車」經過
的場景,因為嫁來韓國後,我住的是「公寓」,突然,覺得,我被真實的世界,小小被拉遠了?

以前,小時候,每次過年的時候,都會有「舞龍舞獅」來我家「串門子」
就是來扭兩下,在家裡門前放幾串鞭炮,我們就會遞上紅包到,獅子的嘴裡啊!
舞龍舞獅會經過的地區,大概都屬於在,靠近,市場旁的住家,所以,我們家,就是「必經」之路呀。



一口氣,來了二頭獅子? (意味著,要包兩個紅包啊??)

我常常在想,如果獅子都已經踏進我們家,如果不給紅包,可以嗎? 因為,總覺得
他們這樣「強行」進入住家,根本就是「強迫中獎」啊!!



當時,我們正在阿公家舉行「年菜大吧台」,就是由5位嬸嬸們,各自從家裡
帶幾樣菜,然後在阿公家「集合」,大家把菜色,排排放,大家一起享用。

今年,我那貼心的堂妹,竟然還團購了「鼎王」的湯底,我只能說,我連作夢都在發笑呀。



你說,我阿公家,有沒有「旺」啊?????
人有夠多,椅子也有夠多,牆壁上面的木扁,也很多啊。


泡菜和我小姪子們,各塞了紅包給辛苦表演的舞龍舞獅們。

我覺得這種「回憶」,真的是,「鄉下人」的才可擁有的特權啊。
因為,有種,你叫舞龍舞獅,去大台北,或是帝寶,的高級公寓下,一層一層按電梯嗎?

我四嬸,才是「寶」哩。

因為,她對著她眼前的舞龍舞獅說

「歹勢,我沒有紅包,啊,不然,我請你喝杯啤酒啦…透清涼一下嘛,小阿哥。」



實在是太發笑的一幕了,也讓泡菜看到,我們台灣人愛熱鬧,愛年味的這個FU呀。

大家看得目瞪口呆的,連碗都還捧著,大家也太入神了吧? 我只能說,我們家根本是

「龍的傳人」嘛。(什麼和什麼??)



最後來一張,阿公和泡菜的合照。

我阿公超好笑,每次看到泡菜,第一句話就是「阿弘,你要喝酒嗎?」

阿公,你是怎麼樣?你很怕我老公「口渴」是嗎?請大家不要再灌他酒了啦。
我只能說,從小生在「大家族」長大的我,真的讓我更珍惜,這種難得的情份啊。

因為連泡菜都說,我阿公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因為如果沒有他的帶領下,
今天是沒有這種畫面的啊。

之後,就一直鬼打牆的,在吃年菜,吃飽,又在玩十點半,玩累了,又叫飲料來喝
一下「五十嵐」一下「清心福泉」一下「九份芋圓」的,我只能說,我真想,每年都在台灣過年呀。

初一,大家都回老家去拜拜,因為我媽交待我說,出嫁的女兒,不能拜,所以我們也沒有回老家
下午我們就去「九芎湖」走走。(我的臉,已經明顯腫一圈了啊?)



這是上個N次電視的「柳家烤雞」很酷,是把一整隻雞放在磚頭中間的容器下,作烘烤
一隻雞600元,但礙於,過年期間,已經大魚大肉快把我弄得高血壓了,真的,吃不下了啊~


好快喔~就這樣,「咻」地,不著痕的 又過了第七天,
我明天就要回韓國了,還是,有好多東西還沒有吃過癮,朋友們也還沒一一聊夠天
拜個年,又要拍拍屁股,準備打包回韓國冬天了~(嗚嗚!!)

不過,這一次回娘家,真的有給它「洗頭」和「按摩」弄得酥麻麻,才上飛機啊。(流口水)

我爸每次看到,我去給人洗頭就說,「妳是錢很多,是嗎?」

我總是面無表情地頂回去

「厚,拜託,你不懂啦,我頭髮很多,洗頭要彎腰很酸,而且要吹乾,又要吹內彎,麻煩死了」

「洗一次頭,要多少錢啊?」

「才150元而已,你覺得,我幹嘛,要自已洗啊?你還敢說,你還不是常去”泰式按摩”??」

我爸被我頂個啞口無言,最後,上飛機的倒數幾個小時,我爸因為過年打牌贏了不少,
最後,還招待我和泡菜去「泰式按摩」,這是我們第一次,三個人一起去按摩,
我爸整個很誇張,才按到腳而已,就開始,打呼~

這是,泡菜第一次去「泰式按摩」,他說,他也愛上泰式按摩了。

講到「泰國」,今年是我公公的70大壽,那一天從台灣回來後,就開了家庭會議,決定
今年的公公的70大壽要在「泰國舉辦慶生」,

也就是說,


泰國,我又要來了啊。


當時,他們在挑選的國家有,「新加坡」「中國」「菲律賓」「濟州島」和「泰國」
但是,礙於,前四個國家,他們的”小兒子”(泡菜)都去過了,所以,就立刻決定「泰國」為最佳國家人選。

到底是慶祝你生日,還是你爸生日啊??

這一次的海外慶生團,看來,是沒辦法,像上次那樣,和我的姊妹Yoojin去那樣「囂張」了。

你懂的,應該沒有一個公公婆婆,喜歡看到他們的「媳婦」瘋狂在買鞋子,或指使「他們兒子」拿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