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天天呀~~

有沒有??有沒有??

我要哭了啦‘~~~(又怎麼了?!)

哈哈,因為我竟然365已經完成1/12了耶~~沒想到,我真的可以慢慢漸入佳境啊

不知道,大家看了有沒有覺得我這個人真的很能聊,什麼都能聊,什麼都能記錄

而且,重點還是,我的記憶力都很好呀!!哈~~


只不過,最近,在公司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筆電真的太小了,還是字型太小了,我常覺得看字很吃力

該不會是~~~我有老花眼了吧?!

不過,又覺得不太可能,因為我是個有近視的人,有近視的人就不會當老花眼才是呀~~



言歸正傳,今天要來推薦一本這幾天看完的一本書,讓我立刻很想打包就飛出去呀~~

就是「體驗式教養」




書中的作者,將自已的教育概念還有生活理念,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傳達給她的小朋友

同時,也讓她自已的小孩子擁有了這個「體驗式」的教養歷程呀

我真的,覺得「她」太勇敢,太有種了~~


因為我真的連有時候要開車出去帶一條去餐廳吃飯,我心都涼一半呀

因為真的帶小孩出門,實在是媽媽包裝的都是小朋友的給西不說,去到餐廳,又要怕他會不乖

會鬧、會哭、之類的啊



但是,我知道,不想要自已的小孩變成這樣,就要好好把關,因為不想要自已的小孩在外面

被說沒家教、沒禮貌,所以在家就要訓練好,要教、要服從才是


她說的很對~~「出門旅行,就是,實踐教養」


「她」一個人,帶著一個三歲和五歲的小朋友去環遊世界了二百五十天,買尬,我連帶去韓國,都腰痠背痛個不行

而且,她真的超有種,超有心,因為她可是推著娃娃車帶著她的兩個小孩子世界旅行呀


當中,書中讓我很感動的是,



她藉由旅行的途中,讓她的兩個小孩,求生力變得很強!!


因為每一段旅行不見得都是住五星級飯店,更不是餐餐都有中華料理,或是舒服的落腳處

但是,她卻讓她的小孩「從中」去學習、去體驗,這所謂的不同環境而激發出力更多的所謂「適應力」啊~


到了、毆洲,難免會吃不習慣,但是,她讓她的小孩知道,我們應該去多方嘗試各國的食物,打開世界各地的味蕾和生活習慣

讓小朋友在旅行中,打開了他們的世界,更打開了他們的「視野」


獨立就應該從小培養起,從旅行中更是生活環境適應力的開始,讓小孩子學習控制物質慾,讓小朋友遠離3c產品才可以空出更多的專注力



看了這一本書,真的會讓妳,有不一樣的感受,尤其是,身為家長的我們!


有了不一樣的教養理念,和方式,與其讓小朋友看了很多的百科全書或是世界十大奇景,不如把他們把書裡面

帶到「真實」的場所,讓他們去感受,會比只是在家翻著圖片,來得更記憶深刻呀~



雖然我也像「她」一樣勇敢,但是,我現在連帶一條要去外面過夜都要先克服一條晚上八點前就要就寢的作息呀



但是,沒有什麼事,做不到,只是「要不要」而已~~!!不止是「教養」,而是,生活態度的問題罷了。




一條:那~~馬麻,妳快帶我出去玩吧~~

馬麻:但是,你喜歡按摩和做spa嗎?因為馬麻出國都只想做這兩件事耶~~~


哈哈哈!!因為我真的是對法國和一些要坐飛機很遠的國家,真的是一點都提不起勁呀~


好了,我決定要一條展開我們「東南亞」的移動式的探險之旅囉~~~


(好弱哦!!人家都去毆洲、法國、比利時!!我們一家三口卻要去東南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