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2點了…晚上8點才喝下的咖啡,現在開始在我腦子幹活了…一整個不想睡
我從泡菜的手臂中鑽了出來,猶如一個精力充沛的小伙子趁爸媽睡著時翻看A片的心虛行為
打開電腦,順勢又連線了「飛碟電台」
網路無佛界,飛碟電台 總是陪我渡過在澳洲及韓國的大半時間 (也才來韓國1個月半,哪來的大半時間啊?)
我真虧在台灣養成 不看電視的 好習慣
平常在台灣就沒有看電視,其實來了韓國後,"電視"這檔事完全對我不痛不養的呀
反倒是"英文聽力"變很好,是所謂的變向成長嗎?

在澳洲,偶爾巧遇台灣人,說上幾句"中文"就讓我覺得好熟悉
在韓國,就算聽到有人在講韓文但也不會很積極想聽他們在嘻囌什麼
反倒是,我現在看慾望城市影集,聽力進步速度破表

因為韓國的字幕,整個大考驗我的"閱讀能力",不如自已拉長耳朵努力聽英文還比較快瞭解內容呀~

這個星期好忙碌,現在每個星期一到五都要上家教外,另外每星期的一、三、五
我在韓國政府補助的語言中心上課,同學大部份都是"越南、印尼、菲律賓"人
而且個個都比我年輕了有10歲吧~
幸好歲月在我臉上還看不出什麼端倪,這就是俗稱的"一白遮三醜"呀!

其實我來到韓國之後才知道,原來韓國也流行"外籍新娘"這檔事啊~~))))))

但是,也有不少大陸人,而且大陸人的"捲舌兒音"每天在我耳邊圍繞著
我真的有種快翻桌的感覺~(搥牆)
「妳新來的唄?」
「嗯」
「妳日本來著的唄?」
「不是」
「那妳打從那邊來著兒的呢?」
「台灣」
「哦…原來是同鄉的呀!」
「嗯」
「看妳白白淨淨的,挺向日本妹的胃(味)」
「嗯」 (誰和妳"同鄉"呀…講話放尊重點呀!)
「妳也是打著"結婚"名義過來的嗎?」
「什麼意思?」
「妳懂的唄!」
「嗯」
「妳先生有50歲來著了吧?」
「什麼?」
「我們同鄉過來的,都是二次婚姻來著的~」
「哦…我不是,我第一次結婚。」

教室分成左右兩邊,左邊幾乎坐著東南亞的年輕外籍新娘,右邊幾乎都坐著二次婚姻來著的"大陸妹"
我每天都坐在左邊,所以"她們"對我很納悶~
因為猜想著,「這女孩挺白的,不應該是印尼或越南來著~」
就一次中場休息的時候,她們來問我的"身世"

老實說…好不酥服呀~
因為現在的班上狀況是,走"後門"進來拿到居留證的居多,唯獨我是走"正門"進來,反而卻謙狽啊?

我已經上了三次課,後來坐公車路上常想了想,我真的是很幸福的嫁過來的"外籍新娘"
因為這些東南亞的年輕"女孩兒"們,嫁給都是一些老芋頭,不外乎都是農夫和漁夫居多
而且,嫁過來,很快的,小孩就一個、二個接著蹦出來 (難道妳們不知道有保險套這種東西嗎?)
而且大部份的"外籍新娘"都會和公婆一起住,所以就是說
"她們" 不止是這個家族的生小孩子工具? (老公發洩七情六慾的出口處?) 也是要一肩扛起全部的零碎家務事兼服侍公婆的女奴呀
有的剛嫁過來,也不太能溝通,生了孩子,教育就是最需要馬上面臨的問題
我問她們「辛苦嗎?」
「久了就習慣了。」「至少,比在印尼或自已的國家好」
我又問了一個問題「那妳愛妳老公嗎?」
她們先是各自互看揮揮手又害羞著…說 「不討厭啦」

原來,和一個"不討厭"的人結婚、生小孩、每天生活一起…在她們的笑容背後好像…也真的 不困難 了。

大陸妹們呢?

