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 Candy從月子中心回家的日子也快三個星期了,也就是說我的產假假期日子也是倒數個位數中啊~

真的現在的心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真的,還是不能不擔心,之後上班,我媽媽要如照料二大一小的生活啊??(淚)

不過,船到橋直自然直,不是嗎? (又在內心喊話了!!)

好吧…竟然我媽說她可以試試看,那就先試試看,如果再不行的話,就…最後,就是一條哥哥先送去讀幼幼班囉~

再不然,就是送回韓國姑姑或奶奶家幫忙帶一個呀~

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只是,有的時候,煩惱的事情掛在心上的時候,就會覺得很阿雜呀~~!! (你們懂的)

 

妹妹剛回家的第一個晚上,我們還沒決定要如何讓兩兄妹一起睡覺,於是,很天真的想說,

要按照一條睡覺的原則,要哭就讓他哭,反正哭完累了他就會睡,但萬萬沒想到,兩兄妹放在同一個房間一起哄睡時

根本是要了我們兩個人的小命,因為哥哥睡前有非常多的話要講,還有一百萬個「媽媽,這是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要問

搞的妹妹一直受甘擾很難入睡,但我又不知哪根筋不對,覺得,要「堅持」凡是起頭難嘛~

但沒想到,第一個晚上搞了一個多小時,才把他們兩個擺平!!

 

就這樣,趕快把握時間輪流去洗澡,妹妹又哭了,只好又一個人去哄一下她,小北鼻都這樣,剛回家都會有一段期間要適應

家裡的燈光、聲音、及環境都很重要,一開始我們也沒有把她和我們自已逼多緊,就想說,反正慢慢來…總有一天,她會習慣,她會跟上我們的作息的~

醫院的護士小姐告訴我說,小北鼻要吃的飽和睡的飽才會聰明,所以盡可能不要喝奶時間超過五個小時,於是,可怕的討「夜奶」生活又要開始了

第一個晚上有哭起來要喝奶奶,結果把哥哥也弄驚醒了,沒想到,

凌晨半夜的我抱著妹妹,哥哥也哭了,還和我四目相交,他的眼神告訴我「妳在抱誰??」

老實說,我和他對眼的那剎,有一種在床上被抓姦的愧疚感…真的是足以用情何以勘來形容當時的畫面呀~

一條:「媽媽,妳在幹嘛?」

媽媽:「我在餵妹妹喝奶奶,你趕快睡覺哦~」

一條:「不要,我要妳抱抱我~」(哎呀…我的小情人的呼喊,內心真的是很煎熬呀~)

媽媽:「好…我餵完妹妹後,我再抱抱你好,好嗎?」

一條:「不要!! 我要妳和我睡~」

哎…這也是"過渡期" 不是嗎? 一條其實睡覺的時候比較黏溫昂,但是看到我在抱妹妹,他難免會吃醋呀~

為了要安敷他,只要叫他先躺在我的大腿上面…

當天晚上我根本是變形金剛,一隻手扶著妹妹的頭,一隻手拿著奶瓶餵妹妹喝奶,一隻腿給妹妹坐,一隻腿給哥哥躺~

我的背和脖子也漸漸在分離中`~(哭哭)

 

幸好,一條沒有歡很久,躺在我大腿自已睡著,稍微醒來的時候,就會說「妹妹喝完了嗎? 喝完了,妳可以抱抱我嗎?」

哎~~~~有生二個的馬麻,妳們懂的…不是嗎?

 

真的,三更半夜的,演這麼催淚的親子戲碼是要整死誰呀?

 

以前,一條半夜哭的時候,只要不是生病,大部份我都不會去抱他、哄他,久了他也習慣了,但是,妹妹來了後,根本不可能辦到!

因為真的很怕「互相」影響,要是兩個人都哭醒了,我和溫昂也開始要哭天喊地了啊~

 

就這樣,妹妹沒有折磨我們太久,回家後的第三個晚上就可以自已一覺到天亮了…

可以一覺到天亮的小北鼻真的可以讓媽媽們上天堂呀,晚上睡不好的小孩,媽媽真的會很想死呀~

真的太可怕了,每十分鐘(甚至更短)就要起來抱一下、哄一下,大半夜的抱著一個五、六公斤的小肉團

日積月累下來,媽媽的夏鬱症就是這樣來的啊!! (不信,生一個試試看??) 哈…這個賭注也太大了吧?

 

我只能說,媽媽的「念力」要強才行啊~哈

就每次喝完睡前的奶奶後,就和她說,妹妹等一下要乖乖睡,爸爸媽媽也要睡了哦…媽媽腰很痛,媽媽也要睡覺了,

明天早上起來才可以喝奶奶哦…哈!! 嚴格來說,我覺得妹妹比哥哥好帶很多,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因為第二個了,很多事我都可以掌握

而且有 「方向感」知道小北鼻們要的是什麼? 不需要什麼? 盡可能一次就可以「猜中」小北鼻們的需求~

因為當初帶一條時,根本完全沒方向,現在…都嘛是,只要聽哭聲,我就知道,是該換尿布了? 還是想睡覺了? 還是有嗝要打…不舒服?

真的是…雖然生第二胎生活真的每天都好忙,不騙你,比上班還累呀~!!!

