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幾天心裡和生理都非常的難受及不開心,就連今年我的生日都沒辦法好好的專心享受,更無法好好的睡一個好覺呀~

因為…我的candy住院了啦…(嗚嗚…哭哭)

因為肚臍有一點感染發炎,原本以為只要保持乾燥就好,但是沒想到,帶去醫院的時候

卻被醫生扣留在醫院了…(今天已經是第八天了)

雖然帶過去醫院檢查的時候,只有小小的發炎,但醫生說為了安全起見,加上candy才出生19天…(尬的…才19天,我的candy就要打點滴了???)

一方面是因為怕新生兒會因為肚臍炎而引起發燒,所以建議我們將小北鼻留院觀察比較保險…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一條打點滴的時候,我想,為娘的,都忍不住眼淚一直滴吧~

當然,淚腺和胃口都很發達的我,抓到這麼催淚的時刻,我哪有不哭的道理呢? (噗)

實在太催人淚水了啦…醫生問我說,北鼻幾個月了? 我說19天…才說完下一秒,護士就把針插到candy手裡面去了

小北鼻打點滴很容易會淤血和淤青,所以要不斷的換手打,所以就是指,兩指手都要留有針孔就是了啦~

 

一開始以為是因為肚臍沒有保持乾燥而導致有點溼潤而造成的發炎,但住院的第四天,醫生告訴我

北鼻的肚臍"疑似"有一個"廔管"沒有閉合,所以才會導致廔管和腸子間是「互通」的,導致

北鼻的肚子只要一用力就會有分泌物通過廔管而分泌出來…

於是,被告知要進一步的檢查,所以隔天就安排了照廉管的攝影檢查

SAM_6958  

明明和醫生約好了九點要來檢查,結果,媽的,醫生左等右等都不來,老木我一個人和小candy待在檢查室裡面整個就是緊張到爆炸,

因為醫院的空調都強到不用錢似的(雞皮哥答一整個早上),加上,馬麻我又是特別緊張型的,整個人就是很想落跑…但candy怎麼辦?

我落跑,她怎麼辦??? 好想哭呀…醫生怎麼還不趕快來啦…急死人了…

好想用手刀的方式先去快跑台大醫院幾圈來消的體力再回來啊~~

SAM_6959  

等了快一個小時,整個人除了坐立難安之外,真的就是自已一直找東西來分心注意力啊…一直和candy說要加油…不要怕,不會痛

只是醫生叔叔等一下會放一個小管子在妳的肚臍,拍幾張照片就好了,妹妹,不要怕怕哦…

而且到底是誰規定,嬰兒超廔管攝影手攝母親要陪同的呀??

實在是太殘忍了啦…我一度都好想變卒仔,好想請護士幫我上場陪伴呀…但,好啦…為母要堅強呀! (綁"勿驚"頭巾)

妳們懂的…媽媽都很會內心自我喊話呀…叫妹妹不怕,但…其實最怕的是阿木呀~

然後我知道我今天一定會因為不捨而發聲大哭,於是一整個大素顏來自已面對這一切呀~

雖然我平常用的睫毛膏和眼線膏都超防水的,但為了怕淚水太失控,還是…先素顏打頭戰較安心呀!

 

好不容易等到醫生和護士都就定位後,我開口第一句話就是~

「醫生,這個廔管是媽媽懷孕的時候就有的嗎?」

醫生拍拍我的肩膀說…妳不要緊張啦…也不要自責,廔管是新生兒在媽媽的肚子裡面發育時候就沒有閉合,不是媽媽的問題」

哦…(忍不住流了幾滴眼淚和鼻涕) 我應該可以去報名,五秒內流眼淚的比賽…

雖然懷孕的時候很豁達,吃什麼都沒有在怕的,但又覺得,現在北鼻有任何的不適又很容易的往自已身上攬

我想,刻苦的阿信媽媽本份,應該是每一個為人母的本能反應呀~

 

照了廔管攝影後,初步的結果是廔管沒有任何的異常,也沒有閉合的問題,所以目前的照料方式就是盡量讓妹妹

自已肚臍保持乾燥、結痂就可以出院了…(呼) 好卡在呀!!! 謝謝菩薩保佑喔~阿門!!

SAM_6963  

然後,好不容易折勝了一個早上,我女兒應該心想,我媽的戲份也太多了吧?!

