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年原本預計要回去韓國三次的,而且三次的機票都分別在年初的時候就已經買好了

沒想到,你們也知道一切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呀…原本想趁韓國的大節之中「中秋節」回去和公婆一起過佳節的

但萬萬沒有預料到,我又再次成為回鍋孕人,而且中秋節的那個時候我已經即將又要把二條給送上市了

更何況也沒有辦法再坐飛機了,只好在驗孕棒出現的第二條線的隔天立馬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取消訂位

沒想到,取消了二趙去韓國的機票,賠了手續費,真的非常可觀的數字呀!!夠我買好幾張新的嬰兒床呀~真的是…欲哭無淚呀~


於是,只好情商公婆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就請他們來台灣和我們一起來個輕旅行。

公公非常的期待,婆婆則是非常害怕和我單獨相處,因為…她總擔心我要為了照顧她,礙手礙腳的,

又加上她沒有辦法和我分擔照顧一條的工作,於是…「硬強拉」著大姑也一起陪他們兩老來台灣旅行~

於是…答郎~~



一家人就這樣小小團聚了。

我們的行程非常簡單及隨性,第一天早上則是先開車到九份去走走,看看風景,吃吃小吃,你們也知道在台灣個個老街都沒什麼特色

就如溫昂形容的,每條老街都在賣烤香腸,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而且,更怪的是,明明沒有吃什麼「正餐」但卻整路都肚子飽到要炸開呀~(我公公一整趟旅行都在哎…這麼一直在吃東西呀?哈)

因為我們一路吃了,烤香腸、珍珠奶茶、烤玉米、九份芋圓、芒果冰、乾麵、貢丸湯、咖啡、還有綠茶

就真的全部都是小東西、小東西、小東西,就這樣一點一滴塞滿了大家的肚子呀~哈!!

之後離開了九份,我們就到了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

第一次住這裡,價格不是太親民,但是來住了之後,覺得一切都好值得,而且我決定等我卸貨一定要再來住好幾晚啦~

因為這裡的溫泉我都不能泡,只能眼巴巴的看大家一副很酥湖的泡在每一個池裡,

而且頂樓還有露天的風呂,我婆婆和姑姑讚不絕口,睡前去泡、一早起來臉都還沒洗又去泡就可以想像頂樓的風呂真的很讚啦~

哎…我這個孕人,在這個非常時期,就只能委屈點,把大家顧毛巾和遞茶水呀!!(哭哭)


對了,要提醒一下,如果開的是「房車」的話,這裡的停車安排會是「機械式的停車位」

我覺得爆炸恐怖的,因為我個人有被害妄想症,我覺得那種機械式的停車位都好怕自已一個不小心腳踩空,剛好

旁邊如果有死小孩不小心按了上升的鍵,我就會被機械給夾死,然後死小孩就默默把車給開走,然後我的血就這樣一滴一滴在

昏暗的地下室停車場內滴完而死去…麥尬~~~太可怕了…

我們車子一開到地下室後,就會有服務人員騎著電動腳踏車,引領我們的車位,

因為大部份的車位都是機械式,坐在車上的我,好想按喇叭和他們說「拜託…不要給我們安排停機械式的車位,我們想停”平面”車位啦!!」

沒想到,應該看我們的車是休旅車,於是很貼心的給我們安排了就在電梯門口正前面的「平面車位」

呼…好卡在,我緊張到孩子都要噴出來了啦‘~~

耶耶…停好車位,拿好行李就可以去check in啦~~

然後依照我公婆也是熱愛游泳的咖,一到房間,立馬換上泳衣,就衝了啦~~~



這是小童池,深度大概到大人的膝蓋附近而已,整個小童池佈滿了黃色小鴨,超可愛超夢幻的啦~

但此時此刻,不知道一條是因為太興奮還是太緊張,竟然給我在泳池邊「挫屎」

只好,叫溫昂回房間再拿一片尿布來更換…對了,帶小童游泳,記得要幫他們準備「防水尿布哦~」超好用的啦



天氣陰陰的,但還不是不減我們全家人的熱情及活動力呀~




我們在韓國新買的小童專用的游泳圈,之前那個小花的游泳圈,一條長大了,非常有自已的想法,再加上

他也有自已想游去的地方,於是買了這種適合小大童的游圈給他,溫昂在韓國買的,所以不要問我牌子和哪裡可以買呀~

我個人覺得這個泳圈超好用又聰明的說!!



