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5。

和固定的產檢醫生約了晚上十一點來打催生,並辦理住院~

懷抱著很不安但是頭皮很舒服,而且髮尾很漂亮頭髮又很香的身體來到二樓的「待產室」

一進到待產室忍不住自已覺得真美麗…哈…因為應該沒有一個待產婦像我一樣,明明知道等一下馬上就要

天翻覆轍的哀豪,卻還把自已弄的這麼漂亮…啊…反正等一下也會頭髮全冒汗、冒油而且還會大打結,不是嗎?

啊…就是因為太緊張,所以一直逼自已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事物身上嘛~(扭)

 

把一條送去我媽那裡後,我們十點四十分就到了醫院,護士要我先去躺著…

不躺還好,一躺我整個人開始很想大哭起來,(啊…又怎麼了嗎?)

就很可怕嘛~~你們懂嗎?! 啊…不是都已經是回鍋產婦了,還會挫? 哎呀…沒有生過孩子和沒有生過「第二胎」的妳們,真的不懂啦~

 

就這樣,躺了一個多小時,什麼事也進展也沒有做就躺在床上,護士叫我先躺著休息,然後開始辦理住院,

護士突然問我「妳要灌腸嗎?」

我回「那是什麼?」

護士「就是先灌腸,等一下生的時候,才不會屎尿一起噴出來。」(護士講話都超直的啊)

我回「可是,我第一胎沒有灌腸,這一胎可以不要嗎?」

護士「上一胎是因為羊水破了,來不及灌腸,這一胎還有時間,我是建議妳可以灌一下啦~」(講的,好像賣直銷似的)

我默默的看了我先生一下…「要嗎? 要灌腸嗎?」可是後來想想,幫我接生的醫生是個皮膚又白又嫩而且很帥的男醫師

我實在沒有想要在他面前,屎尿一起來呀…立刻又轉頭和護士說「那…妳就來吧!!!」

 

「前置作業」準備好了後,

然後就這樣,16號的凌晨一點半開始,開始,開始,開始了啦~~~(到底開始什麼了啊?)

開始打「催生劑」了啦~~~

 

一開始,還沒有什麼感覺,我依稀記得有小小的不舒服,但是還是可以忍奈的不舒服,直到三、四點的時候

剛好也有別的馬麻和我一樣都是給帥醫生接生,於是,醫生順道來關心一下我的「進度」

看了一下劑量和陣痛的頻率及我的身體狀況後,和護士說,可以「加快點滴速度」…讓陣痛更密集一點

當時的我,反倒不害怕了,反而有一種老娘豁出去的感覺…要就快來吧…我想趕快生完,趕快開始減肥計劃了

於是,在凌晨四點半的時候,覺得陣痛愈來愈密集,此時此刻,原本一直是躺在沙發上的昂,卻開始也坐立難安了

開始轉移他的屁股,換坐在病床上旁邊的椅子,只要一看到陣痛的頻率飆高的時候,就緊緊握住我的手,因為

要人命的陣痛又來了…

然後,就在此時,護士也來關心一下我的進度,順便和我說

馬麻,妳要打無痛分娩嗎? 因為隔壁房的馬麻正在打,剛好麻醉師來了,如果妳也要打的話,現在就先幫妳裝管子

不然,等一下麻醉師回家睡覺,妳又要打的話,她又要再來醫院一趟…而且她家到醫院的車程是30分鐘,

就是指,如果妳「等一下」要打的話,還要再痛個30分等她再從家裡出發到醫院才可以開始打~

 

當下的我,其實很不想打!! 因為護士的口氣和每一個字語都讓我覺得有點半威脅性的強迫我買單~

因為我第一胎有打,所以她認定我這一胎也會打,但是很多人都說第二胎子官頸會開的比較快,所以能不打就不打~

但是當時已經才開了一指半,我不知道,接下來的,二指、三指、四指及到五指,我是否能再次承受那種痛

加上,打無痛分娩是一筆費用,真的要咬一牙就省下那筆錢嗎?

