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週未,是我和泡菜在韓國的年前最後一個週未時間,因為下一週,我們就會和廣大的
鄉親捧油們,呼著一樣的空氣,吃著一樣的年夜菜,還有打著一樣的大老二,十點半,和玩接龍啦。

雖然,我忍不住嘴角一直要上揚,但卻不可以在公公婆婆面前,表現得太嗨,
這個星期要 "提前"和泡菜全家人一起吃飯,我這個巴結鬼,一在車站接到婆婆後,
婆婆前腳才踏進車內,我就用楚巴巴的眼神和她說

「婆婆,真的很對不起,因為下週要回台灣,所以今天先提前吃飯吶~」

而且,婆婆都還來不及反應時,我就用非常神槍手的速度,把已經準備好的「紅包」
(韓國和日本一樣,是用"白色"信封裝錢,很可怕呀~~)

半個身轉過去面對著,坐在後座的婆婆,雙手奉上,

「婆婆,新年快樂喔!!」

婆婆摸著厚厚的信封袋,一直拍著我的手背和正在開車的泡菜說

「應該的,應該的,應該要回台灣,因為去年妳沒在台灣過,今年是應該要回台灣過年呀!!」


我只能說,婆婆真是個見錢眼開明理又體貼的長輩呀。


星期六早上,快到中午才起床,一起來後,和泡菜,妳看我,我看妳的

「你去煮飯」
「妳去煮啦~」
「星期六、日,本來就是輪到你煮飯啊」
「好吧,那今天叫外賣吧~」

泡菜很想吃炸醬麵,所以我們叫外賣並點了「炸醬麵」和「炸豬排炒飯」

韓國的「外賣」超妙的說,送來的是用「塑膠碗、盤」分裝的食物

「為何,韓國不可以用"保麗龍"或其他的容器裝食物呀?!」
「因為,在韓國用保麗龍裝食物是非法的呀~」

一整個覺得超妙的說,而且吃完,不用幫店家洗碗盤,只要將全部的塑膠碗盤
疊好,放到家門口的樓梯,隔天會有店家「再來」回收回去清潔


即使是叫「外賣」還是有小菜可以配呀~
但全是我不喜歡的醃蘿蔔和生洋蔥,怕怕。

2號圖片,是我點的「豬排飯+炸醬炒飯」
3號,是泡菜點的「炸醬麵+海鮮辣湯」

這二個主食的份量,根本是四個人在吃的嘛~,我們倆根本吃不到一半
就紛紛舉手投降了呀!! 份量多到不行,但是,美味度嘛~~~普普通通呀。

吃完飯,像這樣,把全部的碗盤堆疊在一起,放到門口就可以了
隔天會有人來收~
但是,我納閟的事是,這樣外賣不是很浪費「時間」和「油錢」嗎?!
肚子飽到一整個不像話後,我們按照今天下午原訂的行程表-->「汗蒸慕」
每次去澡堂的時候,我從來沒有自已搓過澡,都是給裡面的阿珠嬤搓
一來,覺得很乾淨,二來,哎呀…就懶嘛!! (硬要逼我說出口嗎??)

「親愛的,妳今天也要人搓澡嗎?」
「對呀! 我自已搓不到背 (因為太胖嗎?) 所以,我今天還是要給人搓喔~」
「那,我今天也要給"阿救西"搓看看」
「好啊,那我們一起分別給"阿珠嬤"和"阿救西"搓完後,晚上再來互相檢查背的咕流程度唷」

註: 阿珠嬤--->是韓文「毆巴桑」或是已婚、中年婦女的稱呼
阿救西--->是韓文「毆吉桑」或是已婚、中年男子的稱呼

所以啊,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剛起床,點了外賣後,吃了午餐後,「直接」剎去
汗蒸慕啊,想說,反正等一下,就要去澡堂洗澡了,就完全沒洗臉,沒刷牙就去了呀(昏)

我一走進「女湯」的澡堂後,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人也太多了吧~
就在我把衣服全都拖了後,放到置物櫃,拿著自已的淋浴品後,準備走進去時
突然,有人叫住我的名字

「Sonia 老師」

不會吧? 是在叫我嗎?

