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這一道料理,可是我目前的最最最拿手菜~(羞)
非常的簡單又好吃唷~而且可以一箭中心,中誰的心呢?
中…"客人們"的心呀~!!
前幾週泡菜的朋友和我的好姊妹Yoojin(及剛上任的新男友) 來我家作客的時候
大家吃了第一口都大聲驚訝連連比出大姆指呀~^^

好了好了…廢話不多說~
這一次要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

首先要有-->最重要的"泡菜"

這株泡菜是我婆婆去年做醃製的,非常的酸…非常的入味。婆婆…算妳狠。
(今年,也要繼續努力做泡菜給外籍媳婦哦)


還有 "鮪魚罐頭" (如果不喜歡鮪魚的話,可以用"火腿切丁"代替唷)


還有 這叫什麼來著呀~媽…妳知道嗎?
Anyway, 大家看圖片應該這是什麼吧?! 不過我認識它應該有一個屬於它的"專有名詞"
知道的人,請留言告訴我一下唄 (啾)

暫時簡稱…它是 "大金針姑"吧~


還有,在所有的韓國料理中不能缺少的"onion" (記得要"切丁"唷)


如果 你已經把這以上四種材料準備好的話,我只能說…你已經完成一半了唷~。恭喜~
(哪裡的一半啊? 明明就還沒開火呀~?)
啊…剛學做菜的人,總是需要一點…信心和愛的抱抱嘛。乖…

來來…繼續,記好筆記,這一道一定要學起來呀!!

接著,把火打開(這應該不用詳述吧?)
首先,先把切丁好的泡菜鮪魚 一起 丟進 鍋子裡 炒香
記得,在炒香的這個階段,一定要把 家裡的抽油煙機打開唷~
否則,等妳回過神後,家裡都是 泡菜味呀~(汗)



大概炒香了3分鐘後,再接著,把剛才切丁好的"onion" 也一起丟進去喔~

待確認 泡菜+鮪魚+onion 都已經炒熟及炒香後,就可以把"冷飯" 註1 緊接著
丟進去一起炒一炒

註1: 個人覺得"炒飯"要好吃就是要用"冷飯"啊…如果你昨晚沒有剩下的飯
  硬是用剛煮好的米飯的話…也是可以啦。



到目前為止,有沒有覺得給它很簡單呀~(我肚子都開始餓了呀?)

待 冷飯 和 所有的材料都已經確實的炒好了後,可以加些少些的"芝麻油"來拌味唷

韓國人呀…什麼料理都要有"onion"和"芝麻油"呀~

接著,是不是 想起 那個 暫稱" 大金針菇"的玩意還沒派上用場呢?

放心,我怎可能忘了它呢?
接下來,請大家要再準備一個鍋子,將大金針菇切成圓丁狀,在小火中 快炒 炒熟後,
就可以放在 你剛才 已經 炒勻的 炒飯上面 唷

如下圖:



另外,這裡可以再私心的提供大家幾個將這道菜變更好吃的小撇步唷

如果你家有 "罐頭鳳梨" 或 "蟹角棒" 或是 "紅/黃/椒" 可以一起放在炒飯的上面唷
只要朝著 "比薩"的口味去想,來做這一首菜,就可以了。
因為那一天突然臨時想做這道菜的時候,蟹角棒和紅椒剛好被我們用完…(氣+泣)

另外,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是迷你家庭組合的話,妳可以用"大鍋"炒好一口氣的炒飯
(好…分瓜 接下來 下星期可以吃的午、晚餐。)
接著,看你今天的奇檬子及餓的程度,再決定要做多大的 "起司炒飯"唷~
否則,起司一撒上起去後,又不可能再放回冰箱,隔天再拿起來微波呀~所以,筆記筆記。

左圖->是我一開始海派大廚 快炒的 "量"
右圖->是我和泡菜今天要吃的"量"




分配好,你們今天決定要吃的量後,就可以打開你們客廳中的音響及瘋狂熱情的撒上 -->起司粉。

因為我的先生…非常的養生。
但可惡的是,這位先生的美麗太太,是位從小到大都靠著"垃圾食物"被拉拔長大的精華少女。
就在精華少女準備起跑要瘋狂撒上起司粉的剎那…養生先生就一直在我耳邊說
「不要放這麼多,這些都是垃圾食物啊,不健康又油膩的」
「還是說…我吃這一鍋有"起司"的炒飯,你吃"隔壁鍋"沒起司的單純炒飯呢??」
「好吧~妳贏了。妳想放多少就放多少吧?!」(不甘心的離開我身邊,走去客廳看電視)


此時此刻,要記得把火 轉小一點點唷~ 除非…妳喜歡吃"鍋巴"起司炒飯 呢? it's all up to you.

確定把火轉小後,就蓋上蓋子,讓起司在炒飯上面飛揚牽司吧~(噓,千萬不要心急打開蓋子,它在牽司!)

等候,起司牽司的時候呢? 妳可以去客廳安慰一下剛才和妳發脾氣的"養生先生"
如果他已經氣消,就請他放下搖控器,去擺一下筷子和碗盤,準備要上菜了喔~



等待牽司的時間,大概只需要5分鐘…(記得要小火)
我們是在做"起司炒飯" 不是在做"水煎包",小火小火啊。

獎獎獎)))))))))) 答郎~~~ 完成完成了啊 (轉圈圈跳舞ing)

(怎麼賣相好像不怎麼樣? 但是…真的真的…好好粗唷。)
信不信由你,自已動手做一點就知道了喔。


如果,你覺得是不是少了一些什麼味~
你可以撒上 "黑胡椒" 或是 "番茄醬" 唷~



是不是很簡單,又很符合愛吃起司的捧油們呢??

週未假日,請大家也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但記得,小心,妳/你 會飛上天。

哈…因為真的太簡單又非常好吃的一道料理啊~!!!


但切記~切記~!!!

公公婆婆可能和他們教養出來的"養生小王子"有一樣的味雷
所以,千萬不要在公婆來媳嫁家做客的時候,端出這道你自以為傲的料理
為了安全起見,公婆來的時候,我們都是叫"外賣"或去"餐廳"吃飯
(疑…這樣…有比較養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