一條看到好多「小鴨鴨」一直像跳針似的說「洗澡洗澡洗澡,阿嬤幫我洗澡」

哈))))))))因為我媽每天幫他洗澡時也是在澡盆裡面放好幾隻黃色小鴨鴨呀~



因為我知道我連下水都不能下水,所以泳裡裡的所有親子活動都佔由父親照料!

阿木在旁邊負責吃哈根達士冰淇淋和拍拍照,及還有不定時和大家揮揮手就好了~~(孕婦最大呀!!)



公婆還有大姑裡在這個按摩的池裡待好久…這是溫水的,把一條也丟下來讓他試試看…哈



哦…又換了一個不一樣的池…每一個池都有不同的療效,但因為我根本沒有在使用,只負責拍照,所以我也沒有在記名字

但必須說,這裡的所有設施,真的夠你待上一整天、錯錯錯!!夠你待上個二天二夜都覺得非常值得呀~

每一個池子都泡泡看,真的很酥湖呀))))))))))



我所能拍下來的都是我們看得到,裡面還有很多禁止拍照的例如三溫暖、露天風呂及卡拉ok室,還有好多親子戲間

及早上如果有時間的話,飯店也有安排瑜珈課程及逛花園及逛市區的免費行程,真的cp值超高的啦!!

另外再提一下,住宿的話,包含了房間、還有晚餐、及宵夜(或是下午茶)可以選擇,還有隔天的早餐

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是,自助式的晚餐…非常的馬馬虎虎…

但是,宵夜卻又讓人很消魂~~哎呀…真的有一好,沒兩好呀!!(什麼爛比喻)




還有酥湖的躺椅~



還有不定時的擔心小王子一直泡在溫水游泳裡面會口渴,在旁邊隨時補充水份…(哎…老木難當呀!!)



用過晚餐後,我把一條弄睡之後,公公說他不想泡露天的溫泉,於是,婆婆和大姑去泡,公公在房間陪一條睡覺

我和昂賺了二個小時的獨處時間,我們就來給魚吃腳皮…哈…

在之前,溫昂已經自已先上去泡了露天溫泉,我在洗澡的時候,自已也在房間裡小小的自已泡了一下的熱水澡

必竟都來到了溫泉飯店,沒有給它泡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已呢?!

於是…趁公公和一條睡的時候,自已在廁所放了小小的音樂、把燈光調暗,尬的…孕婦也是有春天的呀!!!

整個人好放鬆、好享受、好希望時間就這樣停止下來!!

池邊裡有提供免費無限量供應的冰麥茶及熱薑茶,非常貼心哦…我喝著熱薑茶在游池邊看著礁溪的夜景

忍不住驚覺…真的…是好難得又好得來不易的兩人美好時光呀!!

此話告訴我們…自從有了小孩之後就真的很難有兩人世界呀…等小孩睡了,你們體力也透支了,所以啊~~

小孩不要亂生呀!!(啊…不要亂生,妳還正準備要生第二個啦??這位太太)


不好意思,我沒有把晚餐/宵夜及早餐的用餐環境及餐點,是因為我個人臉皮比較薄,加上本身很怕羞羞臉

我不敢拿相機到處亂拍呀…啊…接下來要介紹的房間,真的是有點慘不忍賭啊!!哈))))))

因為我們第二天正準備要離開退房時,我才想到,我還沒拍房間,於是,硬是拍了幾張…

請原諒一切都非常的亂呀~~



廁所的部份,非常貼心有二個洗手台,早上我和溫昂可以一起刷牙洗臉,一條就把他放在浴缸裡…哈

昨晚我就是在這裡泡了一個舒適的溫泉澡呀!



