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各大行業在暑假的期間都會有"3~5"天的假期,是所有上班族可以好好安排假期的時候
這是我們結婚後,泡菜第一次回台灣,話說,他有9天的假期,總共有7天的時間待在台灣
但是…(重點來了)
星期日-->晚上到台灣
星期一-->大概有一個早上陪我呆坐在美容院弄頭髮
星期二~星期四-->三天我們都待在澳門
星期五-->去吃了"瓦城",又去書局買了一堆書要扛回韓國-->晚上家族烤肉
星期六-->中午的飛機回韓國

如此的行程,也惹得我爹娘,碎碎念不斷~

明明就難得來台灣,為何又要中途轉去"澳門"呢? 待在台灣玩不行嗎?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想過要玩樂台灣~但是,我 不會開車 ,台灣瘋狂的摩托車族鑽來鑽去的,我也不放心讓泡菜開車
我想帶他去日月潭坐纜車,順便去朝勝一下六星級的 "雲品"飯店
但算來算去的費用,我真的要上火了…為何玩台灣,要這麼貴啊?

結果,不到十分鐘,我立刻訂了澳門行三日的機+酒

其實這一次的出遊,是要舉辦我們的"員工旅遊"啦~

員工旅遊? 哪來的員工? 哪來的老闆啊?
其實是要為勞我那辛苦的”ㄤ”啊…剛開始代購的網站很多時候需要他的幫忙
平常在公司已經做牛做馬,半生不活了,回家還要幫忙水某弄代購的事
真的很感謝他。(啾)

「親愛的啊…這一次回娘家 和 去澳門,你只要帶換洗內衣褲就好了!」
「不用帶錢嗎?」
「不用,這一次的回娘家行 和 澳門員工旅遊,老闆 (水某) 包吃、包住、包樂喔~」
「這麼好?? 那下次可以 由"員工" 決定要去哪個國家旅行嗎?」
「當然不行,出錢的是 "老闆",你這個員工怎這麼不上道啊?~」

 雖然我爹娘在出發前仍不斷地一直碎念
「我真的被你們倆個打敗! 有必要排這麼緊的行程嗎?」
講歸講,我媽仍繼續認命的踩著油門,把我們送到機場去~
早上八點的飛機,我們六點準時就到了機場,
泡菜手上還提著「古早味薑汁豆花」
我們打算,check in完,要先啃掉二杯豆花,再進去海關~



竟然決定這一次的澳門行是"歡樂的員工旅遊"

我們依然照舊,過了海關,就「分開行動」
我逛我的,你逛你的。
為了避免吵架,每次出國,尤其是"逛街"的時候
我很少和泡菜一起行動,除非是高單價的商品,我會詢問他的意思之外
否則,我們一向是,各買各的,然後,到了約定的時候和地方 見面,一起到登機門。

我還沒離開台灣,就已經提三個袋子了。(好恐怖)


台灣到澳門,超近的吶~
如果我沒記錯話,飛行時候才二個小時就到了
和飛香港有得拼,還沒睡夠,就又開始要下降了…



有一天,我還在韓國的時候,我大姑和我聊天的時候
「Sonia啊…妳回台灣三個星期,有計劃要去哪裡玩嗎? 」
「我想要和朋友去吃吃飯,聚一聚,等 泡菜 來台灣的時候,我們會去"澳門"三天二夜」
「澳門?? 妳們要去澳門?」
「對呀…想說,遊台灣太貴了,不如,去澳門走走…」
「澳門講澳門話嗎?」
「嗯…應該中文和英文都可以通喔~」
「真的嗎? 那那那…我們家,可以當你們的跟屁蟲嗎? 讓我們一起跟,好嗎?」
「你們也想去澳門嗎? 好啊~~~當然沒問題。」

於是,我們從台灣飛澳門,大姑家們從韓國飛澳門,我們在機場會合
而且巧的是,我們抵達機場的時候,才相差不到5分鐘而已

有一種好妙的感覺喔。

很快,我們從機場搭了免費的接駁車到了我們的飯店
這一次住Hard Rock Hotel

好可愛的歡迎語

房間裡面






從房間看出去外面的景觀
晚上,對面的crown,整個燈都打亮,跑馬燈跑不停,一整個美到要停止呼吸了呀

枕頭上,還有一個可愛的電吉它的logo唷
(鄉巴佬的我,一開始還被這個logo嚇到,以為是"蟑螂"在我的枕頭上) 昏



衛浴盒,也太嘻哈太嘻皮了吧?!


