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咖~話說第二胎都過的非常快,真的沒有在唬人的啦~

應該是,第一次肚子被人搞大的時候,其實也在半推半就下(??)接受這個事實~

哈!!我指的是,我和昂都完全沒料想到,第一次不穿雨衣就中獎了啊??

幸好,當驗孕棒出現兩條線的時候,不是隔天就要把寶包生下來,也不是立刻要妳進階成阿木身份~

十個月也就是這樣,初期的吐呀吐…中期較舒服點後,又瘋狂的到處趴趴走,後期水腫到不行,

腫到我連結婚結戒都用鋸子給剪斷了才保住我的四姆哥呀!!(汗)


加上,第一次懷孕,什麼事都不懂,加上到了中後期才回台灣待產…有什麼事在韓國總是都覺得綁手綁腳的

很多身體稍有不適也不知道該如何去適應自已身體的變化,總覺得我很常跑婦產科去看一下,保個心安也好!


這一次,又是一個半推半就下…我的第二胎之小名-Candy就這樣又來check in我肚皮了。

不瞞大家說…我已經要進入第八個月中後期了…蝦米?? 啊…不是上一篇才公佈第二條小人才報到而已

現在馬上又要開始過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每天拖著半條命的”乳人生涯”開始嗎??

我這個人做事就是永遠的「有始有終」,是說,第一次公佈二次懷孕的喜訊後,中間簡單交待一下性別,

再下篇就是大家會看到我已經產後復出的新文章了~~哈!!


而且,我原本還打算一直瞞著公司的同事,到我請產假才要,逼大家接受我去小孩子(?)這件事啊~~

哈))))))想說,突然有一天有同事默默問起說「sonia好幾天沒看到了耶~是請假嗎?還是請年假渡假去了?」

「哦…她去生小孩了!!!!」

「什麼???????她懷孕了????納妮咖??她去生了?????」

沒錯,這就是我原本的黃金計劃!!! 但沒想到我的「大肚子」還是一日一日的被同事發現我在肚子裡藏小人的事情了~(羞)

雖然這一次懷candy我是上班族的身份,但是,我不得不說,大家都對我好好哦~~

和同事一起去吃飯時,會有貼心的同事幫我開車門…幫我夾菜,多夾魚給我吃…明明已經菜已經要滿出來,還叫我多吃點

一人吃兩人飽,舒不知我的大腿內側快要炸開了!! 

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和體貼,雖然上班時間有點長,但是我的工作是一直坐在位子上的,至少不用走上走下的

(除了到了下午會開始默默一直跑福利設以外啦…還有,現在到了後期,又一整個人變的膀胱小鳥,只要一咪咪的尿意就不行了)


六個月的時候我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candy的性別已經早些公佈在臉書了,但還是不免俗要在這裡記錄一下~



沒錯,是我夢昧以求的「三條線」婦產科醫生說,如果嬰兒有三條線就是「女生」

很高興,這一次不是小GG了!!!

醫生:「是妹妹哦!」

溫昂:「哇…我女兒真可愛!!」

我:「………」也太誇張了吧?明明就黑白照,也看得出來可愛與否??

把拔就是把拔,對女兒總是有不一樣的「情愫」


很高興自已第二胎是女生,但人就是這麼的矛鈍,明明很想要女兒,現在來了個女兒…卻又有咪咪的希望是小GG


因為我想要有「同性別」的小北鼻,因為總覺得第一胎是男生,第二胎又是男生的話,打架也比較有伴(?)

要撈人也不要打電話揪外面的兄弟,自已家裡就有一個了~(哈)

如果我第一胎是女兒的話,我希望第二胎也是女兒,這樣的話,要逛街、要唱歌、要買保養品都嘛不用團購,

因為二姊妹加馬麻,就可以成團了啦~~~!!!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第二胎祈求希望啊??

哈))))))))))))))

不過,幸好我這個人除了很看得開之外,也是一個很可以接受任何不同挑戰任務的人啊~~

不一樣性別就不一樣嘛~因為至少我湊了一個「女 子」(嘻)

謝謝大家的祝福及…(啊…又還沒有生出來,幹嘛現在講感謝詞呀?)

反正,就是很謝謝大家一路都很照顧我,啊…是要退休了是嗎?? 一直在亂講話…哈!!

而且不知道是因為我走路也開始變企鵝了還是真的就是孕婦臉??