大部份都是在大陸有一段婚姻過,離異後,經在韓國的朋友介紹,認識了現在的韓國老公
大多數都是在結婚前有透路網路"視訊"過幾次,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有飛過去大陸找她們約會一、二次過
第三次就是他們的結婚典禮了。

至於,背後有沒有"金錢交易"我就不好意思多嘴問了。

班上的同學知道,我和泡菜認識了三年半才結婚,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東南亞同學大部份年齡座落在 剛滿/未滿 20歲左右
大陸妹同學大部份年齡已經來到了45歲以上 (她們來找"繼老伴"的)
只有我…一個人的歲數,嘟嘟好落在 她們的正中間。
大陸的女生超過25歲懷孕就算高齡產婦了,高齡產婦可享有公司的四個月育嬰假
真不知道他們是性教育比較早開放,還是說,大家都急著想升格當爸媽呀?!

我忍不住又要回味我的人生了(老人味很重)
22歲大學畢業,去了幾個國家假遊學,真戀愛,
瘋狂的戀愛,失戀也會哭夭到隔天腫成青蛙眼
失心瘋的愛上不該愛的人,更是羊巔瘋的覺得霹腿是件很有新鮮感又刺激的事
(畢竟,女未嫁,我…有權力到最後才向真正的Mr. Right 點頭吧? 男生霹腿呢?? 二話不說,我們分手吧!(吐口水)

認識了泡菜,我算是真的很幸運吧?
因為我是個很急性子的人,如果講話跟不上我的速度
加上本人又是個跳躍式思考的瘋婆子
更是個三心兩意,一下喜歡粉紅色,一下喜歡黑色的不受控制的亂馬
要能"配合"及"適應" 我這種如未爆炸蛋的野蠻女友…也是要有多少能奈呀?! (還敢自已講?)

最幸運的是,我是在"25歲尾"的時候才認識了泡菜
因為那時候的我,身上已經有了不少傷疤,失戀免疫針也打了不少
算是較穩定的個性,簡單來說,25歲以後若要談"遠距離戀愛"的成功幾率應該會比剛出社會
想每天黏在男友身邊的20青春年華女孩們來得高一點呀~(應該吧?)
另外,遠距離戀愛 要開花結果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

女生 生活要比男生生活忙碌好幾倍才行。

因為 大部份都是「女生」比較沒有安全感
如果,男友不在身邊,總是比較容易胡思亂想的呀
常常男友沒接到電話,就彷彿明天就是世界未日
但是,如果女生非常的忙,忙到都是男生在問「妳有時間和我講電話了嗎?」

這種的組合,比較容易在穩定成長中…走向紅地毯啊。(是在準備開班授課講大話嗎?)

我離開了台灣,暫時好像從每天早上趕上班及晚上趕家教的勞碌命畢業了 ~?
但現在的我,仍然很忙碌,畢竟,我真的是閒不下來的女奴命呀
「喂~親愛的,妳在幹嘛?」
「我在準備明天家教的講義,有什麼事嗎?」
「我們今天公司晚上有聚餐,妳有空來嗎?」
「公司聚餐,有規定"太太"也要參加嗎?」
「我老闆說,如果妳來的話,他想要和妳練習英文對話。」
「啊…我不想耶~可以不要去嗎? 你轉答他,我太太很忙,沒時間去吃公司聚餐」

我猜,泡菜的老闆應該心想,「妳不就是個家庭主婦,有什麼好忙的呀?」

啊)))))) 好像又離題了~

(我要趕快結束這一篇網誌,明後兩天又要去首爾批貨…欠了一屁股的貨還沒去採買啊)

我想表達的是~(前面廢話是怎樣~?)

我很慶幸自已在結婚前有了好大一段的美好青春生活,我好幸運的擁有了自已生命的"決定及主導權"
可以決定我要嫁給誰? 過怎麼樣的生活…而不是只是和一個"「不討厭」的男人牽手、接吻、和做愛。

收了錢後的那一天開始,就代表妳的人生將由妳的"買主"任何宰割了啊!!!

有天夢醒時分,不知道,妳們會想重來妳們的人生嗎?
如果有一天那個「不討厭」的男人比妳先離開人世間的話,妳可以為了這一個「不討厭」的男人流下眼淚嗎?

我是個價格不扉的"外籍新娘",誰也買不起我,因為 自已要過的生活,不是只用金錢就可以交換得來的。

女人們…讓我們一起替自已"升值"吧。唯有提升自已的價值,才能更顯得尊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