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會去澎湖這一次真的是非常的意外及臨時決定的,因為原本規劃想說,暑假來去新加坡四天三夜的

但沒想到,暑假去新加坡其實沒有便宜耶 ~(哭哭)而且一想到要坐飛機要坐五個小時,雖然沒有很遠

但是一想到,要抱著一條坐飛機我就打消一半念頭了,想了想,因為我和溫昂都去過新加坡了,於是

就又暫時打住了,但因為想說要來安排個小家庭迷你遊,於是…溫昂突然提議來說

「澎湖,怎麼樣?」

好吧…澎湖我們也去過了,而且是五年前當時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一起去過了,印象中的澎湖熱歸熱



(五年前出遊的肖婆模樣??)

但澎湖好美而且海鮮都好好吃喔~~好吧!!這次就二票讚同票,(啊,要去的也不就是你們兩個人嗎??)

於是,上網快速訂了機加酒的行程,就go go go 出發了。


因為這都是我們第二次去澎湖,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是跟團,玩了好多水上設備而且參加了好幾天的晚上夜釣小管的活動

蝦子和花枝就是一直鬼打牆的一直往嘴裡塞,趣味歸趣味,但是…我和昂都非常的認知的決定,我們不要參加任何行程

因為一條是個早睡的小孩,參加夜釣??出海去浮潛??你們應該不會想看阿母在海上跳水吧??

非常的清楚我們要帶著一個一歲多的勁電小子參加這種每天都滿滿行程的旅行團是只會折磨死我們自已罷了~

於是,決定找家有游泳家的飯店,決定,在澎湖游個三天吧!!(哈)))))



硬去翻出五年前去澎湖玩的照片,真的是時間飛逝呀~~

如今~~~~這個小孩是誰的啊???



沒錯,就是我們的「種」啊!!!

而且,坐飛機對他來說,根本是完全沒有興奮,只知道,上飛機可以吃好多零食及我們都會盡量讓他跑、讓他玩

好讓等會上飛機可以一覺到下飛機呀!!啊~~不過,從松山機場飛到澎湖也才45分鐘啊??哈~~



北海雪魚絲是溫昂最愛的台灣下酒零食之一,他說韓國沒有這種味的零食,又很爽口,所以我們出發前還特地去了便利商店買

但溫昂呢???

哈~~~請原諒我這個孕婦記憶力真的不太好,就在到了機場後,想說要「打卡」的時候…

天剎的,發生…手機沒帶下來啦~~~手機在放在車上了啦!!(哭哭)

只好眼巴巴,低聲下氣的請溫昂再幫我跑腿到停車場去拿手機~~(歹勢歹勢啦~)



除了出發前(幸好還沒上飛機啊!)我忘了手機外,注意看,一條腳上的鞋子…

沒想到這竟是他鞋子最後的身影啊~~因為一條果真如我如意算盤,一上飛機不到一分鐘立刻就眼皮千金重

於是,我為了讓他舒服點睡覺,於是幫他把小鞋子拖下來,放在座位前面的口袋夾裡面…

就這樣,要下飛機時,一條也沒有醒來,我也沒有「意識」到,一條沒有穿鞋子,

還一路拿了行李,飯店的司機來接我們,到了飯店~~~「一條醒了」

驚覺~~~~~~~~麥咖!!「一條的鞋子呢???」

打去了航空公司,他們說,座位沒有看到小童的鞋子~

(我很確定沒有拿下來,但打了三次,也留了訊息,他們都說沒有清潔人員有看到小童的鞋子)

算了…是我自已健忘,就是別人打掃了,丟了,我也不能怪他們…只是接下來的三天二夜的行程

我得趕快幫一條買雙鞋子才好啊!!!

好想給自已的健忘症在臉上劃幾條醜一的線哦~



我第一次出國是18歲的時候,那個時候自已一個人去加拿大參加遊學團,之後,又自已一個人去了日本

再之後,就陸陸續續去了非常多國家,坐了很多次飛機,護照都蓋的滿滿的,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但是每一次出國

還是特別會把登機證給留下來當紀念~看著一條蹲著我的面前,小小的身影

覺得現在的小孩真幸福,才一歲多而且就已經坐了五次的飛機,他連十元可以買什麼東西都沒有消費概念,卻已經

有很多次搭飛機的經驗,真的是…希望他有個快樂的童年之外,還是希望他長大以後也可以帶著我溫把拔出國去玩呀~



一條未滿二歲,所以機票的部份只要負擔稅金的部份即可,超級無敵便宜的,來回不到500元,因為即使未滿二歲

一條和我們一起回韓國,兵險加機場稅就要5千多啊…國內和國際線差了十倍之多啊!!