聽醫生解釋,也要哭,聽護士說明要如何攝影,也在哭,連等電梯也不甘示弱要滴幾滴眼淚才甘心…

整個就是,我想,我女兒應該覺得她媽很想紅…

就這樣,攝影結束後,我把她推回病房,她也累了,很快就睡著了~

而且,更可惡的是~~

我女兒全程壓根都啃都不啃一聲,連稍微不舒服的「哎呀」聲音都沒有,有夠勇敢的啦…(拍拍手)

 

妹妹,目前肚臍慢慢乾燥中,只是…你懂的…這麼小的小北鼻躺在保溫箱裡面,總是忍不住覺得很鼻酸呀~

我都是每天早上自已坐計程車來看妹妹,因為訪客只有一天二次的時間,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早上才有主治醫師,所以都是早上來看妹妹,和她加油打氣,順便來送母乳…希望妹妹的肚臍可以趕快結痂我們就可以一家四口團員了~

一條哥哥假日才會來看妹妹~

20131110_110725  

然而,他一到醫院看完妹妹就立刻說「可以去買多多了嗎?」

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呀…他只想趕快交差了事,趕快看完妹妹就可以買多多來喝了啦~

20131110_110734  

有沒有覺得一條突然變「小童」的感覺?

一條"似乎"覺得自已的地位不保了,因為我和把拔都開口閉口都是

「我們現在要去醫院,你要乖乖哦…我們要去看妹妹,等一下要和妹妹加油哦…和妹妹說趕快回家,一起玩挖土機哦! 」

(尬的,我女兒應該不愛玩挖土機吧…沒關係,我會和她一起玩扮家家酒的~)

每次我和一條說,「妹妹,痛痛! 你要乖乖…」

一條就會說, 「妹妹,哎呀…(韓文的"痛痛") 媽媽,乖乖」

哎…好氣又好笑的,但是誰要乖呀???

20131110_110745

連朋友買給妹妹的 點點外套,都硬要被一條哥哥拿來試穿一下~(噗)  

IMG_20131104_4  

今年的生日,因為妹妹住院的關係,整個人就是無法好好的放鬆,左擔心右煩惱都是想…

可惡的肚臍怎麼還不趕快給我一秒變乾燥呀!!!

加上,做月子的這一陣都和我兒子遠距離戀愛,

白天擔心溫昂上輩子的情人,(我可得把他的上輩子情人照顧好呀…不然,我這個今世情人,這輩子也沒有好日子過呀!)

晚上又很思念我的上輩子情人呀`(哭哭) 我這個馬麻schedule也太多事情要燥煩心了吧?!

 

今年的生日禮物,還不知道要買什麼耶?! 其實應該說,我想買的東西有夠多的,誰說,當媽的,物質慾會降低的呀?!

根本完全不適合用在我身上呀…媽媽這麼辛苦,不趁這個時候買些戰利品好好疼愛自已,更待何時呢?

 

至於,和我生日差一天的一條生日禮物…我已經在週未假日「兌現」給他了啦…

因為一條的生日禮物卻只是要「蚵蠣湯」和「炒麵」呀~~哈!! 因為他說,他拿不動禮物,所以他不想我買禮物給他

麥咖…怎麼有這麼貼心的兒子啦…也好,蚵蠣湯馬麻買一斤給你喝呀…(笑)

IMG_20131108_1  

祝,馬麻我生日快樂,還有不要再每天上演劉雪華戲碼了…一條和candy應該看膩我的哭戲了吧?!

還有,一條哥哥,和candy妹妹,每天都要相親相愛,做彼此的朋友和最親的手足,還有「身體健康」啦…

老木,我真的不求什麼,你們健康、平安、快樂,阿北阿母才可以出頭天呀~~

(是不是? 是不是嘛???)

 

妹妹,每天都在進步中,應該很快就可以出院了,所以大家請不要為她擔心(還有她阿木)

之所以現在才寫這一篇就是因為,現在心情比較平復了,肚臍也快康合好了,所以才敢寫呀~

畢竟,我就是一個報喜不報夏的…超夏心阿木呀~

 

最後,要謝謝叔叔、阿姨們給小candy的祝福及尿布還有好多好適合媽媽(??) 又好點點又好繽紛的可愛爆表的衣服

candy會好好健康快樂長大,謝謝大家捏…(不好意思,明明淚腺很發達的媽媽,但寫感謝文時卻很詞窮呀!!)

哎呀…反正,就是…3Q SO MUCH~大家啦~~~(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