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溫ㄤ一起去上了「媽媽教室」我想,大部份大家產檢的所屬醫院多多少少都會安排類似的課程

大家可以在產檢前的衛教的時間,請教一下小護士們,應該是可以拿到很多這方面的資訊滴~都要當老木了,害羞什麼呀~


我們參加的這個課程內容為:

身體姿勢改變的重要、生產球使用、待產按摩技巧、放鬆技巧、及呼吸的技巧熟悉及應用等。


記得要穿「褲子」及帶「小枕頭」喔~另外,需要滿28週以上的阿木才可以報名參加喔!


課程在下午一點半課程,我和溫ㄤ早早起床打掃了一下家裡,想說,才十點半順便洗一下衣服好了,

結果就把衣服收一收,丟進洗衣機,要倒熊寶貝的時候,發現,「我的媽呀」這個熊寶貝這麼那麼黏稠呀~

是有這麼「濃縮」嗎???一整個倒下去的時候,根本可以和鼻痘炎的鼻涕不分上下了啦~

也不疑有他??趕快隨手關了洗衣機的門,按下啟動後,就去上個廁所,愈想愈不對勁~~

就去拿剛才倒下的那一瓶熊寶貝看了一下截止日期~~~~


我必須要說,沒良心的x聯社~~!!! 我們竟買到過期的熊寶貝了啦~~~而且更惡的是

截止日期是95年3月啦~~數算不及格的我都知道,今年是100年,100-95=5耶!!

過期5年了耶!!! 但~~~高科技的洗衣機都很蝦掰,關上了門,就不能再打開了!

這就是所謂的…科技人反被科技人誤啊!!



搞得衣服洗完後,我又全部拿出來用清水再沖洗一遍,再大脫水一遍呀~~是有這麼腰壽硬要整孕婦就是了!



因為出門前的小插曲,搞得我們差點遲到,幸好還不算太晚~~倒了教室後,

先是看了「生產的影片」有各國的生產剪接,唯一不變的是

任何國籍的孕婦表情都好掙寧,好痛苦,都哎得好大聲呀~~老實說,我坐在會議室大概漏了二、三滴尿有吧?!


以前啊~我都不懂為何孕婦走路都要腳開開,坐的時候也要腳開開??


結果,今天上課的時候,我頭稍微轉了一下看了附近的孕婦們,個個都超軟骨頭,個個都腿好開的坐著呀~~(羞)



老師今天教了很多不同身體部份的舒緩按摩,婦人和老公都可以一起做,一起學習,還有一些幫助生產的動作,例如:青蛙蹲之類的~

「鼓勵、支持、陪伴」這三個口訣是孕婦在發生產兆到被抬上生產台,最需要的三個動力!


鼓勵-太太,妳可以的,妳可以的,加油~加油~(在產道開了一指到三指的時間需要給太太的唸力)

支持-盡可能幫助太太減輕疼痛(雖然說,很難啦)幫她按按摩,不過,我想,不要被打,被捏,被罵就很好了啦!(三指到全開的時候)

陪伴-能夠陪太太在產房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是非常感動的一刻啊!(但請記得要站在”後面”不要站在”前面”呀~)



其實啊~~一路走來,除了初期讓我有點生不如死的抱著馬桶吐了好幾週外,大部份的心情是有點,「半推半就」的

總覺得,還早,還早~一條還沒有這麼快要來~~但現在,肚子都鼓這麼大了,再不面對這件事,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但,今天上了這堂課後,讓我更瞭解,與其說,讓我對於”生產”這件事~更「安心」許多才是~~

心頭上有一種,妳做得到!! 我也做得到~~的「催眠」心態啊~

 

講課的部份大概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之後,我們就轉移到外面,坐在瑜加墊上,做一些舒緩按摩的學習手法

今天一起上課的夫婦大概有12對,所以有12條瑜加墊,有一種很妙的感覺,就是看到大家都是「大肚子」

難免有一種,「哇靠~她也太瘦了吧?!」「哦~好羨慕她喔~肚子這麼大,怎麼還這麼巴掌臉啊?!」

女人和女人在一起,總是小小的「比較」心態就會浮上來呀~(笑)不過,我想,心機這麼重的孕婦應該只有我一人吧?!