淋浴間及馬桶~(這個不用妳介紹好嗎?我們有眼精!!我們看得出來)



然後我一直補拍房間內的照片,後面一直有一隻小跟屁蟲,跟在我後面,和我「耶耶耶!」叫我拍他…(昏倒)



房間其實還蠻大的,而且床我想應該是睡六個人都非常足夠呀~我們還另外加錢加了一張床在旁

但發現其實根本不需要,因為原本的兩張床併在一起就非常夠睡了呀~

一條自已睡在嬰兒床裡面!

提外話:

一早起來的時候,我公婆問我說「一條早上起來都會自已在床上玩嗎?」

「一條早上起來都不會想下來嬰兒床找你們嗎?」

我公婆一副很難置信,看著一條自已起來後,在床上自已和睡衣還有袋子玩了三、四十分鐘之久

也完全不叫我抱、也不叫任何人抱他下來的情況感到非常的訝異呀~

我只能說…小孩子要睡嬰兒床,自小和爸媽分開睡,從小就要練習呀~(撥流海中)

而且一條在車上也是沒多久馬上就睡著了,也不會吵著要我抱,也完全是從小就訓練坐汽座的好習慣培養開始呀

最讓我公婆驚訝的是

某天晚上一條在兒童遊戲間玩著「跳跳馬」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加上已經玩了一陣子了,於是我和一條說

「再一分鐘,我們就要回房間囉!」

於是,我們五個大人就在外面看著一條,真的就自已在跳跳馬上跳了莫約一分鐘,自已拿著鞋子出來和我說

「馬麻,鞋鞋,gogo!!」

公公婆婆加上大婆,三個大人六個眼精,睜大了眼精,問我怎麼教的…

我說…「關廁所教出來的!!」哈)))))))))


謝謝一條在阿公阿嬤及姑姑來台灣的這幾天都給足了我這個做馬麻的面子,因為一條不哭不鬧又非常熱情

和今年我們過年在韓國看到的一條非常大不同,當時我們冬天回去韓國,韓國冷到褲子要穿三件,零下快20度

待了九天,一條的臉上永遠掛著溼了又乾、乾了又溼的鼻水和鼻涕、加上天氣變化太大,又冷又乾的,

皮膚又紅又粗又脫皮的,加上九天中有三天一直半夜發高燒,整個九天八夜,我被搞到快瘦到蔡依琳不說,簡直就是超想

拋棄溫昂,直接想抱走一條,兩母子就這樣買隔天的機票回台灣活命最要緊呀!!


然後,我不時的一直聽到大姑小姑說,一條這麼那麼愛哭,好容易就生病,而且皮膚這麼那麼不好…

做媽媽的我,雖然本身沒有什麼羞恥心,但是講到我小孩,忍不住心裡替自已的兒子抱不平…

但是,又怎麼樣呢?不是想證明什麼…只是希望說,這裡冷的天氣,這麼冷的國家,連我都快受不了,更別說一個才一歲二個月的小童呢?


但是,這一次公婆和大姑再度看到一條,整個完全對他「大!!改!!!觀!!!!」

五、六天的相處下來,一條不哭不鬧的,上車就睡,下車就和大家玩成一遍,而且非常不怕生,

看到誰就叫誰,又很會social…三個人每天對他又抱又親的,公公忍不住說了一句

「真的台灣才是他習慣的環境!」(含淚ing)



謝謝公公婆婆的開明、謝謝姑姑總是很貼心的幫我分擔照顧小孩子的工作、謝謝溫昂總是默默又墊墊的在我身旁,

更謝謝「一條」謝謝你當我的兒子,給你記大功啦!!!哈))))))))來來來,馬麻,啾咪一下喲!