我們到的時候不到11點,想說,可能還不可以check in,沒想到,房間已經準備好了
於是,我們就可以直接把行李拿到房間,就準備出門去吃午餐了

在澳門,一定要好好利用每一個飯店提供的"免費接駁車"
澳門非常的小,所以大部份,你想要去的地方,飯店都的接駁車都停靠點喔
如此的話,可以省下不少的計程車費用喔
省下的錢,當然,要拿去賭場 押注一下呀~~(羞)


在這裡,不得不誇讚一下 新豪天地的所有員工
不論我在每一個角落,問路,問方向,每一個人都超親切,
而且英文爆好,每一個都衝著我來的樣子,
是安怎? 要和我PK講英文的速度是嗎?
雖然說,講中文也通,但是每次要問路的時候
如果他回答"中文"的時候,我還必須原汁原味翻譯給泡菜聽
不如,就直接用英文問,當對方用英文回答我們的時候,泡菜也可以LIVE聽得懂~

我想,澳門,大概只有一個可以讓我抱怨的就是

你們政府也太不節能省電了吧?
雖然外頭的高溫應該有逼近39度,但你們也用不著每一個"室內"的冷氣都要控制到19度吧
整個就是,外頭很想裸體觀光整個澳門,但一近到室內,又很想塞暖暖包在口袋裡 的
那種超大反差的溫度。

也因為如此,我發現一個很妙的地方
就是所有澳門的"保全"或"door man" 應該有受過非常嚴密的訓練吧?
訓練什麼呢?
就是,訓練,不管室內冷氣開到15度還是19度,都不能因為太冷而縮頭縮腦,或彎腰駝背的
因為每一個幫我們開門的男生,腰杆都打超直的,我只能說,算你們狠。
(還是,你們口袋也有放暖暖包呢?)

很快,我們在"官也街" (市中心) 附近逛逛






鉅記手信,超多家分店的,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小小的建議
請不要看到第一家鉅記就開始大買特買,因為必須要提上提下一整天啊~
而且,我發現很多家飯店樓下都有 進駐 "鉅記手信" 喔…請大家不要急著買啊~



我看到有當地人,走出門,往地方的方向拜拜
請問,這是  澳門的士地公嗎??

怎麼,好像不被受尊重的感覺啊?
如果下雨淹水了,怎麼辦呢?
而或者是,蟑螂和老鼠 把旁邊的橘子或忌品咬一口或咬走,怎麼辦呢?



這是一家萄園餐廳,不知怎麼搞的,我總覺得它斜斜的呢~



旅行的"伴"很重要,不是嗎?! (又要開講了嗎?)
幸好,我大姑和大姑丈這次會渴望當我們的跟屁蟲的原因就是
他們也喜歡自由行,但是,每次都會害怕講英文,或是不同國家的語言
所以這一次,不論,我和泡菜說要去哪,要吃什麼,大姑們都很少有意見
一方面,他們也是很好相處的人啦~
而且大姑本身就是一個嗨咖,一個很普通的魚丸,她都會尖叫直說「好好吃呀~」
姑丈本身很喜歡研讀歷史,每到一個景點,就會翻開他從韓國帶來的超厚旅遊書
每一個景點都要立刻"對照"後面的歷史故事
小姪女們,拉著我的左、右手,一直煩 泡菜,叫他幫我們搧涼,或是拿東西的

旅行的"伴"很重要,不是嗎?

