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超怕超怕聞到"咖哩"的味道~覺得好刺鼻好印度的感覺唷
記得以前和某任男友去約會的時候
「妳要點什麼?」
「什麼都可以,但是不要咖哩」
「什麼? 妳不敢吃咖哩?」
「人家害怕那個"中藥"的味道嘛~"」
「嘖~嘖~嘖~!!! 我真不敢相信"這個世界上"竟有人不敢吃"咖哩"」

我只能說,當時的這位男友,真的太沒見過識面了~只是不敢吃咖哩罷了,有必要出動到"這個世界上"這個形容詞嗎?~

有一次去澳洲(也只有那麼一次啦)
就在泡菜澳州簽證要過期的前幾天
我去了一趟"凱恩斯"旅行
(其實當時很想放棄這一段旅行,想說,泡菜就要離開澳洲去菲律賓了,我竟還不好好和他珍惜最後的時光
 竟堅持還是要如期出發。其實當時很掙扎…但最後我還是一個人背起了包包飛到凱恩斯了。)

我去了凱恩斯五天(原本要去考潛水執照的,結果,好笑的是,我竟中暑二天,教練不准我下水,
但又無法退費,結果教練叫我去坐"海底船看大海龜"~早知如此就不來了啦~~)
再過二天泡菜就要離開澳洲了~

這五天,真的有夠難受的,因為中暑又太想趕快回家的…所以完全無法好好的旅行呀。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泡菜做了整整10個冷凍咖哩盒 放在冰庫裡
「這什麼啊?」
「煮好的咖哩啊~每一盒都放有不同的材料,在我離開澳洲後,如果不想自已煮來吃的話,
   就每天打開冰庫 任意挑選一個來微波 就可以吃了喔~一盒可以吃兩餐,離妳下個月要到墨爾本
  剛剛好剩三個星期,妳就可以省下飯錢了。」

當時的我,真的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我感動的是->泡菜的美意
我傻眼的是->人家不敢吃咖哩啦~~~))))))))))

就從那個時候,我用擅抖的雙手開啟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咖哩冷凍包~(汗)
微波後,淋在飯上面…我的天天天呀~~~怎麼和我在台灣吃的不一樣啊?
而且 馬令薯也 太大粒、太溶得我心了吧,雖然還是有討人厭的紅蘿蔔和看了就礙眼的紅椒
但是…馬令薯+雞肉粒和咖哩醬手牽手像一家人似的團結送進我嘴裡…一整個,天生絕配嘛。

我我我…的人生,突然出現了 一道彩虹 (拭淚中)

我我我我我…戰勝了 "咖哩飯"呀。

從此,我迷上了"咖哩飯"。


其實咖哩飯的作法非常簡單,但是有時候女生還是不要太假會,比較好呀。
「泡菜,我好想吃你煮的咖哩飯哦」
「哦…好。」(你是天線寶寶嗎?)

我最愛看泡菜穿著圍裙 (幸好我婆婆看不懂中文) 站著廚房,用專注的眼神 切著馬令薯
感覺他似乎就要拿尺來量,非得要把馬令薯和洋葸切到一樣的大小,他才甘心。
有時候他會放磨菇來代替 討人厭的 紅蘿蔔,

他煮飯,完全不像我。

我煮飯的時候,可以一下看書,一下上網的,差不多有熟我就熄火了。
他這個人下廚,"非得"站在鍋鏟前,直到上菜為止。

他煮飯的時候,也要在乎"擺示"這門玩意
而我,則是以" 能少洗一些碗盤,就盡量免了啊~" (或能外食就外食,懶得在家玩拌家家酒呀)

其實我也是不會煮咖哩飯,但是有時候,還是要讓你的男人大展廚藝,讓自已為他在內心尖叫
我想,有時事還是永遠都不要學得會…比較好~
等妳學會垃圾分類、等妳學會如何用洗衣機洗衣服、等妳學會如何洗廁所等
如果這些妳都會了,妳的男人 還需要 會什麼呢?

當你需要依附在男人身上才過的下去,他就不會覺得妳有魅力了。
妳自己也可以把人生打點好,但偶爾露出沒有他不行的樣子,他就會覺得自己好重要而且妳也好迷人!
(此話來自,小S新浪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