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也曾經希望夢想起飛

練習穿高根鞋走路,抬頭挺胸,上網看之前考過空姐人的經驗談

面試的時候一直發抖、抖到顏面快失調,口水不受控制

也因為面試的時候要無時無刻保持嘴角上揚的微笑,面試完臉也僵了!!

而且不知為何面試完很像啃完藥,會一直很自嗨~
 

後來出社會後,比較有機會坐飛機,常常看這些辛苦的空姐們要在飛機上

端著不輕的餐盤,而且妝又濃得如上粧前和上粧體重應該有差1公斤吧、
如果飛遠一點的話,我帶著眼鏡上飛機都不酥服了,更何況她們還帶著隱形眼鏡啊
?


上個月我坐了韓亞的商務艙,坐我隔壁穿西裝的外國人要買免稅商品,
所以空姐就半蹲
+單腳跪地與他在確認要買的商品,要吃餐的時候,商務艙的餐盤拿起來可不輕啊!!
(應該和二條剛滿月的新生兒,差不多重~!為何嬰兒的單位要用"條"呢?
因為你們不覺得 每次去醫院看嬰兒的時候,嬰兒都被包得一"條一"條"像鑫鑫腸一樣啊~
每次我都說,你的小孩是哪一"條"呢?! 我想,要不是因為產婦剛生完都很虛弱,不然應該會打我吧?!)

以前覺得空姐英文要很好,但我發現,如果是服務經濟艙的話,
大概整趟飛行只會講到「你要呷雞肉還是牛肉
?」「水? 柳橙汁? 可樂?

商務艙的話,可能英文程度要好一點,因為會問你「外套要幫你掛嗎?

 

我常常看著她們,心裡卻有一點慶幸自已當時沒飛上天~不是因為現在當了人妻在講風涼話!
而是,我發現空姐真的是一份非常非常辛苦的工作,除了穿著合身的制服、踩著高跟鞋、盤個包包頭、
成群拉著行李箱走在機場上很帥氣外,
(還有薪水也不錯啦!)
其他的,我真的覺得空姐是一份很辛苦的職業
!

 

因為在大氣壓力下工作,皮膚會變得很乾燥、生理期也會被打亂、手指頭乾到開口笑、
重要節慶日一定也要當空中女飛人
!! 還有,以前除了覺得空姐可以飛到哪,玩到哪很好外,
後來,想想…如果每次飛到哪,都住同一家飯店、我想玩的點也玩膩了吧
?!
而且每次飛出去,不可以和自已的好朋友在飯店大談心、看到再浪漫的雪景、巨無霸冰淇淋、
摩天聖誕樹,若沒有自已心愛的人在旁手牽手,也是有那麼一點小心酸吶
?!

(你知道的,當上人妻後,整個人變得很有fu)
 

如果我當時考上的話,現在的生活應該會很不同吧?!

 

不過,現在的我,雖然沙很大還是安份地騎車摩托車去上班,也是很幸福吶~

只是不用單腳跪在我老闆面前,至少,我還多學會了商用英文”?
而或者,不論我飛去哪,都有人陪著我身邊
?

 

Anyway, 有夢最美。

 

這一張照片算一算,竟然是我八年前讀書時和妹子一起去考空姐的照片!!

要是我當時再有多那麼一點羞恥心知道要買瘦臉霜和按摩器來瘋狂魯臉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錄取吧?!

我當時勉強算是個瘦子 ,但我的臉規定是圓規畫出來的呀~!!


(妹子,妳不會怪我把這張照片po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