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媽住我們家,因為今天一早六點要到婚紗公司去化粧,我們三個人整個累翻,
加上我媽昨天凌晨四點就起床,因為她們的飛機是早上七點半,
一路巔波後終於傍晚才到我們家,真是辛苦大家了
~!!

真的雙腿無力,加上每次我重要場合永遠都不會缺席的大姨媽硬要巴著我,
我不懂妳
? 每個月都不會遲/早到的妳,但總是可以在當月份有重要節日時,
排山洪血而來,整個腳底板很像裝了義裝無感覺,我真的是忙得流汗又流血啊
~

 

這是我第二次化新娘粧,感覺好熟悉的感覺啊)))

在這裡,我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台灣婚紗公司奸商的所作所為,小小一瓶安瓶定妝液要價500元,
一瓶只可以用一個部位,最會出油的額頭、鼻頭、雙頰、如此起來共四個部份就要
2000元,
我只能說,你收我們的錢,你晚上怎麼還可以安心睡覺啊?? (氣)

原本,我很擔心我在韓國化的粧會非常的高麗妹
所以那種眼精很細長,不化腮紅的成熟妝
!
加上,我和泡菜在韓國舉行的是
傳統婚禮要穿韓服及插髮叉的那種~
更好笑的,我臉上還有貼兩個紅紅的貼紙
~(真是羞屎人呀)

為了搭配待會要穿的韓服,我和我媽必須要把頭髮梳得非常乾淨,其實…

早上在化粧的時候,我一度眼淚要掉下來了
因為我實在很不喜番把流海全部梳上去啊
感覺很環豬格格
留出額頭我好羞呀~@@

但妝感維持度方面一整天下來,(從早上六點開始上妝到晚上11點)我完全沒有補過妝,仍然妝沒有花
而且假睫毛也一根一根稍息立正挺挺站好呀!! 這一方面 韓國 1 勝!
不過,我想勝的原因應該要頒發給"天氣"才對
因為韓國天氣較乾、較冷、較躁,所以比較不容易出油呀~


因為我看到我週遭的女生,個個都化上超美又搭配著超自然、超蓬鬆的新娘髮型

因為她們是穿白紗所以髮型比較沒有限制,當然是要愈浪漫愈閃亮動人呀~


但泡菜一直和我洗腦說
:「台灣辦的婚禮,妳已經漂亮過了,而且妳一場婚禮下來,
換了四個髮型、四套禮服,還不夠明星的待遇嗎
?

我心想:「拜託,又不是只有我一個換四套,你才是破了台灣新郎的記錄->換了四套西裝啊~!!!
而且補粉補得比新娘還勤的新郎啊~


我就像隻被勒住雙腳雙翅膀的鴨子準備要丟進熱鍋去串燙在做最後的納喊
~

必竟,要我在臉上貼上那兩個紅紅的圓點,真的是…我這下沒有臉回台灣了呀!

對了,有一件事值得和我美麗寶島的捧油們分享的

因為目前的韓國社會,非常少有人在舉行傳統的儀式了,所以在星期五的時候泡菜就接而
不少朋友的電話來詢問:「你們花錢登廣告宣布結婚的事嗎?」「沒有啊? 什麼廣告? 什麼報紙?」
在泡菜詢問家人後,確定沒有人登報,後來場地公司確認的時候,才知道是他們
把我們要結婚的事宜和行程表透露給當地的報社,因為時下還有年輕人願意舉行"傳統儀式"
真的很難得…所以當天的婚禮,竟有某幼稚園的小朋友來我們的婚禮"校外教學"
妳說酷不酷?
感覺很像小時候常在電視看到的"中國民間故事"劇情上演的真實版似的~(羞)

我和我媽~
大家都說我們倆的韓服應該要"交換"穿,因為新娘要穿粉紅色的,媽媽要穿"紫色"的才對~

 