就在我向航空公司櫃台購買一條的機票時,發現手機不見,於是很快速的付了錢給地勤小姐後,我也沒有檢查機票

就很快速的塞入包包,沒想到,要登機前在排隊的時候才~~~~~~~~~又驚覺!!(整個很愰神的旅程就是了~)

麥咖‘~~~一條的中文名字寫錯了啦~~他的「相」是相信的相,不是「香雞排」的香啦~~~

我要昏倒了…溫昂也快被我氣死了~~(搥牆中)

啊~~~~怎麼辦?因為搭國際線,如果名字錯誤的話,好像不能上飛機吧??

但是國內線的…我真的也沒有經驗,於是,要把機票和護照拿給地勤人員準備登機時,心跳都快停止了

因為我不想因此上不了飛機啊~~於是,幸好我們帶了一條的韓國護照,我和先生解釋說,因為小孩有二本護照

所以我用韓國的,但因為上面沒有「中文名字」所以他也沒有辦法核對,於是,向我確認了,手上抱的是我兒子後

就讓我們通行了~~~(呼~~~好卡在,有帶到韓國護照呀!!!)希望我的健忘症可以趕快退散呀~



這次住的飯店名字叫做「百世多麗」聽說是澎湖島上唯一一家的五星級飯店,房間和館內設備都不錯,非常的新

而且游泳池都完全沒有半個人~~~~~~當我們一家三口從樓梯下到游池旁的時候

救生員像是看到馬祖顯靈似的說~「你好!} 

我和溫昂對於他的反應都感到的有點不解,於是,我就開口問了他說~~「看到我們有很驚訝嗎?」

他點點了頭說~~「因為通常來澎湖的人不會來泡在游池游泳,因為大部份都出海去游了和浮潛了~~」

哦~~~原來是這樣。說的也是,於是,這幾天下來真的證明了,真的沒有人來澎湖會在飯店游三天啊~~

哈)))))))))我只能說,我們就是個不暗牌裡出牌的妙家族呀!



因為飯店很新,所以游池也好新,而且有好多按摩及氣泡還有泡腳的區城,好啦…一開始會決定要訂這一家飯店

就是看中他們的游池啦~~因為溫昂和一條實在太愛游泳了,再加上,澎湖有泳池的飯店真的比較少…

於是,就相中他了。

我們一到飯店,立刻就換上游衣,兩父子就跳入水裡,玩的完全不想起來啊~~

光看一點就覺得很值回票價啊~



游了一、二小時候,又回房間去沖澡決定要坐小黃到市區去大吃海鮮餐,因為一條沒有鞋子,於是一直被我們放坐在娃娃車上

不是因為他太嬌貴,而是,澎湖的太陽烈的像不用錢似的,馬路的柏油路連穿夾腳拖鞋都還可以感受到它的熱度

更別要一條光腳丫走在路上啊~~

看他這一張「小鬼頭」的模樣,真的覺得好可愛,又好頑皮呀~~



把拔叫他「裝可愛」給我拍照,於是他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哈~~~怎麼那麼逗趣啦~~

晚上去市區的中正路上面吃了一家海產店,恕我沒有記店名,但是每一家路上的餐廳都生意好好,

像我們這種根本沒有做功課的旅人,隨便進去一家都覺得好吃到爆炸,所以…大家就人生嘛~~

不要給自已太多框框,要勇於嚐試,才會知道當中的「嗞味」(哈~~明明吃東西最不敢挑戰新口味的人就是我呀)



隔天一早,吃過早餐後,沒錯,你們沒看錯,我們又要去游泳了~~哈~~

飯店的前面有賣搖的飲料店,我和溫各點了二杯珍珠奶茶和檬檬綠茶,準備來去游池邊好好給他涼快一下呀~



因為昨天晚上去市區的時候沒有看到可愛的鞋子,於是今天還是決定讓一條坐在娃娃車上面~

(阿母,對不起你~~)

就在遺忘手機、鞋子之後,昨天幫一條洗澡的時候,又一個大「驚覺」(我是啃藥嗎??)

