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愈來愈長大,體重也愈來愈抱不動,終於知道,為什麼馬麻也會抱出職業病,抱出馬麻手來呀?!

一條現在十個多月大,體重已來到到10公斤了,是個算是平均之上的北鼻體重

但是,身高就真的是非常明顯的比同年齡的北鼻還高呀~~

「聽說」北鼻的身高是會遺傳「馬麻」的~~尬的,幸好我生的是男兒,男生高本來就比較好穿衣服

女孩們就真的是隨緣呀~~畢竟,像我這麼高,170公分,真的有時候,想裝可憐,或想裝個小鳥依人都會讓人很反胃呀!!


哈!我講話也太貼切又實在了吧~


從出生到八個月的一條,每天晚上,從來不會超過晚上八點睡覺,因為他大概七點四十分就會開始要一直往我身上爬

往我身上鑽呀鑽的,因為他真的就是一個沒辦法撐到晚上八點過後才睡覺的北鼻呀!



吼,讓我打叉講一個無關這篇的令人翻白眼的對話:

A:S呀~妳今天看起來好累呀~

S:對呀,沒辦法,有小北鼻的馬麻都很難睡得好、睡得飽呀!

A:是哦~我沒當過馬麻我不能體會!

S:不過,我小孩子已經很好了,因為他晚八點就準時睡覺了!

A:真的假的?

S:對呀~~(笑)啊~~就鄉下小孩都很早睡覺呀!!(聽得出來我在開玩笑吧?!)

結果,就在此時,和我對話的人,竟問了我以下問題:

A:啊~~真的哦?!妳住鄉下,哪是有多鄉下呀?! 
 
  晚上家裡附近都沒有電燈那種鄉下嗎?!

S:嗯‘~差不多耶!!(我已經稍稍有點覺得這個人也太不識相,太不幽默了吧~?)


然後,我就默默的不太想這個人有任何的對話,於是,他又問了

A:那你們家洗澡是用瓦斯還是燒柴的?


甘~!! 我要報警囉~!!到底是誰住鄉下啊?你怎麼比我還瞭解鄉下的生活模式呀?!


哈,因為太氣,於是,心裡有默默覺得,再也不想這個人聊生活上任何的事情,不想再有往來最安全呀~



阿木:兒子呀~~有人說你是鄉下小孩子啦~~~

一條:沒關係啦~~鄉下小孩就鄉下小孩嘛~~反正我是可愛的鄉下小孩呀!!

阿木:啊~~~你自已這樣誇讚你自已,你怎麼好意思??



好,回來,繼續一條的事情~~哈,很有定心耶!說插開話題,就插,說回來主題就又繼續了~~(拍拍手)


就是啊~~因為一條實在是太早睡覺,雖然我知道這是一件好事,因為爸馬也可以早點休息,但是

有的時候,我也好想參加晚上的社交活動,甚至逛街晚一點回來,但真的就是沒辦法,他的生理時鐘

「八點」一到,他就要立刻穿上睡衣,進入他的夢鄉~~~誰也沒辦法阻止他,誰阻止他,他就馬馬號給你看,哭給你看~




但是,最近,非常可喜可賀的事情發生了,因為我和溫昂實在不想讓他每天最近六點半就給我彈跳在他的小床上

於是,我們把小孩抱回自已的家後,就把所有的玩具倒下來給他玩,



看他要幹嘛就幹嘛~~就算是打擊他的瞌睡蟲,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稍稍再晚一點點,晚個三十分鐘,八點半睡覺就好!!

因為,真的「八點」就要去睡,真的很早呀~~

我才剛下班,吃完晚餐,就差不多要把他抱去哄睡了呀



(請自行忽略我的粉紅色家裡拖鞋!)



啊,就把他放在放墊上後,趕快幫他換睡衣,順便邊換的時候,告訴他

「北鼻,我們先換好睡衣,等一下下才可以睡覺喔~~先玩一下下,玩累一點再喝牛奶,再來去房間睡覺哦!」



一條:哎喲~~媽,妳幹嘛把我的睡衣PO上來給大家笑啦‘~



阿木:你懂什麼呀~~哪裡好笑?! 明明就很可愛,而且粉紅色褲子是我去菜市場買童裝的時候,老闆SERVICE送我的耶~



其實呀,老闆當時說要送我這條家裡穿的褲子時,我還一臉很不屑的說

「老闆,這不太可愛耶~~不適合我家小孩的STYLE啦~」

沒想到,第一次拿給一條穿的時候,我整個愛上它,因為其實這褲子有點大件,但因為可以直接穿到「胸口」上面

就不怕半夜小孩子會感冒,有肚圍的功能耶~~

而且,褲子好軟好柔,還有還有~~~~~免錢A捏!!!哈~~~(好毆巴桑哦!)



哦,我從上個月開始就在八點,他平常要睡覺的時候,到八點半,這三十分鐘,把他想要玩的東西,拿得遠遠的

他就會爬上爬下,拿來拿去的,不然就一直和他玩,抓迷藏,我躲起來,一直發出聲音,要他來找我的遊戲

不過~!!!(筆記)

不可以,躲太久啦~~~因為小北鼻會以後阿木失縱了,而放聲大哭呀~~哈!!

阿木原本想趁假藉玩躲貓貓在角落偷瞇一下,竟然還不可以隨心所慾呀~當場被抓包~(淚)

一條的坐姿也太像韓國的阿珠嬤了吧?!哇~~哈))))))



上衣是我弟的小孩穿的,現在留傳給我,因為當時我媽媽以為我弟的小孩會是女孩,所以就買了一系列的女孩們的睡衣

於是,太剛好了(哪裡剛好)非常適合我家一條的粉嫩氣質呀~



這件藍色的褲子,是溫昂的捧油送給一條的出生禮物,我記得這一個是名牌的衣服和褲子,但是我必須說

還是菜市場的褲子好穿和酥湖呀~~~



哎喲,一條現在不止可以站得很穩,你們看他的「小腳指頭」也太搶戲了吧~~




猜他要去拿什麼?



現在真的隨便說站就給我站起來,說轉彎就給我轉彎呀~



一條:馬麻,妳看我有沒有棒棒,我會自已扶著桌子轉彎了耶~~



這個招牌歪頭的動作,就是一條最近超愛的一個身體反應,只要我們說「裝可愛」他就會頭歪一邊

還真的給我裝可愛呀~~你們說,是不是也太俏皮了一些呀?!



一條:耶~~馬麻,我終於千方百針拿到甜甜圈的蓋子了~

馬麻:啊‘~~拿到了,可以睡覺了嗎?!八點半了哦!!



就醬,每天都要無止盡的一直和一條玩這些拿上拿下,或是躲來躲去的遊戲30分鐘,完全就是為了要拖延他的睡覺上床時間呀!!

終於,馬麻的用心良苦,一條的生理時鐘感應到了,現在他終於可以撐到約八點半了~~

買尬,阿木要出運了啦!!




不過,可惡的是,還是一樣我六點多就給我起床~!!!(抱頭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