泡菜和我和我媽
泡菜韓服才是真正的好笑,而且別小看這些韓服,全都是訂做手工縫製而成的吶
但是,我搞不懂,一點都沒有身材曲線的服裝,真的是委屈我了呀~(哈)



這是我換好新娘裝的樣子~
我只能說我的頭超重又超緊的,因為那個髮氈插在我的頭髮裡真的又緊又重的呀



婚禮開始

先從兩個小姪女帶路迎娶


跟著泡菜前後的兩個男生,就像台灣的"迎娶"一樣
把那一包東西交給我媽後,就代表我媽願意把女兒交給他
(我現在是住在這個韓屋村的姑娘,大家配合想像一下,好嗎?)


我媽點了蠟蠋,答案了這樁婚事

我從房子的另一個地方被四個泡菜的朋友抬進來
一整個很對不起這些弱男子,早知道有這一場被抬驕的戲
我就會減一下肥…歹勢吶~辛苦你們了!


下驕後,左右兩邊扶我的是我的大姑和泡菜的堂姊
(堂姊嗓門超大,丹田有練過,看到我的時候喊: 妳是sonia啊…長得很韓國人~!!) 昏倒
走在我前面的是這個場地的指導者,全部的口令動作一律由她發號
要跪、要喝酒、要鞠恭,我都得聽她的口令
下驕後,她一直叮嚀我大姑和泡菜的堂姊要我手舉高
不可以露出臉…但因為她們早想到,因為新娘要遮臉,所以左右兩邊都會有人扶著
及幫忙撐著我的雙手 因為我到婚禮一半時,就雙手開始發抖了~
真的酸到不行…而且又剛好碰上我的生理期
一整個就像 菜鳥兵在成功營 受訓一樣!


雙方母親答謝~(我在偷看什麼啊?)
隔壁那個穿黃色套裝,黑色外套那一個女生
是韓國人,但她曾經在台北留學四年,中文講得很好,她是我媽的隨身翻譯
最左邊的那個花圈,是泡菜公司一早送來會場的。
這位女生是泡菜他們家請來唱"演歌"的
後來有四個人坐在草席上的是"樂隊" 一整個就是上演古裝戲
演歌和樂隊加起來的費用足夠我回台灣8次~!! 有夠貴鬆鬆的呀~


接下來,由可愛的小姪女帶來二首勁歌熱舞


沒想到,看似嚴肅的傳統結婚流程上,
萬萬誰也沒想到,新娘也跳起舞了
而且連我婆婆也嚇到,拿出手機在拍我~(羞)


而且我感覺我上前跳的時候
立刻閃光燈變多,卡擦 卡擦的一直有人在拍照
(其實泡菜也在後面跟著跳,但只有我一個人向前,他站在後面)


你也知道?我沒有要走害羞,嬌滴滴路線呀~
一整個ending pose也擺得很賣力,(擺到我雙下巴都飆出來了~sorry)



跳完,立刻很正經的答謝所有親朋好友的前來及祝福~
我就說嘛…人生? 就如一場戲呀~



和泡菜的同事及朋友合照
(裡面有幾個也是我在澳洲讀書的同學及後來認識的朋友)


台灣的親友來了28位,加上泡菜家族的親戚們…很壯觀。


和泡菜一家人的合照
(通常這一張會被放大擺在婆婆家的客廳)
結束後,我婆婆很用力的抱著我說:「哎呀…我的sonia,妳舞也跳得太好了吧?!」
我只能說…咳咳…我婆婆很熱情!!


最後,要離開會場前,還是不忘的要和泡菜搞笑一下

我是認真的,這一天,我累壞了~!!

但一方面心情又是放鬆的,因為台灣 韓國 兩場婚禮 終於結束了
我們倆的生活才是正要開始起步往前走
因為婚禮大大小小的事,真的很煩人又想搥心肝的
終於…
我們要開始生活了。

照片都已經po上來了哦~大家再點進去看唷(啾)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