於是…還是決定,打了…哈~~因為實在是太怕痛了,加上,我好想把體力留到後面呀~

 

凌晨五點了,又是一陣密集到不行的陣痛,我開始拋下尊嚴,只要陣痛一來,我都會忍不住尖叫一下…因為實在太痛了

真的就像有人把妳的股盆慢慢一點點的打開,太可怕了啦~

護士又進來待產室關心一下進度,並要求先生出去,因為要內診~

「可以不要內診嗎?」

「當然不行呀!」

「可是我現在很痛,可以直接幫我加麻醉藥就好嗎?」

「當然不行呀!! 不內診,我怎麼知道開了幾指,我怎麼決定要加多少的麻醉劑量?!」

「…………」

要不是因為我當時把眼鏡脫了下來,我看不到護士的名字,不然我真的超想當場客訴她的呀~

這麼兇幹嘛?! 當時生第一胎的時候,因為真的也是很痛苦,就請護士小姐先暫時不要內診

護士小姐就請我不痛的時候告訴她,她再來內診,但是這一次遇到虎姑婆護士~吃硬不吃軟!!

 

真的是因為沒有力氣和她吵架,於是就讓她內診完,得到我想要的加倍麻醉劑量後

之後我就帶著昏昏沉沉的意識及陣痛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了…

而且是被超變態超強而有力的陣痛給痛醒來的…於是,我記得我每二、三分鐘就尖叫一次

於是,護士「又」進來了…

又說要「內診」好啦…隨便妳了啦…趕快讓我的小孩生出來就好了…愈快愈好…我想趕快結束這一切可怕又無止盡的陣痛

「哦…開五公分了,我請先生進來,我們直接進產房了哦~」

逼! 逼! 逼!! 許醫生,2號待產室馬麻準備接生!!!

什麼…不是才五公分而已嘛? 怎麼又這麼早進去產房~

因為是第二胎,所以護士叫我去產房先準備著來…等一下會教我如何用力…就可以上產台了

 

於是,溫昂進來房間後,我叫他可以拿相機了…

「什麼? 現在嗎? 這麼快?? 」

「對啦…老娘我快痛死了,哪裡快呀…趕快結束不是很好嗎?!」(你們懂的,馬麻在痛的時候,真的莫名會對老公發飆呀~哈

就這樣,我凌晨四點半開了二公分,中間睡了一、二個小時,七點半開了五分分,原本以為我到「中午」進產房的話

我就要偷笑了,沒想到…我進展迅速呀~~

 

來~來~來…痛的時候深呼吸,我叫妳用力就用力…

護士,產房冷氣好強呀,可以關小一點嗎?!

妳先不要管冷氣,先用力,我等一下請護士調弱一點~(我想,會在產房還在客訴冷氣太強的產婦,應該只有我吧?!)

因為我冷的全身都起雞皮疙答而且小小的發抖,真的冷到不行呀~

 

於是,我就很狼狽的爬上產台,還是嘴裡不斷的說「好冷…小姐,可以把空調關小一點嗎?」

「哎呀…又來了,又來了…又開始痛了~」

就這樣,陣痛來的時候在哎哎叫,不痛的時候又一直在喊冷…

此時此刻終於看到我的醫生來了,

「馬麻,很好哦…就這樣練習!」

然後就…默默…離開了。

 

什麼,不是要生了嗎? 怎麼又離開了??

於是,我聽著護士的指令,叫我用力我就用力,第一胎生太快,真的怎麼用力都不記得,因為只記得我爬上產台沒幾秒後

一條就噴出來了,但是第二胎,我完全很認真follow護士的指示在生小孩…呵

就這樣,一呼一吸,一吐一放的,很快的,呼呼哈哈了二次後,又聽到護士拿起無線電

逼! 逼! 逼!! 許醫生,產房準備接生。

「好好好…很好,就是這樣用力,看到頭髮了,加油~」

我只能說,每一個馬麻都好偉大,好辛苦呀…

SAM_6918-1.JPG  

當下聽到candy妹妹的哭聲時,我真的都好想大哭呀…實在是太感動了,因為…沒想到…我竟然還活著呀!!

因為五公分到子官頸全開的那種痛的程度,真的是他媽的無法用任何字語形容呀~

而且小孩一噴出來後,真的有一點,全身虛脫的感覺…呼…終於,把「妳」生下來了。

別問我到底有多痛,真的妳們要自已來痛一次就知道有多痛~哈…是要嚇唬誰呀??

但是,我只能說,這種痛會被「遺忘」的,因為產後第十天現在的我,其實已經忘了當時到底有多痛,

但是,千萬不可以把這種痛的過程給忘記,不時的要提醒自已的小孩還有先生,老娘我可是千辛萬苦的這麼哎過那可怕的痛

才可以稍稍得到先生適時的溫柔體貼呀~哈…很會打苦情牌的產婦!!