每次去餐廳,都有貼心的服務員給我小枕頭讓我可以靠一下,是怎樣?大家都對我頻頻示愛(羞)

不管怎麼樣,還是要最最謝謝我的「昂」

謝謝他總是,每天都陪我回家之餘,一隻手要抱一條上樓,一隻手要拉我一階梯一階梯的往上走

因為他知道我的肚子很大很重,(還有腳很腫)加上坐了一整天的辦公室其實任誰都不酥湖了

更何況我是肚子裡藏了一個小人在工作,每次他拉著我的手,都有一種莫名的簡單幸福感湧上來…

(啾咪吶~)

上上個星期他生日,因為我們提前在週未去吃了大餐,(韓式料理)有夠好吃和道地的啦~

真正生日當天很索性的在家買了二塊小蛋糕,行式上慶祝一下而已啊~

因為我和溫昂都非常不擅長吃甜食,倒是,香雞排或是任何碳烤類的,我們就可以無上限的猛吃呀~



雖然生日已經過了,但還是想要和他「閃」一下(請自行帶墨鏡)


昂~~謝謝一路上有你吶…。(完)


這麼短??(哈)這樣才有爆點和一下就高潮啊!!(噗)


到了中後期開始後,變的很容易抽筋,好可怕,我覺得全世界最變態的其中之一身體反應就是「抽筋」這件事!!

而且它非常的不要臉,總是在半夜偷襲我,總是我睡的正香甜的時候,一個翻身,一個冷不防的從我的小腿肚中間

非常不客氣又用力的「揪」了一下,逼我的「秒醒」立刻把溫昂給拍醒,溫昂每次反應都超快的,只要我半夜拍他

他就立刻把我的腿就抬高,硬是把我的腿給伸直,抽筋這個小流氓就是慢慢…緩緩離開我的小肚,然後還是很無情會給我留下

幾陣的肌肉酸痛,總而言之,我恨抽筋,一點都不淘喜的身體反應。



報告了CANDY,再順便提一下一條的近況吧~畢竟我已經和他交往了一年八個月了,

再這麼說,我也是先認識他,雖然我不是一位重男輕女的阿木,但因為…一條先來到我的生命中,

畢竟先來的,總是先有感情嘛…也有「革命感」啊!!

一條最近非常的愛~~~~~~~~~~~~講話,每天都可以自已早上醒來後,

嘰嘰咕咕的一個人在小床躺著,講了快40分鐘的話…我有的時候都在裝睡,但忍不住都好想大笑

「你這個大北鼻,到底哪裡這麼多的七情六慾有發洩啊??」(還是遺傳到馬麻和把拔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和嗨咖的DNA??)



我們一家四口(加肚子裡的小CANDY)每個週未都到處去走走,喝下午茶或是去找新餐廳探索的…

深深覺得,一條真的是個很幸福的小孩,每個週未都和把拔和馬麻到處吃吃喝喝的,什麼大場面他沒有見過

什麼再漂亮的服務小姐他沒有看過啊(?)

哈…因為每次我在餐廳說

「小姐,請給我小童的餐具,謝謝妳」

一條就會FOLLOW我說「小姐…給我碗,謝謝妳!」

媽的,少在那邊給我把妹…(哼)

尤其是我在講電話的時候,有夠愛,我講一句,他就旁邊一直模仿我講話的…雖然有時候真的好可愛

但有時候真的會給他打敗啊!!例如,有時候會很”假仙”的和電話中的人說…

「好,好,好,謝謝你,不好意思,那再麻煩你了!」

一條就會整個晚上像是斷針似的一直重複說 「麻煩你了」「麻煩你了」「麻煩你了」

「一條,快去準備睡覺了!」

「馬麻,麻煩你了!」

「一條,快去把你的玩具收一收,去洗手洗臉睡覺了!」

「馬麻,麻煩你了!」

「你先去躺,馬麻去泡牛奶,你先去床上等我~」

「馬麻,麻煩你了!!!」

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那邊給我「馬麻,麻煩你了~~~」

最後,逼得我發火說「不要再學馬麻講話了」





然後…


還是,我行我素的走回房間一直說「馬麻,麻煩你了!~麻煩你了~~麻煩你了~~麻煩你了~~~」


爆炸))))))))))))))))))))))淚奔))))))))))))))))




不得不說,比起同年齡的小孩,一條真的是講話講得早的小孩,而且我一直堅信,要一直不斷不斷的和小孩講話

因為小孩或許現在還無法的完整表達一個句子,但不論如何,小孩就像一個海綿一樣,吸什麼都非常快~

(買尿布和買奶粉的時候,也是吸馬麻的錢,吸的有夠快的啦!!)