「媽呀,那個是我們的老師,Sonia!!! 」

我最害怕的「相認地點」及「相認時刻」就是這個moment呀~!!!
我竟然,嘴裡還有炸醬麵的味道,(或許還有一點眼屎在臉上),而且「全裸」
和學生,及她媽媽,在澡堂相遇呀。

她們當時外面正在吹頭髮,我正要走進去,一個不留神,竟然還被學生給認出來
我該高興嗎?

因為這,代表了,我的素顏屎臉,和平常有上妝的「相似度」還挺高的嘛。

但,互相打過招呼後,我就快速離開她們的神線,畢竟,「全裸」和學生及家長
做第一次的面對面接觸,實在害羞閉了啦。

星期六、日的汗蒸幕,真的很多人,我很快速掃了眼前的全部位置,一看到有位置,立刻將自已的洗髮精擺上
開始,洗澡,洗頭,刷牙,然後,我就跳進46高溫的溫泉裡面泡著
身體愈來愈紅,愈來愈熱,再起身坐起來,又跳進隔壁15度的「冷泉」
不到一秒的瞬間,感覺全身的皮膚都緊緻起來了呀
一下極熱,一下極冰的身體感受,我帶著稍稍擅抖的身體,推開門
來到了76度的三溫暖區,實在太溫暖了,看著自已的汗,一點一點的流下來
有種,很爽快的感覺啊。

就在,我覺得身體的皮膚差不多軟化後,我就到了「搓澡區」等待給阿珠嬤搓澡
但是,天殺的,我怎麼等,就是等不到我,非常多人在等候,於是,我放棄了。

好吧,把錢省起來,今天自已手伸長一點,自已來搓搓看吧~

手臂、腋下、背部、腰部、大腿、小腿、膝蓋、屁股、腳背、手指頭,全部部位都不放過
每一個部份都搓得非常仔細,我感覺自已的皮膚就快脫一層皮似的猶如「新生兒」般的咕流呀。
我搓得非常的enjoy而已一點也不累,而且,每搓一下,就在心中鼓勵著自已

「太好了,我的皮膚也太細緻了吧!」

就這樣,我在裡面待了快2小時半,全身的皮膚又軟、又緊、又細緻的,得意又拉風的不得了。

出來後,立刻打電話給泡菜,和他說,我已經好了,請他也準備,然後在門口會和。

「親愛的,你今天搓澡得如何?」
「很好…」
「阿救西,搓得很大力嗎?」
「對呀,很大力,我的腳毛都快被他搓光了呀~」
「哈,那晚上我要來檢查你的皮膚有沒有咕流喔~」
「妳呢? 女湯很多人嗎?」
「我今天沒有給阿珠嬤搓,我自已搓自已,但很好玩哦」
「妳為什麼不等一下?」
「我不想等嘛,想說,自已也來試著搓看看嘛~」
「但是,妳有帶搓澡的"菜瓜布"嗎?」
「有啊,我在家裡的浴室拿了,一片黃色的,一片綠色的,搓澡布」
「真的哦~」
「但是,"綠色的"那一片破掉一半了,但我還是繼續用」
「綠色的? 破掉一半的?」
「妳是在放洗髮精那後面拿的那一塊綠色的嗎???」
「對呀,怎麼了嗎?」

「哎呀…我的媽呀,那一片綠色破掉的操澡布,是我刷"馬桶和洗手台"用的啦~!!!」

「不會吧?????????? 那你幹嘛放在哪啊??」

「我怎麼知道,妳會去拿"破掉"的那一片嗎?????」

好啦,好啦,現在好笑啦,我竟然用泡菜平常刷馬桶的菜瓜布,幫自已搓背搓了一下午呀

我整個聽到泡菜講出那一句話,覺得全身惡心都不行呀~!!!
不出停出場我立刻將那一片破掉的搓澡布,就給仍進垃圾桶裡了呀~!!!

(氣屎人了呀~!!! 沒事,幹嘛把"正常乾淨"的搓澡布,和"洗馬桶"搓澡布,放在一起呀。)


其實呀~這個星期,我和泡菜「應該」是躺在中國東南的 「三亞渡假中心」
(就是,大s和未婚夫即將舉辦婚禮的villa)
嘴裡喝著清涼又棉密的草莓冰沙和冰涼清透的啤酒,背部全裸有人正幫我們在按摩
但一抬起頭,就可以看到自已房間外的私人泳池,
但,但,但,「意外中的意外」行程突然被喊卡,讓我們兩個不得不取消我們的「二度蜜月」旅行呀。

希望,今年的,四、五月,還是可以再「如期屢行」我們的行程呀。

就這樣,為了安慰我們自已沒法成行的那一口怨氣,今晚決定要來去吃「越南菜」 (有什麼關係呀?)



