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假期如同去年,前後二週的六日加起來就有九天的假期,去年我們也有回韓國和公婆一起過新年~

當時的狀況,如下:

一條不論如何吵鬧、如何我們在旁邊大聲聊天,他都靜止如山,自已和天花板談情說愛過了九天的假期~




當時的我,還一個人自已帶他坐飛機回韓國,再從仁川機場和溫昂會和~




睡得十分香甜、而且我都吃了一圈的下午茶,他都還在睡~

如今,好景不在,一年過去了,



同樣的貴賓休息室,變成他小童的天堂,看到誰都要去嗨一下,看到什麼都要去拉一下~

我和昂想好好坐下來吃碗牛肉麵和乾拌麵,都非得輪流吃才行,因為必須得有一個人「專心」看著他

才不至於把貴賓室搞得很像幼稚園一樣的呀!

上次回韓國是去年春天的時候為了參加好朋友yoojin的婚禮,





之後我就沒有再回去韓國了,但中間溫昂都還是有陸續回去看看家人和朋友們見面吃飯聚餐的~

所以這是我隔了快九個月之後的韓國行~



小孩真的是自已養都不覺得快,再回昧看照片時,就覺得,真的是~真的長好快呀!

第一次過年乖乖讓我抱著坐飛機,這一次根本不讓人家抱,一直要自已坐一個位子~

我們抱了他,又一直說要下去找「姐姐」(空姐)但又不是任何時刻都可以帶一條在機艙內走來走去的

只好帶來很多故事書轉移他的注意力,

(真的是有夠累的啦~幸好我嫁韓國而已,要是嫁美國的話,可能就真的是三年才回美國一次了啦~)




一條未滿二歲所以沒有位子可以買,所以只有付機場稅和兵險而已,飛機一起飛準備送餐時

空姐來問我們,是否要坐到後面有三排的空位,我們這樣比較方便用餐,

哇,真的是太貼心了,當然要的呀!!因為我好想吃飛機上的可頌麵包啦~



空姊送來這個蘋果和南瓜泥給一條吃,結果一條,早就沒有在吃湯湯水水的副食品了~



看都不看的就把副食品晾在旁邊,還給我把腳翹的很高,吃著我們自已幫他準備的小餅乾~



我愛國泰!!因為他們的晚餐都會附哈根達士的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呀~

我們選了三個,分別是香草、草莓、和巧克力的,每一種口味都挖一點來吃,真的是~

這九天假期裡面,我唯一有真正笑到內心的時刻了啦!!(請繼續看下去~)



吃完冰淇淋後,一條就開始呈現想睡覺的狀況,於是我就抱他睡了一小段,沒想到才剛睡沒多久

又準備要下飛機了!

要下飛機的時候,看到很多台灣人都批了長版、全身的羽容外套,而我~



穿這樣下飛機,而且也這樣出了機場~然後在排隊離開機艙時,空姊問我

「妳有帶外套嗎?」

哈~~~拜託!!怎麼可能~~要是我也穿羽容外套的話,我等一下怎麼抱小孩呀?!

(哈~內心的os當然沒有和空姊掏心掏肺啦~)

所以外面接下零下18度,我就穿了一件非常單薄的長版上衣,和一件根本就是重看不重用的春天圍巾

就出去外面了啦~~~(我真勇)



因為一下飛機就要坐車到大姑的家,所以先去換好尿布又是一個長途的車程~(又是我最痛苦最害怕的時候了)

因為韓國的公車室內暖氣都像不要錢似的,開的有夠強,如果沒有把隱形眼鏡摘下的話,肯定會乾到妳想下車

所以我因為太有經驗了,早就換好一條的尿布好,也換上鏡框眼鏡準備長途車程了~



溫昂先去買票,我和一條就在裡面先等一下,順便再把準備好的風衣和另一件雙層樸綿的褲子和鞋子

翻出來給一條套上,以免凍著了~

一條被我包的好像小香腸似的,一件一件的套上…哈!




在大姑家的第一個午睡,睡的還挺好的嘛~哈

睡衣是我們從台灣的家帶來的,因為一條睡覺完全是不蓋棉被的小童,所以他自小就穿習慣這一種「防踢被」

我個人覺得非常實用又方便的,拿來送即將要當馬麻的朋友也不錯的選擇哦!




看著大姑家的所有音響設備還有桌子及冰箱還有床組,全都是我們當時離開韓國二手賣給大姑的

看著和我一起朝夕相處過不少日子的傢俱,還是心中多少有些感情,只是外頭無情的冷空氣

還是讓我決定回台灣住的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吃了這個「轟餅」加冰淇淋,有夠好吃的啦~我不知道這個中文要如何翻,姑且就讓我叫它做轟餅吧~哈



吃了我最最最最最最~~~愛的韓國烤肉!




一條在台灣用餐的習慣是「坐著小童的餐椅」上面,但是韓國大部份的餐廳都是在地板用餐

所以…我實在是不知道要如何控制,不坐餐椅的一條要如何讓他好好乖乖的不要跑上跑下和不用一直去拿桌子上的

小菜啊~

我小姑家有二個小童,她說她也沒有用餐椅,就是讓小朋友坐在她旁邊一起用餐

但是~~~我必須要說,我實在沒辦法忍受,小孩子一下用手抓飯、用手抓小菜,然後把地板弄的髒悉悉的還若無其事的樣子

因為在婆婆家大家團聚用餐的時候,就非常「明顯」我一個人不准一條抓著、不准一條拿這個的,

因為這些都會成為「習慣」但是婆婆和小姑一直和我說

就任他去吧~~~等會吃會再打掃就好啦!!