我忘了帶他的沐浴乳和洗髮精及乳液~

還有自已的洗面乳及洗臉帶的髮帶~~~~麥咖,人家說懷孕記憶力會變差,是真的嗎??

(啊~~是說,沒有懷孕的時候,好像也沒有多精明啦~~)



這一家飯店有二個館別,兩館的距離約50公尺,我們住的是二館,但泳池在一館,於是,要出了自已的房間

離開二館,走約一分鐘之內的路到二館才可以到泳池這邊




一條因為早餐吃很飽,加上,早上又等了我化粧,爸爸又習慣早上要再洗一次澡和頭的人,

於是,開始有點昏昏慾睡的樣子~



雖然說看起來很沒精神的樣子,但還是不得不說…你這個小子,手腳真的是轍底遺傳他爸媽啊~

健忘症這個東西,不要遺傳到我就好了啦~~



今天泳池有六個男生,嚴格來說,是有「三對情侶」而且他們每一個都好帥,屁股都好緊又好小,更可惡的是

他們其中有好幾人都有人魚線及,他們的泳褲都好小一件哦~~而且都沒有腰間肉,即使泳褲很小,但腰邊的肉也沒有要散出來打招呼的意思~

真的看了好可口啊~~因為他們就在我們前面,不知怎麼了,我們三個突然有點害羞不敢下去游了…於是先決定在岸邊拍幾張照片留念



看著照片的「亮度」就知道澎湖的太陽有多剎了吧?????????



好嬌媚的一條~



又是一個玩到瘋,游到不想游的一個早晨…真的澎湖好曬啦~~

是不是,根本沒有人來澎湖飯店的泳池啦…真的超爽就這樣我們獨佔了三天二夜的游池~(和救生員呀!!)哈~



飯店房間看出去的澎湖早晨景色~



因為澎湖實在太熱了,所以於是來到澎湖後,所有的「冰飲都解禁了啦~~」



喝著冰冰酸酸甜甜的飲料,一條又興奮又新奇的~哈

就這樣,早上游了一個早上的泳,一條也累了,於是我們在餐廳吃了午餐後,

就三個人抱在一起睡午覺睡到四點多啊~~哈!!

真的是有夠隨性有夠隨便的澎湖輕旅行啦~~哪有人,來澎湖泡在泳池三天都不出門,而且早、午餐也都吃飯店的

只有晚餐我們才出去覓食…第一天吃海鮮,第二天去吃了「燒烤吃到飽」



費用一人300元,小孩也要收清潔費,要100元,一條即使根本只有吃一片吐司,一串雞肉也要100元??

不過,我想大家都專攻「生蠔」啊~~我們也吃了好多生蠔,還有烤雞肉,但東西都不難吃之外

想要說的是,這裡的烤肉醬非常鹽~~所以會一直很想灌水喝,我們預約五點半的位置,但因為夏天太陽落山的晚

所有會有一度要烤肉之外,也要被太陽「烤背」啊~~(哭哭)



這裡是戶外的烤肉餐廳,可以大喝啤酒,也可以外帶飲料進來喝,不要穿假掰的高跟鞋來這裡,因為這裡到處都是沙子

這裡沒有小朋友的餐桌椅,所以我讓一條隨便坐…他就索性坐在台階上,等我們烤肉給他吃~~

餐廳的旁邊有一個露台的演唱台,他們邊唱,一條邊在台下唱唱跳跳的…哈



這是我來澎湖的第二天…昨天因為忘東忘西之餘,也忘了「洗頭」這件事~~(明明就懶得洗,還硬強辯)

加上…今天又來吃燒烤,於是,我和昂情商了一個小時,讓我去市區給人洗頭…哈~


這次來澎湖,少了很多刺激的海上活動和夜間行程,但這是我們第一次二天一小的澎湖游,沒有去什麼地方

但是,都沒有吃到地雷的東西,雖然好熱好曬,但是澎湖處處有飲料店,渴不死我們,

一條一樣很早就睡覺,我們趁一條睡覺的時候,還偷溜了出去便利商店,買了泡麵和啤酒及洋芋片

看著電視及沒有很亮的夜景就這樣渡過了~~~


我想,這就是輕旅行帶來的「輕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