我們有做一個動作,是講師要我們「體驗」子官收縮的呼吸練習,就是要我們先躺墊子上面,雙手雙腳放鬆,當講師說

「左手、左腳」收縮,我們就要將左手握拳握緊,左腳用力向前,但是「右手和右腳」仍要呈現放鬆的狀態~

然後,跪坐著墊子後面的老公們就要,試圖搬看看我們的左手是否有在用力,及右手是否有真正的放鬆?

來「模擬」到時候的子官收縮。

做完一輪後,講師請先生們也體驗看看,老婆們收縮的不酥湖感,所以這一次,換「老公們」123,躺下!!

老婆們,跪坐在墊子後面,檢查老公們是否有按照老師的口令來模擬官縮的感覺~~


就在此時,躺在溫ㄤ旁邊的「素人老公」穿的是「海灘短褲」,靠!!妳們也知道,海灘短褲是沒有拉鍵也沒有扣子的啊~

就是「魔鬼氈」而已,就在老師喊「左手、左腳」收縮時,他老婆把他的腿抬起來的剎那,我看到了…他的內褲了啦!!!



有夠「綠」的啦‘~~~~~(淚奔)因為他老婆一把她老公的腿抬起來時,褲擋的部份就突然「突了起來」魔鬼氈就這麼

爆開了!!我恨不得,很想趕快結束這個模擬官縮的課程呀~~搞得我,都被「真正」官縮要來了啊!!(哭哭)



然後,接下來的要練習的就是「如何下床」就是要先將身體躺向右方,用左手撐起身體的力量,再用右手來推一下,好讓

後期肚皮會愈來愈大的我們,不會在下床時,感到那麼不酥湖呀~


然而,明明就是一個超簡單,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指示,講師卻講得超慢,我用左手撐起身體的時候,整個人一直超想放屁的說~

一直想說,快一點,快一點,趕快喊下一個口令好嗎?!再不換個動作,我真的要屎屁了!

然後,這一個動作,搞得我滿臉通紅,腋下都溼了,頓時,讓我回想到,我們當初去渡蜜月時,巴里島的精油按摩,我全程都在

「忍屁」中渡過呀~!!!我在心裡一直覺得自已怎麼可以這麼不爭氣,每每當了重要的時刻,總是,不能忍住那幾口「氣」啊!(嘆)



接下來,就是講師又教了我們一些,進入待產室後,可以幫助寶寶頭往下,及慢慢往媽媽的骨盆進入的動作,

需要爸爸和媽媽面對面,爸爸站好,媽媽,雙腳與屁股同寬站好,將雙手環掛在老公的脖子上,頭靠在老公的脖子任何一側,

然後,老公此時可以抱住老婆的腰,媽媽這個時候,可以把力量暫時「放」在老公的身上,然後,慢慢將自已的屁股左、右搖擺

讓寶寶的頭慢慢往下,就在此時,大家都很「甜蜜」都很進入兩人世界的同時

溫ㄤ一直在我耳裡碎碎念說「妳昨天有洗頭嗎?」「妳為什麼昨天不洗頭?」「妳頭有味道耶~」


弄得我整個心養養的,覺得丟臉屎了!! 人家夫婦都馬很浪漫著抱著自已的老婆,屁股左、右搖擺著,竊竊私語著

「老婆啊~謝謝妳啊~辛苦了!我愛妳之類的肉麻話」


只有我們這一對並嚨共,一直在挖對方的蒼疤呀~@@


搞得最後「媽媽教室」變得很不三不四、不正又不經的呀~



好啦!!總而言之,我覺得多上一些媽媽教室,多得到一些專業人士的指引導,是有幫助的~


畢竟,大家都是新手阿木,妳不會的,我也不會,妳怕的,我也挫著等呀~所以如果可以有類似的專業講座,是可以多多報名參加的吶~


(只不過,記得上課前,可能要先將腸胃排好氣,及前一天要洗頭,還有!!男士們,請不要穿”海灘褲”陪老婆們來上課,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