我只能說,全職媽媽,妳們真的太強太厲害了啦~(給妳們一百萬個讚啦~)

 

帶妹妹回醫院檢查,肚臍,現在已經完全康復,也完全結痂了…

你們看,這就是活生生的,好不容易養大一個,現在又要「重頭開始」的血淋淋畫面呀~(哈)

20131116_124752  

為了讓妹妹有好的頭形,我都盡量讓她趴睡和側睡,所以妹妹「硬頸」的速度也非常快呀~

其實,哥哥「原本」生起來的時候和妹妹一樣都是很漂亮的頭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一條的頭形

最後有點變扁了…所以現在有頭髮遮住,但是還是很後悔,當初沒有好好顧好前黃金四個月期呀~

20131116_215818  

家裡多一個成員,對另外二個小童來說,根本就是活生生的「玩具」嘛~(噗)

我都常常和他們說,妹妹是你們的小寶貝哦~要把姑姑/媽媽,照顧好小寶貝

結果,他們立馬好好照顧「她」還塞橘子給她吃~~~(喂!!)

20131119_170844

一條: 媽…還是,妳也要吃一片呢?  

20131119_170907

現在還沒開始上班,所以都是早上溫昂去上班的時候,先把一條送去我媽媽家,我和妹妹睡比較晚,大概中、下午我們才會過去我媽家和哥哥會合

你們看,兩個男生在一起就是『牛」呀~  

20131126_121335

吃個飯,都可以把我媽給整死呀~說什麼,筷子是山洞,他們要打開嘴巴,要我媽把飯菜從「山洞」餵進他們的嘴巴~~(汗)

 20131126_121453  

家裡成員多好處是非常熱鬧,永遠都不會有冷場的時候,但是,缺點就是,當一個人生病時,就會非常快速的傳來傳去的呀~

20131126_172326

一條被哥哥給傳染了感染,叫他擤鼻涕一直不配合,說什麼鼻孔很痛之類搪塞我的話,於是我只好拿出吸鼻器

給他自已把鼻涕給吸出來,否則每天臉上都掛在兩條鼻涕實在很NG呀~

 20131126_172345  

這個吸鼻器對小北鼻來說實在很方便,尤其是北鼻有時候打一個噴涕,有一點點鼻水時,就可以幫他吸一下

讓他呼吸比較順暢,鼻塞或是有鼻屎的時候也可以清潔一下哦!

20131127_102339  

整個產假覺得最幸福的時候就是把妹妹給我媽照顧,自已和小情人一起共渡早午餐的美好時光呀~哈

20131202_110024  

啊…小情人鼻涕又掛兩條也太落漆了吧?!

沒關係…阿木就是愛你這種真性情的男人~!! (喂!!)

20131202_111008

 

SAM_6996  

妹妹和哥哥最大的不同就是「喝奶的速度」我記得一條還沒有滿月的時候就已經奶量到一餐150上下了~

但是,妹妹是女生就真的不太一樣,現在快二個月了,現在大概一餐是100上下而已

而且喝的速度也沒有哥哥這麼快,就是完全FOLLOW她自已喝的速度在執行  

20131202_133919  

而且,幫小北鼻打嗝真的是一件很累人又很痠手的事情啊~~好想大叫呀!

真的每次都要拍好久呀~媽媽手大概也是這樣來的吧?!

IMG_20131202_1  

明明很想睡了,但卻又睡精睜很大,一點也不捨得閉上眼呀~(媽媽哭哭~)

SAM_6968  

妹妹的照片明顯比哥哥少~(媽媽給妳SORRY啦~)實在是,媽媽每天在家都好忙呀~

早上起來後,要洗衣服、洗奶瓶、消毒所有妳的東西,整理家裡、打掃、刷牙洗臉後,把妳送去阿罵家後,還要帶哥哥去吃早午餐,

之後又要餵妳喝奶奶、還有陪妳睡覺,媽媽我還要自已找時間擠奶奶,到了傍晚還有去買點心給哥哥吃,

還要幫哥哥洗澡、洗衣服、吃晚上、等爸爸回來後,再一起回我們的家,然後又是一連串的陪玩、餵奶、哄睡

然後,媽媽忙了一整天下來後,頭一看,麥咖,已經快十點了,還沒洗澡,康熙來了又要開始了~(噗)

擠完每天最後一次的母奶後,媽媽的身體也變得輕飄飄的像地基被掏空似的~

更別說,還要找時間更新部落格?? (藉口??)

雖然說,媽媽像螞蟻和蜜蜂似的,忙上忙下的,但是每天看到妳可愛的臉孔,好啦…

再這麼辛苦也是值得了啦~

SAM_6969  

IMG_20131114_1  

目前一條哥哥表現的還不錯…妹妹哭的時候會幫忙拍拍她

SAM_6975  

有的時候也會和她玩~只是還不太會控制自已身體的有量,常常把妹妹壓在下面??

SAM_6977  

我好愛這一張照片哦~雖然說,當初懷第二胎的時候,有滿腹的憂心事情,加上第二胎有上班,真的是有累到不說

腰也快斷了,但現在苦盡甘來(這麼快?? 哈) 沒有啦…就有的時候看著兩個自已親生的骨肉玩在一起的時候

還是會忍不住心揪一下嘛~真的是…要好好珍惜妹妹還不會爬還走路的這段時間啊~(這位媽媽感性的點也太妙了吧?)

到時候,兩個都會走和有自已意見的時候,就真的會家裡熱鬧到屋頂掀起來呀~

 

所以說…還是要勸大家要生二個的意思,是嗎?? 哈~~

 

SAM_6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