嗯…好好好,九天的假期是嗎? 好好好…我忍。(嘴巴拉鍵立刻拉起來)





一條無意間和把拔穿上「父子裝」啊~~

每次回到婆婆家,婆婆家因為沒有沙發,所以都是大家坐在地板上,不然就是一直「躺著」地板上

像溫昂這樣,但對坐習慣沙發和椅子的「台灣來說」真的是…躺久了還真他媽的腰酸背痛呀!!


嗯…沒關係,九天而已,不是嗎?再酸、再痛,也只不過是九天而已嘛~




婆婆給一條準備要拜新年的韓服…好好,可愛是很可愛,但婆婆買的是給「四歲」大童穿的,

一條才一歲二個月而已呀!!根本就是太大件,而且,婆婆拿給我要我幫一條套上的時候

一條正在睡覺,我說等一下我再幫他套上,說是遲,那是快,大姑和二姑那個時候也從市區趕回來

要準備趕快向公公婆婆拜年,於是,小姑就硬是把一條給挖起來套上他第一套的韓服~

於是,小孩就是這麼單純,什麼是時候會大哭大鬧,就是沒睡飽和沒吃飽的時候啊~~




就這樣,不准我抱、也不准任何人抱他,就是要繼續回去睡,但偏偏大家要我抱他起來「拜年」

和拍「團體照」於是…一陣哭鬧中結束了拜年和拍照(汗)



另一個比較小的女娃是二姑的第二個女兒,已經十個月了,小姑的二個小女兒體重都偏輕…

姐姐已經四歲了,但是只有12公斤,一條一歲二個月已經快破13公斤了…

是台灣伙食比較好嗎?



兩個大姪女愈來愈漂亮,穿上韓服都可愛到不行呀~




已經忘了是第幾天了,只記得前天一條因為氣候一下變化的太快,發燒了,我和溫昂一整個晚上都沒睡,一直幫他擦汗

幫他退燒,我整個體力透支到不行,但今天的家庭行程是要去雪上登峰和「野餐」

我整個人一早起來臉臭到不行,嘴裡一直碎碎念,可以不要去嗎?可以不要去嗎?

溫昂試著和大姑們說,可不可以你們去就好,我們在店裡幫婆婆顧店就好??

但是此時此刻婆婆卻說「店不要顧啦,大家都要去坐纜車,很好玩的捏~」

我沒有辦法拒絕婆婆的好意…


嗯…好…去雪山是嗎?去戶外野餐是嗎? 好嘛!!不是只是九天假期其中的幾個小時而已嘛~~(淚奔)



好多人備好滑雪的裝備上來滑雪…



我們沒有要滑雪,因為我們只要坐纜車上雪山去野餐和看風景而已~



這一天是天氣氣溫是零下22度,冷到屁股要翻過去了,這座滑雪場是我來第三次了

前二次都有來滑雪,這一次帶小人,沒有滑雪,只想趕快去室內的餐廳吃黑輪而已



溫昂的家族大合照!



太陽很大、空氣很冰、一條很重,我腳底板好硬又好痛的,只有風一吹過來我就感覺我的耳朵和鼻子要掉下來了



公公緊緊抱著一條,似乎都很把握每一刻可以和小孫子玩樂的時光

每次看到公公和一條玩的時候,我的眼眶總是忍不住溼溼的,因為公公和婆婆對我真的很好

我不是討厭韓國,而是,我覺得每次回來韓國的時候都是因為「新年長假」就是韓國最冷的時候

因為當媽的,如果小孩在外,身體狀況如果不佳的話,媽媽真的會被操死~

不是我不想融入他們的活動,而是,真的好冷啦~~~~~~~

我知道我不應該這麼自私的,罷佔了先生又不讓一條和他的阿公阿嬤好好相處,而是,外頭真的太冷了

零下20幾度這種冷空氣,連我這個大人都快受不了了,更何況一個小孩也和他們在戶外山上待了四、五個小時啊~




但是,從我們交往的時候,我就知道溫昂的全家每一個成員都是「嗨咖」

而已非常喜歡的任何一個戶外活動,你們看,連「野餐」帶的東西都超齊全的啦~

帶了熱水瓶、泡了咖啡、還自備免洗杯、還有茶、還有泡麵、水果還有一些年糕及乾的糧食~



終就…我還是敵不過外頭一直風吹到我的頭裡快要冷到大哭的時候,我和公公說

我們三個人先去室內取暖好嗎?!

公公抱著一條,我跟著後面,三步當二步在走,趕快躲進室內去啊~~

哈…一條因為帶太久的毛帽,頭髮變成 自然捲了啦~~~好好笑哦!




我只能說韓國人真的有「練過的啦」因為小姑的十個月小娃竟然只有穿一件薄棉衣和一件厚外套,就這樣在外頭待了

好久的時候,真的太厲害了啦~~雖然我也只有穿一件棉衣加一件外套(我也好厲害哦!)

但是因為我畢竟還是有住在韓國過,我知道室內都很溫暖,大部份在戶外的時候很短暫,所以穿這樣就夠了

但是,長時間在外面如果沒有穿「雪靴」的話,還是會一直跳跳跳…腳底板,又凍又硬的啦~(哭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