大家,有吃過越南菜嗎?? 在主菜上來之前,會先送來一大盤的"豆芽菜"喔



這是泡菜點的「牛肉湯麵」
要吃之前,再把剛才的豆芽菜,大把大把的放進湯裡面搭配著吃喔


麵線,可說是,吃起來,非常的極致無聊。
但是,湯頭,好好喝喔~

這個,是我點的「炒河粉」
剛開始點的時候,很猶豫,要點辣的還是不辣的,但因為辣的圖片有「三顆」辣椒的標誌
我怕太辣,結果,點了個「不辣」的
剛送上來的時候,超興奮的,想說,應該吃起來和泰國的「炒河粉」差不多

但,事實就從我開始咀嚼「它」的剎那,改變了,
我根本就是在吃「炒花生粒」嘛~!!!


因為一整盤的炒河粉,放太多的「花生粒」,讓我有一種,你為何不給我「客家麻吉」啊??
就是整盤炒河粉,變得很花生味,加上,我這幾天,左、右兩邊填補的大牙,小小的破了洞

結果,就讓這些不要臉的「花生粒」塞滿我的整個大門小洞中,讓我整個很不能「專心 」吃東西呀

還有,店家,你想嚇唬誰說? 別以為,你們「出菜」出得快,客人就會很高興呀
還是說,你們的炒河粉,也和吃牛排一樣,有分五分和七分熟嗎?

因為,這根本是一盤「五分熟」的炒河粉呀。

而且,最讓人握緊拳頭的是,這一盤略硬,但花生粉又太搶戲的炒河粉,竟要價台幣 320

我只能說,台灣的新埔粄條,隨便炒,都比你好吃許多呀。

泡菜的那一碗「牛肉湯麵」也是台幣 300 多的樣子~(是韓國人的錢太好賺嗎?)

就這樣,我們倆都吃很「安靜」,因為又不能難吃要求退錢,又不想付了錢,又餓肚子

結果,兩個人決定再賭一把,點個「港式點心」吧?! 應該出錯的機率很低吧~

照英文的菜單翻譯,以下這一籠是「海鮮蝦餃」


因為,這一家店是我們「第一次」光顧,我想,也會是,最後一次
沒想到,價錢那麼不親切就算了,食物,還整個不討喜~

我們點的這一個海鮮蝦餃,是所有港式點心裡面最便宜的,要台幣 135 元

但我和泡菜都非常有默契的咬下第一口說

「雪特!! 這是”冷凍”的吧~!!」

哈哈,太好笑,沒想到,「再賭一把」,卻還是,無法挽回我們的心啊。

結帳的時候,我和泡菜都一口同聲說,這一家越南料理店在這個高級地段的高租金下,竟還可以生存下去
還真的,老闆,餐廳哲學,就是,做「身體健康」「交朋友」的啊。

我和泡菜,在澳洲「第一次」約會,吃的就是「越南菜」,當時,一吃完,我顧不得,我們還在曖昧期
一吃完,立刻衝到麥當勞借廁所,「上吐下瀉」呀。
也是,一整個回憶,好可怕,驚驚,「越南菜」妳贏了,我再也不會和妳做朋友了。我們在此,斷交吧。


星期天早上我有一堂家教,在上課的同時,泡菜去接婆婆過來,待過要一起出發去吃飯
今天的「家庭大聚餐」是「生魚片大餐」,我只能說,這根本是「爆肥餐」
因為我…非常害怕吃生魚片,應該說,我不喜歡吃「生」的東西
感覺,和「活生生」的海鮮、魚片們,面對面做第一類接觸時,我好害羞呀
所以,當大家在猛吃,生魚片的時候,我卻是一直在吃「炸天富蘿」「炸蝦」「炸地瓜片」
專攻「熱食」的主盤而已呀,吃完,有一種”慶幸感”
幸好,我今不是穿牛仔褲來,否則牛仔褲會炸開,所以我穿了「伸縮有彈性」的內搭褲呀。

一吃完大餐出來後,就在下大雪,突然,有人在我背後大叫

「啊~~~~~~~~我的車,我的車,我昨天才去洗車呀。」

沒錯,泡菜昨天才去洗車啊,這就是「莫非定律」啊。





對了,因為這幾天一直下雪,下得我都快抓狂了
每天都在唉唉叫,每天都不想出門去上課
還有,我允許自已再買一雙「雪靴」,因為我的粉紅色雪靴
每天踩泥凝中,根本快變成「灰粉紅」雪靴了啦~~(可惡)



雪其實下很大,但很難拍得好~大家可以自已稍稍感受一下嗎?


