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概八點泡菜打電話回來說:「今天可能沒辦法回家了?」
「什麼? 為什麼? 12點以前也沒辦法嗎? 至少,要回家沖個澡吧?
   還是,我衝去你公司和你老闆理論,不是每一個太太都像他內人一樣,
  可以忍受老公每天加班到隔天早上的凌晨啊?!」

上個星期六,泡菜早上跑去公司加班,因為太不想工作,中午過後又溜回家裡
和老婆手牽手去看電影,老闆中午沒看到他就立刻打給他說:「你人呢?」
「不好意思,我老婆身體不舒服,我帶她去看病!」
殊不知,我們在百貨公司等電梯要上七樓的電影院呀~

看電影途中,老闆大概打來至少5通以上,但因為正著看電影無法接電話
泡菜一結束立刻"假好心"打給老闆低沉地說:「老婆,現在還是不穩定,我們正要從醫院回家休息了~」

泡菜的老闆也有來參加我們的婚禮,他心想「什麼和什麼嘛? 那一天明明結婚式看到她超活蹦亂跳的呀!
而且還穿著韓服大跳熱舞的,怎麼常常週未假日都掛病號啊?」

就在我一個人在家忙東忙西後,看了時鐘已經12點了
「妳先睡,不要等我了!」
「你老闆很奇怪,他自已不要回家就自已睡在公司就好,為何你也要陪他啊?」
「但…現在全辦公室的人都還在公司啊? 我怎麼走得開呀?」
「你們公司的人都沒有妻小嗎?」
「反正,妳先睡,不要等我了~」

電話背景中,我還真的聽到有辦公室電話在響及有人講話討論的聲音~(汗)

結果,我一整個人待在家實在太害怕
原本想說先來去卸妝、洗個澡
就在我刷牙的那剎,突然聽到一聲"砰"!!!
嚇死我了~立刻放下牙刷去把全部的窗戶給緊緊扣上
連家裡的門也先反鎖上
我這個人本身有被害妄想症,我擔心有人爬上來我家
待會等一下就要爆破我家窗戶,洗劫一空~
愈想愈不勁,想說,先不要洗澡好了!
那…想來洗碗好了!

吼))))))))))))))))
一靠近水槽才發現,剛才原來是"砧板"滑落到水槽發出的聲音啦)))
根本沒有人要爬進來我家嘛(腿軟)
一整個心立刻鬆了下來,於是開始吃著哈蜜瓜…(好甜啊) (傻笑)
我腦子怎那麼簡單啊??

於是我開始眼皮有點沉重,想看了時鐘,已經1點了…還沒回來?
我又撥了電話
「還沒做完嗎? 不可以明天完成嗎? 你等會回來如果太累就坐計程車,明天早上再搭公司車去公司啊!」
「好,妳先睡,不要等我了!」

於是,我自已一個人去躺了,躺沒兩分鐘,突然覺得很沒安全感
我拉著上星期新買的粉紅色點點毯子,躺坐在沙發上,按了搖控器 (我好像在寫流水日記哦??)
哇))) 有慾望城市耶!
太好了,結果我就怎麼邊看慾望城市,邊等待溫ㄤ回家
看完已經整整二點半了!

還是還沒回家??????

於是,
「還沒下班嗎? 不准到外面去講電話,我要讓你老闆知道,你家裡還有老婆在等你回來!」
「我老闆剛走了,我和另一個同事在公司而已~」
「那你趕快收一收回家啊~明天又要早起上班呀!」

就在 清晨3: 35 分 的時候,我聽到有人在爬樓梯的聲音(我家住二樓,韓國公寓規定住三樓以下的人,不可以搭電梯)
很快就聽到有人在按門鎖的聲音
「哎呀…你終於回來了啊?」
「妳怎麼還沒睡?」
「你沒回來,我怎麼睡得著?」(講規講,我在看完慾望城市後,昏昏沉沉小瞇了快一個小時啊?) (羞奔)

很快,泡菜換洗後
「為什麼今天要加班到這麼晚啊? 是因為上星期六、日你連續兩天沒去公司加班,老闆在整你嗎?」
「我們公司月底和月初都很忙啊?」
「你又不是做會計,你忙什麼月底和月初啊?」
「我們公司最近有一個競賽活動!」
「什麼競賽活動啊?」
「就是這個星期五,有全公司的競賽活動,包含了 各部門的績效及考積等等,所以我們全部人在弄報告
   星期四要呈報,星期五決定哪個部門為優勝組!」
「真的哦? 那 第一名 有什麼獎品嗎?」
「有啊~第一名的話,部門的每一位成員多給一個月的薪水及海外旅遊!」
「什麼? 海外旅遊?? 去哪個國家啊? 幾天呢? 家屬也可以一起去嗎?」(立刻從床上彈跳起來)
「日本四天三夜」
「那第二名有什麼獎品?」
「第二名一樣可以加薪,但沒有海外旅遊補助~!」
「啊??真的哦?? 那你明天再辛苦一天,後天韓國選舉放假,我們就可以免費去日本了耶~」
「又還沒有公佈哪個部門~妳不要又在那幻想了~」
「啊?? 不行! 不行!! 你明天真的要認真加班呀~你再辛苦一天,就可以多領一個月薪水還有去日本吶~~」


沒多久…我就聽到某人的打呼聲了…

唉,人妻真不知人夫在外打拼的辛勞啊?

人妻碎碎念:
韓國公司真的不是普通變態的,"星期六"正常來說是可以大搖大擺在家休息
但非常多韓國人,星期六會"自動"在九點以前到公司加班
有時候想想很可悲,星期六、日也不可以在家好好休息,老闆還一直屎命call 人
泡菜說,很多男生在公司工作了20年退休以後,回到家後
老婆和小孩都不歡迎爸爸回家了!
因為這20年來,爸爸都早出晚歸~現在20年後想要回家來,老婆和小孩都非常的不給面子了~
更多在韓國知名廠牌(如三星和LG)上班的"爸爸"的小孩,常常在星期天有人按門鈴 小孩子開了門問:「請問你找誰?」
因為小孩子連爸爸長得什麼樣都忘記了呀~!
這是非常真實及貼切韓國上班族的生活寫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