 

因為,第一胎,錯過了生產的記錄,所以,這一胎溫昂原本想「挑戰」剪肚臍和錄影的~

「什麼?你想剪肚臍??」

「你想,這輩子都不敢吃大腸麵線嗎? 如果你想這樣的話,我可以幫你和醫生說,你想自已幫小北鼻剪肚臍!」

哈…因為我一直恐嚇我先生說,剪肚臍很可怕,加上,到時候你一定會腿軟,看到這麼多血,還要幫你小情人剪肚臍

你確定你承受得來嗎?? 哈哈…之類挑興的話,才讓他放棄作罷~

但至於「錄影」呢?! 而是,我在產台上真的是一邊冷到發抖、又一邊想用力趕快把妹妹擠出來的

他根本也是一路和我緊張的,一路和護士一起喊口號…還一度緊張到,和醫生站「平行線」了啦…

我又冷又痛,還不時還要用餘光叫我先生「往後站」呀…

 

小情人哇哇落地後,護士就站到我身旁來,作勢要「按」我肚子時,我立刻抓住她的手說

「妳要幹嘛?」

因為我聽到太多護士會大力按馬麻肚子,幫忙把小孩擠下來,實在太可怕了~當下我就阻止她!

「小孩生出來了,現在我們要準備生"胎盤"~」

「好好好~~我自已來,我自已會用力,妳不要用手強壓我的肚子,這樣,我壓力很大呀~~」

我想,整間待產室的護士應該覺得我有「強迫症」吧?!

 

再回頭看這些照片就覺得自已好厲害,竟然肚子裡可以塞著這麼大的一個北鼻呀~

我想她應該覺得我的肚子空間很小,所以每次踢我踢超用力的,因為肚子的空間超小的

妹妹又…還蠻大隻的,真的是辛苦了她,也辛苦了娘呀~

 

我的小女兒,是個頭好壯壯,健康的小北鼻,3500公克,早上八點零五分,平平安安的上市了。

1380463_10151760520533218_1877600765_n.jpg  

妹妹非常明顯的比哥哥一條,還來的大隻一點,體重也相差了800公克,但是,不得不說,他們兩個根本長的一模模一樣樣呀~

因為前三天嬰兒都是在嬰兒室,把拔都無法抱嬰兒,所以溫昂每次都叫我去餵母奶的時候,帶手機去拍他的小情人

然後,我每次去拍回來,他都說「我要看我女兒! 妳幹嘛一直拿兒子以前出生的照片和影片給我看??」

舒不知…啊…就真的小孩不能偷生啊~

SAM_6931.JPG  

「啊~~!!!」

「怎麼了嗎?」

「怎麼辦啦!!」

「又怎麼了嗎??」

「我們的女兒,腳指頭五根都一樣長,以後沒辦法穿尖頭的高跟鞋啦~~」

麥咖…這位把拔也太早就在擔心他的「上輩子情人」的了吧???

SAM_6949.JPG  

這是出生第五天,終於補抓到妹妹打開眼精的moment時刻~

因為小嬰兒真的大部份時間在睡覺,所以要抓到她們打開眼精真的要算好時間呀~

SAM_6954.JPG  

週未假日的時候,因為同時也好想一條的我,不顧一條小小的發燒感冒,還把他帶到月子中心陪我

早上和把拔去爬山後,睡著在汽座上,只好先把他們兩兄妹先放在同一個房間,因為我實在是無法決定要先送走誰到外面去呀~

雖然月子中心規定只要有學齡前的小朋友在房間,嬰兒就不可以同室…但是…

我是媽媽呀!! 我自已有分寸好嗎?! 哈…<---這位媽媽真的很愛發脾氣呀~

 

一條感冒破病,最辛苦的就是現在溫昂晚上一個人照顧他,鼻塞睡不好,又一直咳嗽的,幾次半夜都因為太用力咳結果把牛奶全部嘔出來

搞得溫昂整夜沒睡,白天又要上班,晚上有時候會來看我,又要趕回家照顧哥哥

雖然辛苦,但是我們都知道,一家四口的生活還沒有真正開始呀…不是嗎?!

 

又要衝衝衝了,不是嗎? (妳這位太太,到底是要衝去哪裡啦??)

啊…現在小孩一大一小都分別上市了,不衝也不行了,不是嗎?!

好啦…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請自已配上盛竹如的口氣)

 

很多事情,一直去「猜測」會是怎麼樣? 啊…又有可能會是這麼樣的時候,就會讓自已更害怕,更設限。

所以,不要想這麼多,來了就去面對,面對它,解決它,啊…不是,就好了嗎?! (明明就是生產文,但有很多內心戲的馬麻~)

 

老話一句…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go go go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