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聽到最好的朋友有「可能」要以結婚為前提而去美國看看對方的家人及生活環境

我卻難過的掉下眼淚了,而且,眼淚是一顆一顆的掉個不停~

一向我都是個報喜不報憂心機真的很重的「天蠍女」我想,是因為是家裡老大的關係

很多事習慣著自已處理好、不用家人擔心,當然也包含了負面的情緒上來時,我都是可以包裝的很若無其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一個心頭湧上,整個也很難過,或許我自已就是這樣一路跌撞過來的人

所以我不希望自已最親近的人也和我走一樣的路!


因為,這種你娶我,我嫁給你的這檔人生大事,一定是在你情我願心而結成的,當初是妳自已選擇的

就得自已去承擔!

是好,是壞都得要自已去承擔。


不要說什麼嫁給外國人,很多想法和生活習慣不同就算了,有時候,連我同學閩南人要嫁到客家老公還有公婆要一起住那種

都覺得挫在等咧!更何況,像我這種,不怕死、卻還嫁給不是台灣人,而是韓國人呀!


當初決定要結婚,不得不承認,因為某些因為家裡的因素,我很想要離開這個家,我不想要再住在家裡了

我想自已和愛人組成我們自已愛的小窩,擁有屬於我們的成員組合。


我知道,很多人(特別是女人)在甜在心頭時,和她說這些潑冷水話的真的很剎風情之外,應該也會很想私底下一直翻白眼

因為,我就是一個過來人~~而且我都會在別人問我很多奇怪的問題後,內心os「關你們屁事呀!」



嫁到國外去,不是很辛苦嗎? 那如果懷孕想吃東西怎麼辦?做月子怎麼辦?和老公吵架沒得躲,怎麼辦?

當時的我,對於這些問題,我都覺得不是問題,因為你們怎麼會問一個準備要當新娘這個蠢問題呢?!

或許我夜深人靜的時候也思考過這些問題,但我都有自問自答的告訴說「沒關係,我可以的!!」

反正嫁去韓國又不是嫁去非洲,至少都是亞洲,吃的嘛~~應該差不多吧?!

更何況我們不用和公婆住,更沒有韓劇中婆媳間的茶餘飯後的八卦可以閒聊~



但是,就在我開始住在韓國的第二、三個月後開始,覺得日子一天天過的開始有點無聊及開始每次都在想

什麼時候要回台灣,回台灣後可以立刻要去買什麼東西來吃時,就覺得,哇!!!!


原來,我真的有一種嫁到國外的後知後覺,終於~~~清醒了啊!!!


韓國的老公是出了名的晚回家、又非常多大大小小的公司聚餐,每個老婆都要天天晚上等老公回家

老公回了家就是,打開冰箱看有什麼好吃的,再自已拿出一瓶冰啤酒,自已看著電視,轉呀轉的

就跑去洗澡,然後又睡了~

舒不知,妳今天都還沒有開口和半個人講個半句話?!


很多時候,我都很常常偷偷躲在棉被裡面想家想的哭個不停,啊~~當初不是妳很想要嫁來這裡的嗎?

當初不是妳很想要離開台灣的家,而也決定不後悔的嗎?怎麼現在又很像猜拳猜輸想不認帳,想再來一次?

打給台灣的爸媽,「妳感冒啊?」「有嗎?沒有啊~這裡天氣好的咧~」 「那妳怎麼鼻音這麼重??」

「哦~~沒有啦!!剛剛洗澡出來有點冷,鼻子有點塞到啦!!」

舒不知,我每次都會想家想到一個不行,就會打電話回家聽爸媽的聲音,但又忘了自已大哭過,會整個大鼻音啊~



很多時候,很想吃台灣的東西,但是,可悲的是,我們住的地方,連一家像樣的中國料理餐廳都沒有了,更何況是台灣料理呢?

很想要炒青菜自已來吃,但偏偏韓國的青菜都是吃涼拌式的,怎樣就是想吃大火快炒的炒青菜才過癮嘛~

後來,中期,懷孕了,不得不和大家說一個小祕密,我因為前期很不酥湖整整抱著馬桶過了五個月的孕吐期

五個月中,我幾乎天天吃泡麵,我知道這樣不好!!!!!!!!

但,我真的一個人在韓國,真的沒有辦法想吃到自已想吃的東西嘛~(淚奔)

於是,我星期一到五都背著老公每天都在吃台灣的泡麵,不然就是白吐司,每次看到自已的小孩又健康又可愛就覺得

真的是吼卡在,阿母的身體很健康,才可以把強壯的基因傳給你啊!!


很多時候,外人或許看到的只有是,哇~~我怎麼好像每個月都出國去玩?每個月都要吃大餐?

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除了出去玩和偶爾吃吃大餐時間外,我大部份的時間就真的是每天等先生回來

等他回來陪我去吃大餐,就這樣而已~~~~


我知道,住在韓國的期間,真的過的很悠閒,因為在結婚前的工作讓我忙的不可開交,所以我很慶幸我在結婚後

有了一年多的喘息空間在韓國,稍稍休息,但後來,雖然我們回到台灣了,我真的覺得~~夠了。

這種在國外生活,什麼事都得求人、什麼事都沒辦法很盡心盡力的去enjoy或是感受的心有餘力而不足的無力感

真的是~~~如果可以再有一次選擇的話


我想,我不會選擇異國戀,更不會選擇住在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