吃過午餐後,我們決定要去威尼斯裡面逛逛,還有搭船



我只能說,威尼斯,也太囂張了吧?!
裡面的設備及裝潢也太不低調了吧~刺眼到要關閃光燈才可以拍好照
旅行到一個國家,最重要最快接觸到的"門面" 是-->機場
(好,這一點,我承認,桃園中正機場很遜咖,尤其是第一航廈,整個OUT )
但是,來到澳門
"廁所"就是他們的門面
記得,去澳門,要好好觀掌每一個賭場及飯店的廁所喔
一整個就是超豪宅的廁所呀~
挑高到,讓我蹲在馬桶往上上看的時候,好寂寞,因為離天花板好高
而且全部的材質都用大理石撲成的,一整個氣派到我心輕飄飄的呀



威尼斯廣場





天空好美喔~
好真實,一點也不點是key板key上去的吶~
老話一句,裡面爆冷…

很曖昧的情侶來逛逛,可以迅速感情加溫呀
大概的劇情就是

男:「哇…裡面好冷喔~」
女:「對呀~」(嬌羞樣)
男: 什麼話,也不多說,就直接把女生的手塞進他口袋


但這種"低氣溫"對於我和泡菜來說,對話就是

「靠…裡面也太冷了吧? 但是好想要看包包,和試穿鞋子吶…怎麼辦」
「那還是趕快出去好了…太冷了不要逛了,快快~去外面比較溫暖一點~」

唉~~~純粹,就是老公很擔心老婆亂買東西,趕快把她趕出這裡,口袋的錢比較守得住呀。




等了超久,終於輪到我們搭船了

我幫大姑們一家拍的,也拍得太好了吧~



我和泡菜也來一張



船伕,會邊划邊唱歌喲~
感覺還蠻浪漫的,而且每經過橋的時候
她就會叫我們"波"一下,但是,我堂堂一個男子漢,說什麼也不要在我大姑面前親她弟弟
整個害羞屎了
但我大姑和她老公,完全沒在怕的
一直在我們面前親不停
sorry~因為本人太嗨,所以手一直笑到晃

我們搭完船之後,大姑一家決定要去飯店的游泳池放鬆一下
我和泡菜也先回房間休息一下
今天走了一整天,腿也快了
一打開電視
看到 :


一整個也太貼心了吧? 讓我有種賓至如歸的尊榮感(我也太容易滿足了吧?)

之後,我們又到了威尼斯裡面的”風竹”自助餐享用晚點
確切的價格我不記得了,但是,想說的是~~我很推見這一家自助吧
因為有超新鮮生嚎、大閘蟹、生魚片、
重點,還有台灣的”鹽酥雞” 一整個就是為了我這個肉食主者量身定做的呀
舉凡你想到的,想不到的,裡面都有呀…而且都非常的新鮮,尤其是水果
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切的很大塊,完全不怕客人猛夾猛吃,而且也會不時地
來收盤子和補水,這一餐是大姑的老公請的,所以吃起來,更是 美味 呀 ~(羞) 


吃完晚餐後,已經快10點了,大姑和小姪女因為早起搭飛機,有點體力透支,所以決定回飯店休息
我、泡菜還有大姑丈決定要去賭場撒錢玩二把

大概玩了一個小時多,一直沒輸沒贏的狀況下,我們決定把錢暫時保留到明天再賭~(賭性堅強呀)

回到房間,
「親愛的,我的腿要炸了~」
「我也是~」
「還是我們叫,客房服務呢? 請人來我們房間按摩~」
「澳門,妳是老闆,妳決定吧~」

和飯店櫃台確認後,飯店三樓就是spa中心,他們沒有提供"到房服務" 但是我們可以自已下三樓去按摩

於是,坐了電梯下到三樓,




飯店櫃台已經先幫我們訂好位
我們一推開門,就看到spa中心已經替我們準備好了毛巾和椅子

熱茶和小甜點也備妥了


我必須要說,這裡的按摩師也太會按了吧~
也有可能是因為走了一整天,只要有人幫我稍稍抓龍舒展一下筋骨,我都會跪下叫她媽媽吧
一整個就是很疲勞大出走,爽。

就在按完摩的時候,小姐詢問我付款的方式
「信用卡」
在我拿到刷卡單的剎那,我差點沒有把熱茶給吐出來
一整個又讓我的背筋,徹底拉緊鎖死

雖然說,價格是有那麼點不親切,但是…員工旅遊嘛~

腿廢了,抓龍二下,又是一條活虎

錢嘛~ 再賺就有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