猜猜看,我們要去哪裡???

超一大片的白茫茫的雪景,不是嗎? (請允許,我再罵一聲,"可惡的大雪"!!!)

照片中的右邊就是「海」,「海」你們知道意思是什麼嗎?
就是,風超大,超冰,超凍的一個鬼地方啊。

因為我「婆婆」提議要去海邊,喊出,每一個人的新年新希望,
有時候,真正覺得「夠了呀!」
去年跨年12/31 的夜晚,我們也是一群人,浩浩盪盪的開上山,只為了看2011 的「日出」
當然,泡菜的家規就是,要把你們心中的願望給「喊」「吼」出來呀。

然後 ,就看到我婆婆,還是大姐夫,二個人非常的抗奮,對著大海喊

「老婆,我愛妳。」

我婆婆,也喊了 「全宰弘 和 Sonia 要一輩子幸福喔」

我聽了大概有0.1秒覺得婆婆很可愛後,我就完全不顧其他人,衝進車子裡面了啊~
真的冷到要爆炸,及鼻子快呼吸不過來了呀~

我、大姑、二姑、小姪女們,全部都先衝上車,只留下「婆婆、公公、泡菜、還有大、小姐夫」
在幫我們「傳達」新年新希望啊。

結果,一上車,我就因為暖氣暖呼呼的很舒服,整個人一路睡到家呀。

我常懷疑,我婆婆,有喀藥的現象,明明冷得要屎,她一個人卻很嗨,天氣這麼冷,
我洗菜都用稍微「溫」一點的水在洗,不然,洗完菜,我的手指頭也要截指了吧?!
但,我婆婆,卻可以用「冰水」直接洗菜,而且,一路上,不知道哪裡的精力
一路上可以嘻嘻哈哈的呀,還是,我婆婆,「怕冷場」呢??


昨天啊~朋友約了我一起去吃「麻辣火鍋」話說,我就快要回娘家了,大家約了約
先提前慶祝一下過年,並聊聊天的,


麻辣火鍋湯頭,是朋友在中國帶來的「冷凍包」,她放了一個超大的紅蟳一起燉湯頭,非常鮮又好喝呀
而且,我們買了好多青菜,和不同的菇類,吃起來超方便,只要川燙一下,就可以夾起來吃了啊
一整個下午就 這樣吃吃喝喝渡過了,事後,我們又移到咖啡店去感受一下不同的氣氛~

右下和左上,兩杯咖啡的奶泡,其實是很完美的,只是我突然想到我還沒拍照
但,朋友紛紛已經用攪拌棒,給它靃了一、二下啊~所以奶泡看起來有那麼點的「殘缺」啊。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在外面鬼混到七點半才散會,我完全沒注意到手機沒電
回到家,快8點,一打開門,「哇,泡菜,今天怎麼早就回家了」

我看著他很沉默的一個人坐在客廳,望著我回來

「妳去哪裡了啊? 我打電話給妳都沒反應?」

「哦~我和Sandy出去了呀~」

「害我擔心,妳又"離家出走"不告而別呀~」

「你也太over了吧? 」--->不愧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 (請自行複習,消失的九小時)

我在旁邊笑得樂吱吱的…想說,這個人也太戲劇化了吧~就在我不理他,自已在旁開始整理包包

泡菜還說

「我原本以為妳被"綁架"了,但後來,想想,應該沒有一個壞人比妳還壯,所以不太可能才對。」

我一個銳利的眼神,瞪了過去~~「你要,我現在走人嗎??」

「好啦,好啦,老婆大人,回來就好了啊。」

就這樣,我又渡過了一個吃吃喝喝,不醒人事的週未,對了,熱血人妻的奮鬥日記會大概
"休息" 二個星期沒辦法po文呀~因為,我的粉紅色行李箱已打包準備好,要回台灣過年了喔。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