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肚子一天天的變大,腰線一天天開始走山中,我和溫昂都覺得我們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

盡可能的到處走走,因為很快的,我們家又有新成員了,之後的出門,就不是只有一台娃娃車就可以解決了

二台汽座、二台娃娃車、二份的牛奶和二份尿布和溼紙布要塞入我的馬麻包裡…

光想到出個門就要帶這麼多東西,我…都不想出門了啦~~

所以…我們非常珍惜現在的時間

幾乎每個週未都安排去戶外走走,

這一週來到了八里,



一條「麻~~~好熱哦!!!」

麻「兒子……馬麻也好熱哦~~~而且馬麻腋下都溼了啦~~」



沒關係,我們趕快搭船過去到淡水去晃晃,馬麻買冰冰給你吃喔~~

有沒有發現一條的墨鏡很蝦掰呀??

哈)))))))))因為我是個出門很怕太陽很大要一直瞇著眼的人(因為我怕有皺紋呀!)

所以我是個墨鏡不離身的人~~(是自以為是大明星附身的平凡阿木吧??)

溫昂也是習慣開車會帶墨鏡的人,於是,一條看我們每次出門都帶著墨鏡,每次都要拔我的墨鏡拿過去帶

剛好,在超市買了一個點點的墨鏡給他,真的很妙,大部份的小孩都非常討厭臉上帶東西,更別說

頭頂上帶帽子了,但偏偏,一條的媽媽,是個出門愛帶帽子及帶墨鏡的人,於是,他常常有模有樣的學起來



因為太熱,所以我們一到了淡水就立刻剎去買超大隻的冰淇淋來涼一下~



因為幫一條把墨鏡拿下來,結果他這個小子竟給我假裝,太陽太大,他眼精打不開的哭哭艾求我要給他帶上的模樣



最後,是靠我把墨鏡拿下來,他看我拿下來,才甘願好好吃冰淇淋呀~~(哎~~這就是小童的個性呀!)



因為淡水真的熱到不行,我們想找個地方好好吃個午餐,好想吃阿給,又好想吃紅槽肉圓,但偏偏這些小吃店都好多人

而且沒有冷氣…真是為難了,小童和孕婦體溫都很高的二個生物呀!!

於是…很沒有用的,最後鑽進了「簡餐店」哈))))))))))

來淡水,卻來吃義大利麵和炬烤海鮮飯呀~~誰叫簡餐店的冷氣都很強,而且又有小朋友餐桌椅…(扭)



有沒有看到一條用手抓麵的模樣,是不是很頑皮的感覺呢?????

我只想說…這就是~~~「boy」呀!!!!!

每次看到別人家的「女兒」都是好乖的坐在餐桌上,也不會把麵條放在頭上,更不會把青菜給我放到衣服裡面~

而且女孩們真的比較文靜呀~~重點是,女孩們的衣服都好漂亮和好夢幻呀~~(哈)



兩父子街頭look



看著他們兩個大手牽小手的照片,真的覺得這一段時間過好快呀~從剛開始的出生完全不懂小孩子的作息

到現在,慢慢有自已小童的想法及個性年齡,真的是…要多多抱抱他們,多多牽牽他們的小手

因為小孩真的成長路,不等人呀~(說很容易,做很難呀!)

因為當小孩在歡的時候,任誰都很難不發脾氣,任誰都很不想多給他抱抱呀~~

每次下了班,都好想和沙發好好成為一體,但想想,白天上班,一整天唯一可以有的親子時間就只有這短短的他上床睡前的

一、二個小時罷了,就還是會~~~~~~~~~~推把拔去和他玩!!!!哈))))))))))


不是啦~~~就還是會告訴自已,要陪小孩玩,要陪他說話,要陪他互動,要陪他看電視~~



有時候,想想,一條真的是個很會享受生活的小孩,真的是多虧了我和溫昂都是個假日喜歡往外跑的人~

所以,一條跟著我們身邊,也常是吃香喝辣都有他的份呀~



雖然還有很多東西他還是沒有辦法和大人一起吃,但是每次外出用餐我都是會特別幫他準備「水果餐」

一條:「為何,妳和把拔都可以吃肉肉?我卻要吃香蕉和番茄??」

馬麻:「沒有為什麼,因為小孩子要先吃水果,長大以後就可以和我們一起吃烤肉囉~~」



馬麻在吃韓石鍋拌飯,一條卻心不甘情不願的吃著他的蕃薯麵包~~哈!!

有沒有看到我的手勢是在比「七」…其實,不!!

這就「ya」,因為一條不會比「ya」的二的手勢,他只會比「七」但嘴裡會喊著說

「馬麻,耶!耶!耶!!」哈))))))



我想要好好拍張「個人照」都非常難呀~~這就是有小孩,和沒有小孩,的最大不同!!

(很難有一張好看及旁邊無小孩的獨照)



台灣的高溫夏天真的每一年都沒有在客氣的,一年比一年熱,是因為我一年比一年胖的原因嗎??(可惡)

上個星期我們去九份…真的好好好好好久沒去九份了啦~



不誇張,我用手機拍的照片,每一張照片,我的人中和鼻子都是冒汗,真的汗都是用飆的啦~

為什麼,我都是在夏天懷孕啦~~~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懷孕了!!

再有第三條,我真的要…真的要~~~~~呸呸呸,不要亂說話。(噓~~~)




熱到我直接換拖鞋在逛老街了~~哈



想要好好拍一張母子照也很困難呀~~



看溫昂用大腿「夾」著一條試著讓他看鏡頭就知道,一條這小子有多麼的勁電小子呀!!



因為旁邊一直有人在放天燈飄上去,所以一條很想往那邊衝過去~



不管是,哪一個老街,內灣,八里、淡水、九份和今天第一次來的「平溪」

溫昂說,台灣老街的特色都是在賣「烤香腸」呀~~哈)))))

好像真的是這樣耶~因為真的台灣的老街最後都變成是週未假日的好去處,哪裡有人潮就有錢潮呀~

當然賣吃、賣冰、賣水的最好開始呀~



在九份吃了烤香腸還不夠外,來了平溪又點了烤香腸繼續吃~~

哈~因為太熱,又點了冰豆花來吃~




我們一家三口坐在這個橋上面,我不知道為何一條就是很嗨,很像這裡是他的握手會

因為他坐在這裡,不論誰經過他面前,他就和每一個人揮揮手,不然就是和每一個人掰掰的~(昏)

搞得我和溫昂都有點不好意思,於是,為了要壓洩他的「熱情」

於是,他把就在橋上一直玩親親???



一條:「馬~~~我的尿布露出來了啦‘~~~~」

馬麻:「你和把拔都在玩親親了,有差你的尿布露出來這件事嗎??」



等三杯雞蔥抓餅中~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平溪…老實說,小小的失望,因為這裡好小好小哦,小到我覺得好不值得開了好大一段的山路才繞進來這裡

但發現…鬼打牆的又是在賣烤香腸和賣豆花~~(啊,妳還不是吃的很開心??)

哈))))))))))))就是…人生嘛~~總是要有所「體驗」真的來一次就夠了。



那麼,大家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