約中午的時候離開了飯店,我們開車到外澳去,看到好多人在玩滑翔翼…好想也試試看…決定了,等卸貨後,一切都要再來給它一一實現呀!



之後又移動到伯郎咖啡來坐坐



這幾天,一條根本輪不到我來抱、輪不到我和他玩,因為他們三個人搶著分分秒秒都要和一條黏答答的

於是,趁機補償我和溫昂也可以黏答答的時間呀~



他們在玩蓋手印的遊戲,有沒有覺得我婆婆超飛遜的,已經七十歲了,還是非常有活力而且親切力十足呀!



而且剛好趕上一條的語言發展精華期,一條學韓文學超快的,看到我就自已轉換成中文,看到阿公阿嬤也會自已轉換成韓文。

不用擔心他會錯亂兩種語言,因為小孩的潛在力是無限的呀~



之後我們又去吃了最近好有名的「櫻桃鴨」還約了妹子一起來用餐~



小孩很不受控制,整個很難好好拍張三人合照呀!!



妹子說我超厲害的,完全看不起來肚子裡有住人呀?!哈))))))

妳懂的呀…我連走路時時刻都警惕自已不要太「外八」呀…雖然布丁頭這件事是無可避免的,但還是不要太拉塌才好呀~

對了,你問我「櫻桃鴨好吃嗎?」

我會回答:「嗯…吃過一次就好。」(顯示為很有保留餘地的答案)


因為我覺得沒有好吃到我會睜開大眼,而且大喊我要飛上天的程度,加上有限用餐時間吃飯,總覺得好緊張

就…你們懂的,吃過一次,就夠了。哈))))))))))))



小童電力十足,誰都抓不住他…勇往直前。




每次有人看到我和一條就問「妹妹,妳馬麻肚子裡的是妹妹,還是弟弟呢?」

一條就會說「妹妹!」路人就會說…真的哦…那妳要當姊姊了耶!!

尬的,我都給一條打扮的很男子路線了,還是很多人常常賀喜他要當「姊姊」了呀~~(昏倒)


結束了二天一夜的宜蘭及礁溪之旅後,隔天我們回到我們的家,其實也沒有什麼行程

但是一些非常放鬆的行程…哈…就帶他們去泡腳還有泰式按摩,吃了泰式料理還有西式的牛排大餐~

整個就是一邊滿足了我這個孕婦,也把公公婆婆弄的服服貼貼的呀…

必竟,你們也知道,我這個外籍媳婦,可是,一年才做這麼幾天人家的「媳婦」呀~~

當然要好好照顧兩老才是,更何況我公婆都是開明的人,真的很謝謝他們呀!!!




預計,明年的春天才會再回去韓國看看大家,因為冬天回去韓國,實在是挑戰太大了,又冷又凍又哪兒都不能去的

加上,下次回去,可是二天二小的小團體家旅出動之旅,光想要帶奶粉和奶瓶,我就好想在地板上甩賴呀~(幼稚鬼)

但…一年還是至少要得做好「一次」媳婦的角色呀…

而且我想我公婆真的會很想念一條的啦…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一條寒暑假都放在我婆婆家,一方面,全方面的韓語環境

(哈!魔鬼訓練營)一方面,我要顧大的,又要顧小的,又要上班,真的沒發瘋,也快剩半條命了呀!!!


最後,很謝謝公婆及大姑抽空來台灣玩、看看一條、看看我們,

公婆說看到我們在台灣過得很好,她很心慰,還叫我們要繼續enjoy我們的life~

因為人生就是要happy!!(我婆婆最愛講的一句話)


沒錯,馬上candy就要來了,雖然又要過著沒日沒夜的生活,但是還是得在夾縫中找出可以讓自已happy的方式和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