現在INPUT的好時機,時間到了…他自然而然就可以OUTPUT了…

在家裡,我都是用中文和一條講話,溫昂都是用韓文和他對話

他有的時候會混在一起講,但大部份的時間,他可以分的清楚,而且我六日和他講英文…

最近很會講『 鼓 恰!!』

哈))))))))他要說的是GOOD JOB啦~~

因為只要他有照我的話去做事的話,我就會摸摸他的頭說…WOW…GOOD JOB,MY BOY~~

(啊…怎麼和訓練小狗狗一樣的術話啊??)哈))))))))



最近一條也非常有主見,明明才一歲多而且,每天早上出門還要選要帶哪一頂帽子,白天還會選要穿涼鞋還是球鞋

而且和馬麻一樣固執,要就是要!!!(不愧是差一天生日的母子基因遺傳很強大啊)

就像照片中一樣,明明外頭熱的半死,明明就37度,他堅持要穿「小外套」死都不給我脫下來…

後來…我也不勉強他,如果他自已熱得滿身大汗就會自已脫,不用我強求他,他就會叫我幫他脫…

畢竟,你有主見,馬麻也是不是個省油的燈,我才沒有在怕你的…

熱的人是你,又不是馬麻,馬麻可是肚子裡二十四小時背著妹妹,熱的要死,要不是礙於風情民俗,馬麻超想穿比基尼走在街上的呀

因為孕婦的體溫真的很高,很像一個火爐,我週未假日都嘛穿無袖和短褲

根本沒有在怕手臂和大腿露在外面的…保命降溫最重要呀~因為星期一到五,在公司不太好意思穿無袖和短褲的

每天都還要穿小外套和我最討厭的褲子已經更不酥湖了,每天上班都好想趕快回家變企鵝呀!!!

好像變成企鵝,可以走路開開的,不用擔心後面有沒有對我指指點點的說

「那個不知道是哪個部門的女生,走路好外八?好像企鵝哦?」

更不想有人我的明顯「發福」的身驅懷疑是變胖??還是懷孕????

總是,穿的寬寬鬆鬆的衣服去上班,但人家真的好討厭穿長袖長褲啦‘~~~~~我肚子都快長溼疹了啦~~~~(哭哭)




對了,這一胎決定要去月子中心好好做好「最後一次」的月子了!!!(握拳)

說實在的,第一胎在媽媽家做月子+訂月子餐,是想說,減輕媽媽的負擔只要專心幫我照顧一條就好

但…總覺得…心裡還有很多話想說,想表達,但是…我和媽媽的相處模式總是處於很緊張的狀況

做了一個月的月子,搞得我精神壓力很大,加上,又要擠母奶,整個人很落魄的不像話…

這一胎,和溫昂決定這一筆不想省,該花的就花,雖然平常也一直在花錢如流水,但是,為了

自已的身體和大家都可以和平相處下,還是決定要花大錢去月子中心做月子了~~

說真的,我覺得月子中心的錢有夠好賺的啦~~竹北和新竹的都是一天5000元起跳~

相較之下,韓國的月子就便宜許多,溫昂問我要不要回去韓國做月子,但我想想,我是肚子被搞大,不是腦子被搞壞呀??

怎麼可能回韓國做月子呢?

再加上,語言不通之下,又想到要挺著大肚子去坐飛機和把小CANDY抱回台灣,我頭皮就發麻了呀~~(抖)




我好喜歡看他們兩父子手牽手走路的背景哦~~而且兩個人都好不要臉的小腿好細呀~~

(只是一條的略短了一些)-->啊…這位太太,妳也太嚴格了啊?妳兒子不是才一歲多而已,妳要他小腿多長啊??哈

總之,希望一條遺傳到他爸的瓜子臉,至少手和腳的長度,不論是遺傳我和把拔都沒關係

因為我們倆都是「高個兒」的基因…應該…少說一條也要170起跳吧~~?

至於CANDY就不要170了啦…拜託,因為馬麻我就是170俱樂部的,真的有夠難買鞋子和很難挑場合穿高跟鞋的啦~~


最近好多朋友都陸續懷了第二胎,也有人不少開始撐到三個月了,終於可以「公開」了…

真的好替大家開心呀~~

我懂那種「第一次三個月公開心情」是那樣的興奮、高興及迫不期待又小害羞的想和大家分享這個喜悅。

但至於…公開「第二胎中獎」的心情,我又何嘗不是過來人呢???(哈))))))

反正,想要和大家說的是,

姊妹們,加油,大家一起撐過去,撐過去,就海闊天空了啦~~~

畢竟,第一胎都這樣熬過來了,第二胎又算什麼呢?

忽略了第一個的哥哥或姊姊又怎麼樣,套一句同事安慰我的話…「這只是讓老大們,先提早體驗這就是社會的現實面呀!!」

(哈)))))我覺得我是最天下最愛恐嚇小孩的馬麻了啦‘~~~

第二胎照豬養又怎麼樣(翻白眼+攤手)

因為第一胎照書養又沒有特別怎麼樣?因為每一個小孩都有他們自已的個性,媽媽也要生存下來

你們的媽媽也是人,不是女超人啊!!

所以,第二胎就讓我們…放牛吃草吧~~!!!

哈)))))))))))


真的很看得開的回鍋孕人呀!!(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